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芙蓉姐姐,惜未早生三十年(爱河鱼饵原创) (图)

(2006-12-11 20:15:59) 下一个

。。。因为我的勇敢,我的执著,我的永不放弃…… 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只要用心去征服蓝天,任何人都可以飞翔!(摘自 芙蓉博客)

芙蓉姐姐这个网名,毫无疑问已经和鲁迅先生,冰心奶奶,雷锋叔叔,焦裕禄同志一样被历史载入中国史册。不同的是后者为国人称道,前者为国人耻骂,但是我却要说 ---- 未必永远如此。我今天就要为这个姐姐正名。

如果芙蓉姐姐出生在毛时代,她那 S 型体态不输红色娘子军里的吴清华,浓眉大眼堪比红灯记里的李铁梅,坚毅个性嘴角超过海港里的方海珍,浑圆腰腿正合龙江颂里的江水英。而她那威武能不屈的秉性更是超过样板戏里所有革命英雄女主角加起来的总和。凭什么姐姐晚生了三十年,就一举成为吐沫口水汪洋里的一条船了?

批判芙蓉姐姐最著名的一句话是“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不对了。”我纳闷,凭什么说姐姐丑,就是因为她的下鄂没有削骨,鼻翼没有剪瘦,睫毛没有嫁接,发型没有彩染,腰身没经抽脂?天然没有雕饰?

就是因为她没经过专业摄影师,化妆师,经纪人设计包装,就自告奋勇跳上了网络媒体?

就因为她没有去当三陪女挣大钱,做整容手术后再进入公众的视野?

就因为她没跟某大腕名导上床睡觉以换取追捧资格,就敢靠天然去村姑形象进入画面?

不错,她扭怩,她做作,她挑逗,她傲慢,她张扬,她艳俗,她无视媒体游戏规则,急不可耐地毛遂自荐了一把自己。还有,

她穷,没有名牌服饰;她笨,不懂肖像审美视角;她轻,不掂掂自己的层次斤两;她贱,不怕天下人耻笑,就把自己赤裸裸放在了大众饭后茶余的舌头下。

但是“我丑,我妈妈喜欢,吓着你,是因为你没看过比我更丑滴!”

如今这混仗世界里的事是,就怕你不骂,越骂我越红!这就是芙蓉姐姐,虽不够美丽,却绝对勇敢,坚韧,不跟世界妥协,不畏人言,不跟大众一般见识,越骂越成长,越压越茁壮的姐姐,从一无名小女子鼠窜成网络大红人,古往今来真不可不谓不牛气冲天之不凡女人。别人靠吹捧而红,她靠咒骂而火,离经叛道不知是不是她的骨子里的个性,但却肯定是她成长中的左道。除了长得不顺今天人们审美的眼,姐姐人格尚健全,道德还规范,品性也善良,不偷不抢不贪不淫,怎么就被如此多的人容她不下?而那道貌岸然的官员,美丽风流的明星,他们后面的虚假败坏和肮脏,其甚猛于虎也,却为媒体大众接受追捧,视为宝贝,津津乐道,这又是什么世理?

假如芙蓉姐姐早生三十年,肯定符合江青同志审美标准,也没准就受到毛老人家接见,这是一个敢于打破旧势力,创造一个新纪元的时代女性,然后一声号召全国人民“向芙蓉姐姐学习”,看谁还敢再说半个“不”字?很多年轻人没见识过毛专制时代的那个“牛”。样板戏里高大全美女形象,比姐姐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却是万民崇拜的楷模。如今时代看似网络了,民主了,百家争鸣了,但我们竟会如此万口一声,众志成城地同声伐鞑一个不过是不甘平庸,想出人投第的凡俗街巷女子!

生活在貌似民主时代的许多中国人(包括海外),其实不过是一窝生活在大众媒体诱导捆绑下的无形专制主义里的奴才。比如今天媒体喜欢骨感美人,凡是个女人就不得不忙着瘦身减肥;明天媒体喜欢中性美人,各路美女就纷纷扮作同志模样;后天名导设计个“大波”夜宴,就再没有“太平”公主敢做演员。在整容韩流一路狂扫的今日中国时尚界,芙蓉姐姐不过是清水芙蓉,去了雕饰而以 S 形象窜上镜头的一普通小女子,小反了一把 21 世纪审美潮流,就遭来千夫垢指,万妇恶骂了。我只想说,惜哉,芙蓉,你错生了时代!若是早生三十年,你也许就是英勇不屈的江姐。真理叫人得自由,在一个没有真理的国家,人民永远享受不到真正的精神自由。

P . S .真理 = 爱 + 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