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总是对的(图)

(2006-10-18 19:37:40) 下一个



爱河鱼饵

家训一:男人总是对的
家训二:如果男人错了  看家训一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看到这个标题,男人们会受宠若惊,女人们会义愤填膺。但这确实是我家冰箱磁板上贴的家训。我家有三个男人,一个大男人,两个小男人。如果我从心里认证男人总是对的,我家的三个男人就很少出错。如果我从口里称赞男人总是对的,他们就真的总是做对。有没有搞错啊?有人会说,我家里的男人既自私懒惰,又不顾家;工作单位的男人也是庸俗,总找茬;网上的男人轻薄无聊,最爱转载下流话。女人的抱怨和反击都是事实,但那是谁的错呐?经上说:“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

在人世间,最难调和的矛盾是婆媳矛盾,为什么,因为当男人一生下来就被一个叫做母亲的女人爱到骨子里了,但这个叫母亲的女人虽然知道儿子是自己肉中肉,却没有想到儿子的骨中骨是一个叫媳妇的年轻女人。很少有谁听说母亲从小就教育儿子:你将来要爱你的老婆,要象爱自己的身体一样,为她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也没有听说一个母亲教育女儿:你将来一定要顺服你的老公,因为你老公是你的头。相反,母亲教育儿子总是:不要什么都迁就你媳妇,绝对不要亏待了自己;而教育女儿总是:你在家中一定要有地位,掌握财权才能说话算话。天下母亲都爱儿子 -- 自己的肉中肉,却不能容忍肉中那一块骨头。所以今天的男人夹在两个最爱自己的女人当中两面受气站立不住。看见没有,这就是女人错的源头 --- 陷在原罪里。 男人为什么自私,因为母亲太多的无私,让儿子从小就习惯什么都该是自己先吃先占。男人为什么小气,因为母亲教儿子要收好自己的游戏机不要让小朋友搞坏。男人为什么胆小如鼠,因为母亲老是关照,走路要小心别摔跤;蜘蛛有毒,蚂蚁很脏,你的小手绝对不许抓青蛙。男人为什么懒惰,因为母亲到大学宿舍里探望还要为他铺床叠袜。男人为什么不爱家,因为母亲自从有了小儿,就冷落下无辜的老爸。男人为什么娘娘腔,因为小时候他一出门,母亲不是擦护肤油,就是抹防晒霜。男人为什么搞同性恋,因为强悍母亲窝囊父亲的榜样,让男人看见女人就敬畏害怕。男人为什么不会疼老婆,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男人不知道除了做爱,两人世界里还需要啥。

教导你的孩子走当行的道,使他们到老也不偏离。如今世代,连做父母的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当行的道,又谈何教导孩子走义路不偏离。男人总是对的,如果她有一个智慧的母亲,然后又娶了一个智慧的妻。智慧的母亲按男人天性为社会养育出男子汉伟丈夫,智慧的母亲按女人天性为国家抚育出贤惠女儿好妻子,而贤妻将来也要成为智慧的母亲,因着她们的存在,一个个家就被满满地祝福,优良家风代代相传。男人错 坏一个,女人错 坏一窝。如此,在智慧女人唇下,家训应该是这样:男人总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个人总是对的, 就不会有不同意见了--还是聪明啊!至于是男还是女, 就看谈判的结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