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成了美国人媳妇 (爱河鱼饵原创)(图)

(2006-11-19 19:06:08) 下一个

老公今天归化入籍宣誓,我就变成为美国人媳妇了,尽管法律如此说,可我咋听咋别扭。为了参加一个军方研究项目,老公两年前勉强申请了入籍。后来 FBI 做背景调查,一查就是一年半,我们都快忘了此事,突然通知说要今天去法庭宣誓入籍,他入籍时名字也改了(当时怎么想起来的),我哭笑不得一夜间变成了丹尼尔太太。当中国人所有美国梦都实现了的时候,我们感情上却又觉得有点滋味不对。我老爸是第一批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的,后来虽然在新义州边境被抽调回国,没打到美国佬,家里却收藏着一根他战友在朝鲜战场上缴获来的真正美国军用皮带。我当时因为没有做好“叛党叛国叛人民”的准备,就没有和他一起申请入籍,还常用此来调侃老公。到了动真格的今天才意识到,作为叛徒的老婆,我的下场也好不哪儿去,还不如当时就一起叛了呢。

清晨催促老公早点起床,按美国人习惯,提前半个小时整理个人仪容卫生,洗澡,吹头,换衬衫,洒古隆,穿黑袜。他纳闷,当美国人就不能穿白袜了吗?(不要笑,中国学子的典范,习惯保持学校球鞋时穿袜品位),出门前又建议他把平时喜穿的夹克换成风衣,因为考虑到去的是纽约省城法院。他嘟囔着,还是做中国人更自由些(我也同意)。由中国老婆陪他去法庭宣誓,可以显示家人鼓励和支持,其实我只是想去看看过场,好回来写博,然后还要赶回去上班。老公说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走进法庭,还真让人有庄严,敬畏的感觉。所有 DOWN TOWN 停车都不便宜,一个夸特只给停 12 分钟,我们两辆车同时要放够一个小时用的硬币,需要计算一下,需要多少个硬币。反正我们掏尽了每个兜里的夸特,也只够买到 55 分钟时间。通过严格安检到达到四楼法庭,才知道,一个钟头时间只是注册登记,收缴绿卡,正式开始宣誓程序,还要在一个小时以后。正发愁去哪里兑换更多停车硬币,就看见法庭门外协助秩序的老太太早预备了一小布袋夸特以备人们去换,比价是 1 : 1 。联想到中国使馆签证处发表格的老太太,和大城市公厕门口的老太太,呵呵,不说也罢,今天不能短咱中国人的志气,长那新美国人的威风。

看到手上发的宣誓人员名单,再看 06 年 11 月 17 日这一批 62 位归化移民的原住国籍,我们也许能估算出二十年后,美国少数民族裔谁主风流:

印度 13 ,巴基斯坦 8 ,中国 3 ,俄罗斯 3 ,菲律宾 3 ,乌克兰 3 ,加拿大 2 ,尼日利亚 2 ,苏丹 2 ,圭亚纳 2 ,孟加拉 2 ,阿尔巴尼亚 2 ,日本,台湾,英国,伊拉克,约旦,摩洛哥 ,牙买加,巴拿马,海地,爱沙尼亚,波西利亚,巴哈马,撒尔瓦多。 26 个国家的移民,今天搅入美国大熔炉。

法庭给新公民发的几份文件中,有一张是总统签名的欢迎信,我第一次看到华盛顿白宫用信笺,考究的回收纸字样水印和鹰头国徽水印,看了有些感动,美国平民百姓每周的垃圾分类,回收废纸行为还真没有白费,从一张白宫文件用纸上,看到美国政府带头节约自然资源的行为,这头带得好。


总统欢迎信:
亲爱的美国同胞:
我很高兴祝贺你们成为美国公民。你现在是一个受祝福的伟大国家的一员。我知道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为你这特别的日子骄傲。

美国人是有伟大持久信念,通过数代人联合起来的一群。这个永不改变信念中最突出的是,每个出生的人,都值得并且能有机会属于这个国家。我们的国家不是基于某个血统,出生地或土壤而联合,我们被一种原则联合,它超过我们的背景,高于我们的意志,教导我们公民意味着什么。每一个公民必须高举这个信念。每一个新公民被这个信念拥抱,使我们的国家更多美国化。
当你开始完全加入这个民主国家,记住,你所做的一切和政府所做的同等重要。我请求你和你的邻居一起服务你的新国家。我请求你以公民品格服务你的社区和国家。美国人的慷慨,强壮和善良并不是我们信仰我们的自己,而是因为我们持守了一个信仰超出我们的自己。当这个公民权利的精神失去了,没有政府的职权可以替代。当这种精神突显,任何势力都不能抵挡。

欢迎成为快乐,有责任,自由的美国公民。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国。

诚挚的,
乔治 W ·布什

入籍宣誓程序单如下: 

公民职责宣誓誓言词: (举起右掌过肩)

我支持和保卫美国宪法和法律,反对一切本国和外国的敌人。对此信仰我宣告,我愿意在法律要求下为了美国安全,拿起武器,执行法律要求的重大人民权益,我毫无保留承担这样的义务,所以,上帝请帮助我。

上帝保佑美国(奏唱歌曲):

上帝保佑美国
我热爱的土地
通过从上面来的光,在夜间
保护,站立在她身边
从高山,到平原,到白浪的海洋
上帝保佑美国,
我甜蜜的家乡
上帝保佑美国

国旗誓词: (将右手放左胸膛)
我向美利坚合众国国旗和它代表的联邦宣誓,上帝之下的一个国家,不可分割,保有一切人的自由,公正权利。

只有到过美国庄严的法庭, 你才格外体会到美国先父们当年是如何深切敬畏上帝的. 而如今新世纪潮流冲击下的美国,  人们逐渐离开上帝越来越远.
因为我要上班的缘故,没等到宣誓仪式全部结束,我就提前离开法庭。给新美国老公的车位塞够硬币,抬头看到大楼外的秋日蓝天,我感觉自己从此和以往不再一样,因为我家四口人这一块钱里,只剩我这个夸特是人民币了。晚上丹尼尔太太送老公一瓶新古隆香水,并去餐馆,品尝做美国人媳妇远离庖厨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矛盾ing.
千里望云 回复 悄悄话 唉!!
什么时候
我们才能有自己心甘情愿宣誓效忠的,
我们自己的,
民主中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