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轮椅谁来推 — 由怀孕惊梦说起(原创)

(2006-11-27 19:14:43) 下一个

人在北美,午夜惊梦 身在美国也不敢要第二个孩子 夜里突然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手脚都湿凉湿凉的,心口则像被一只手紧攥着 ... 哦,连梦里都这么怕自己怀孕吗?在国内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要两个孩子的事情,因为计划生育国策,周围的同学及同事都是一个孩子,我也觉得一个孩子很正常。也担心计划外怀孕,但自己几年的妇产科医生经历足以安慰自己:真是意外怀孕了,把自己交给技术娴熟的老师,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可现在身在美国,一旦怀孕,事情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尽管我来美后常常有再要一个孩子跟宝宝做个伴的念头,因为看到他跟别孩子们在一起玩好开心快乐,令人动容。可我和老公确确实实不敢要第二个孩子。心里明白,自己没有能力养两个孩子。现在养孩子不像以前,觉得能把孩子吃饱穿暖养大就行。在美国把孩子拿掉,比国内要复杂得多了。人家没有计划生育的国策,宗教信仰也不许堕胎,人流术不像国内那么娴熟吧;还有请假调理身体也不是张口就有的。所以,最近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时不时地问老公一句:“你说我是不是真怀孕了?” “真的像怀孕了”。老公的脸就会皱成一团:“不会吧?真这么倒霉?!” 这半年都担心些什么呀 ... 竟至于内分泌失调,整日自己吓自己。 

看到文学城新闻,人在北美的“午夜惊梦,身在美国也不敢要第二个孩子”后,我心同感受然, 因为我也有过这种恶梦的过去经历。自古至今,大凡有性生活的女人,都做过担心自己意外怀孕的恶梦,尤其是现代女人,哪怕避孕手段做得再高明,也不敢保证这次推迟就没有怀孕。夫妻生活中男人欢喜耕种,女人忧戚收成,奈何天生就这样不公平,谁敢跟上帝叫板!过去,女人的主要职业是生儿育女,不会生孩子对结过婚的女人是最大的羞辱。但人类文明进步后,现代女性不仅可以从事多种职业,而且还和男人一起竞争饭碗。如此,女人曾经能生会养的功能就从祝福变成了诅咒。且不说未婚女性对怀孕,避之惟恐不及,就是已婚女性,由于种种原因不想要孩子,却又因意外有了,只好要么选择去医院打掉,要么选择无奈生产。有趣的结果是,凡打掉胎的妇人,到年老时注定痛悔;凡当时忍耐无奈生出来母亲,二十年后自然庆幸偷乐,真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我认识一个女朋友,已有了一个女儿,因为正在上学读书,为避免怀孕惊梦,就带上节育环,谁也没有想到,她带环也怀孕。开始她以为自己是发胖,拼命运动节食减肥,都不见结果,等怀疑自己可能怀孕时,孩子都快五个月了。现代女性活得好惨,连养孩子这样天经地义的事都会害怕到做恶梦。

我也是父母不小心意外出的产品。当年我父母在在有了我哥姐后,两人工作都很忙,没有老人帮忙,疲惫不堪的窘况下又怀上了我。我妈要把我打掉,偷偷跑到医院,由于那时人流需要家属签字,我爸不肯签,死活把我妈拽回了家,结果就有了我的入世。后来,我哥在七岁时遇车祸身亡,我,于是成为父亲赠给我妈最厚的礼物了。到现在我问我爸,为什么当时他在生活那么困难时不同意把我打掉?他说没什么为什么,再苦也不差多养一个孩子,总能过来。从人的角度,我爸凭一个对自己血脉的天然爱怜,和甘愿忍受自己生活辛苦的舍己态度,本能中留下了我,结果上帝的祝福满满地加给了他,至于我长成后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和荣光且不述说,就单说我因为在美国,生了两个儿子(他们幸福地多了两个虽然爱不着却是疼不够的洋外孙,孩子们经常教外公外婆说英文,还用拼音和他们上 MSN聊天)那种晚年享孙之乐的满足,乃是他们年轻时视为宝贵的名誉,金钱,地位,事业一样都无法代替。否则如今,他们只有我姐一个女儿,然后政策又只允许有一个外孙女,尽管家有万金,但缺子少孙的孤伶晚年,只有夕阳老人能够告知那个中滋味。

我不明白的是圣经里,神造了第一个人之后,就祝福人类要生养众多,遍满全地。可是看到中国印度因人口过剩,为生存权,人们只有牺牲人权,人和人之间彼此竞争顷轧的现状,就常常怀疑,神是不是错了。但又深想,上帝管理人类历史四五千年,既没有造成男女性比例失调,又没有搞到人口过剩,环境污染。怎么单单这工业文明一发达,人类科学长足这么一进步,区区一百年间,忽然人口就过剩了,土地就不够用了,气候就异常了,大气层就漏洞了,不打仗也惶惶然恐怖了!所以人类文明的进步,科学的昌盛,真的是利多还是害多?我发现,当人类足够聪明,文明足够进步的时候,好象上帝就撒手不管地球了似的,任它疯狂扭动。尤其是当人在繁衍生息这种大事上干预上帝亲手做的工以后,什么计划生育,堕胎,鉴别婴儿性别,未婚先孕,少女妈妈,怀孕惊梦,试管婴儿,同性婚姻,克隆人等等逐一出现,人类社会的秩序,法律,伦理,道德就全都乱了套。这世界上有多少人不缺吃喝玩乐,却生活在惊恐,不安,害怕,痛苦的精神地狱中,就象引文中,一听老婆说怀孕了,脸皱成一团的老公就说:“不会吧?真这么倒霉?!”

当上一代人共产主义理想破灭后,我们被教育努力上进的动力是“为人类文明进步,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当我们长大成人后,看到卫星上了天,但人心败坏,道德堕落,精神颓废,生存环境恶化也随之达到了顶峰。由此,我们不得不说,人类没有了理想和信仰作目标,各民就任凭己意,放肆乱为。今后还用什么理想和盼望激励人类继续前行?如果不搞清楚这个问题,自己糊涂一辈子不说,如何给我们的孩子指点奋斗的方向也成为问题。我们只会逼迫他们学习各种才艺,努力上名校,挣大钱,至于将来他们尽管不缺吃喝玩乐,但心灵却煎熬在地狱的状况,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也许正是这种无方向的人生,让很多丁克家庭选择不要孩子,让许多大龄青年人推迟嫁娶,许多男女选择同性婚姻,让很多育龄母亲恐惧怀孕吧。想过没有,人类如此自宫的行为,不要说民族的繁荣昌盛,数十年后,轮椅由谁来推都是个问号。醒醒吧,只会思考吃喝享乐的众民,看来这一代地球文明离结束为时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