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的礼物----哲理散文(组图)

(2006-09-03 20:18:13) 下一个
这是一只新鲜美丽海蛰, 不离不弃伴随她的还有一枚洁白的贝壳. 她们尚带着潮汐的水滴, 就被匆忙赶回的落潮抛弃. 她们不知道为什么大海母亲突然从口中吐出自己, 就如此无情地被遗落在空寂的沙里.

海妈妈看见海岸边有个拾贝的孩子, 就对海宝贝们说: 
"我不能让这个孩子失望, 因为他是万物的灵长, 神造出来管理你们的人.海蛰, 海贝, 还有海螺, 只要那人喜欢你们, 我就不能不将你们吐出, 因为我也是受神的托付来养育你们, 我不能违背神的嘱咐, 让那个礁石上的孩子失望空手而归. 我虽然比哪个孩子力大万万倍, 但神爱世人, 海水也不能违抗. 你们是我送给那个孩子的礼物, 尽一个礼物的本分吧, 哗---, 跟海潮到海滩上去, 相信你们会经历奇迹.

依依不舍告别了大海, 礼物们顺服地来到了主人的家, 她们奉献出自己的蛋白质,
成为主人的食物. 因为海妈妈已经告诉她们, 如果她们化作人耳朵里的一个细胞, 就能重新听到海水的滔声; 如果她们化作人眼睛里的一个分子; 就能再次看见海面和天空, 如果她们化作人头脑里的一份染色体; 就能思考古往今来的一切的历史, 那是一个海蛰, 海贝, 或海螺再繁殖亿万代也做不到的奇迹. 
死亡的奇迹! 一只海螺死了, 但因着她与一个孩子偶然发生了联系, 她的生命就在那个孩子身上嬗变后成为复活的神迹. 残忍的过程, 令海生物震惊的故事, 但这不平等的改变成为一个完美的事实. 主人将海的礼物, 精心制作成一盘人类喜爱的美食----辣子炒石螺.  

海贝, 海螺的肉身已经化作人的细胞, 与有灵的活人成为一体, 她们短暂简单的生命就这么偶然一个相遇, 便融入人类高贵生命的长河.
*大螺肉在那个孩子的体内说: "我希望我的小主人长大成为一个音乐家, 一个教授, 或是一个医生, 将来带我走遍天涯. "
*白色小扇贝肉说: "我希望他成为一个船长, 一个水手, 哪怕是一个渔夫也行啊, 我可以经常在海上看见, 听见我的家乡."
*海星抱住的那只红螺肉说: "我愿意他将来成为一个牧师, 我在他体内就能够听到神的话语, 我想明白海妈妈要我们献身的道理."

小绿海螺由于数量众多, 被烹调成美味的"酱爆螺" 带去了一个教会的野外聚餐, 她们是那样害羞地躲在阴影底下, 激动地等待着, 盼望自己能和一个经常阅读神的话的人结合, 那样自己就可以从神那里懂得, 为什么一个小小海边的细螺仔, 因着一个拾贝孩子的介入, 自己原本简单的一生, 就卷入一个小螺在海里做梦也想不到的生命旅程----油锅, 餐桌, 盘碗, 口唇, 胃肠, 血液, 脱氧核糖核酸, 细胞, 看见, 听见, 思考, 死亡, 复活, 永生......
哦, 一件海的礼物, 籍着奉献, 舍己, 和死亡, 就将一个螺的生命变成和人一般高贵, 奇妙, 和辉煌.  


P.S.小石螺来自缅因州海滩, 大贝螺来自佛罗里达州海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what an excellent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