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材 身材,女人一辈子的幻想 ( 爱河鱼饵原创 ) (图)

(2007-01-09 05:58:06) 下一个

昨天去 TARGET 瞎逛,看上几件上衣,我几十年如一日穿中号衣的自信,被今天的试衣结果给摧垮 —— 所有的中号裤衫,竟然没有一件穿着合身的。有一件中国制造标着中号的小牛皮外套,我胳膊伸进去拐不过弯来,若按美国的尺码它肯定应该是超小号。我第一次沮丧地发觉,这么多年辛苦地小心饮食,注重身材的中国女人,现在却穿不上中国制造的中号衣服了。是现在海那边中国女人的身材都更幼细了,还是海这边的中国女人开多了美国车,身材更粗大了,呜呜。

我还记得由于骨子里爱美的天性,在刚进入青春期,我首次在饭桌上宣布要减肥时,老爸气得将碗惯在桌子上说:“你这个年龄,麻桔杆胳膊腿,需要的是长肉,而不是减肥!”跟一个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饥饿的人说减肥,不坁是捅到马蜂窝。三十年白驹过隙,当我带着极度的沮丧从商店回到家里,跟老公诉苦,说往后要开始减肥锻炼时,答话的男人安抚说:“儿子都比你高了,干吗还老跟自己的腰身过不去,中号穿不上,咱穿大号,美国还有超大号,够你穿的,俺不是没嫌弃你吗,别生那犯不着的闲气了呵。”你说,听到男人这番话,女人是更得安慰,还是更受打击?女人拼命爱美打扮减肥,还不都是因为这世界上有那叫作男人的动物吗,可是一生最钟爱自己的两个男人却丝毫不能领会他们女人的心态。

我对这两个男人我快哭出来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况本美女乎”,声声切!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对女人的爱美之举,有着无与伦比的宽容。广告业,影视业,美容业销售值加起来占据 GDP 小半壁江山。“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这句话放在今天,比放在哪个朝代都合适。因为不论何种媒体,凡进入我们视野的封面女郎,脸型上可以燕肥环瘦,但身材上绝没有姑息迁就。所有号称美女的人,没有一个敢有丝毫丰腴之嫌,哪怕是健美如女跳水运动员之身材也都会被描述为珠浑玉圆,鲜够美女标准。如今人们崇尚的美神只是 T 台上的长腿骨感美人。所有想在影艺界露一脸的人,无一人敢不照 T 台模特形象塑造自己的体型,就象盆景中斜抑的松树,百年前裹脚的女人。潮流世风的影响,苦了我们这一代女人,小姑娘一进入青春发育,就开始吃猫食量,至于进入中年期的女人,恐怕就只敢吃鸟食量了。

除了爱美,不知道还有什么其它动机促使女人要保持身材。过去大户人家娶媳妇都要察看女孩子屁股腰身够不够宽大,能不能生娃,现在富翁征婚广告要看应征者身材够不够 T 台水准。孰不知身材“达标”的美女一旦娶回家中,由于过早瘦身节食,大多数美女可能有贫血,缺钙,厌食,卵巢不通,盆腔狭窄,或骨质疏松等毛病。美,完全是一种被时尚操纵的主观感觉。在无声电影时代,女人的美是轻点绛唇,细眉高挑,曲线丰满的妖娥,在文革时期,女人的美是一身军碌,齐耳短发英姿刹爽的铁石女,如今女人的酷则是乱发彩染,乳沟毕露,细长鹭腿,烟熏冷眼的性感女郎。我们现代女人的所谓审美自信,细想,不过是时尚流行的奴隶!

生于不同的年代,人们追随不同的潮流风。年轻人追潮倒也罢了,到了“儿子都比自己高了,还在天天为腰身烦恼”的地步,就真叫自虐了。中年妇人该有的雍容贵气,不急不徐,富态丰腴,节制保养本该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却不惜健康代价也要保持住魔鬼身材,以能把自己放进超小号西裤里为自豪;夫贤子孝,仁慈平和,宽容谦让,乐善好施,信实温柔,教子有方,该是中年妇人追求的目标,但我们却似水中的花朵,为了强要强留一抹红,花大把金钱心思挽留青春容貌。结果风韵尤存的半老徐娘,减肥打扮的结果,若不是为了离婚后更容易再嫁,就是为婚外情铺垫罪孽的温床。不记得是哪匹涩狼曾经说过,你去观察周围的中年女人,打扮漂亮的,都是婚床冷淡,夫妻关系微妙的,夫妻关系过硬的女人,很少擦脂粉,因为婚外男人爱美女,婚内男人爱钞票,能节省脂粉钱的老婆其实更招老公爱。一个男人嫌老婆黄脸,绝对是借口,男人先迷了院外桃色,后才指责院内女人衰了红颜,傻女人还一个个都信这套经典瞎话。

对腰身的苛求,让女人每日看卡路里吃饭的生活,已经如同落在地狱里,何况到撒手世界的那一天,上帝察验人们的灵魂又不是身材!只要是有自制节制的妇人,身材粗了,怕啥,她们把自己的小蛮腰奉献给了儿女;葱指糙了,怎样,是为了家人饭桌上的营养丰富;妆容素了,如何,姐妹们里面储存了更多关爱,奉献社区的美景。

一个在容衰色残时也能留住当年那个折花大盗,并且还让他数十年忠诚于这枝枯干的玫瑰,那才是极品女人的手段。至于身材,接受上帝给你的美意,因为智慧女人里面有够多的资本,完全不再需要把 T 台身材当作中年以后的梦幻。精神上一解脱捆绑,美丽自信的微笑又回到我的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芦荟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我也不用对我的粗腰天天发愁了.
KoolB 回复 悄悄话 Target的衣服怎么穿的出去?不如说去商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