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亲老太看美国 --- 聊天,交友,百家饭(3)

(2006-09-24 17:51:22) 下一个

探亲老太看美国 --- 聊天,交友,百家饭

孙智丽

女儿和她的华人朋友大多信耶稣,周日到教堂做礼拜。我也喜欢去教堂,因为信主的年轻人去开会了,把孩子送到一间幼儿班,由妈妈们轮流值班看护。我们这些探亲的老头老太们就可以到另一间大房子里聊天。谈国内外新闻;探亲来美的感受和见闻和体会。有个思想感情交流的平台和交友机会,心情特别舒畅。我交了几个老朋友,有南京的,北京的,沈阳的。处得最近的一个是沈阳移居到美国的单身周老太。她女儿在美国读的高中和大学,因为学习成绩优秀,毕业后被选入白宫驻阿尔伯克基市做财政监管员。经常去华盛顿出差不在家,她就叫我女儿开车把我送到她家,有时叫她女婿(法裔美国人)把我接去她家,做东北人喜欢吃的饭菜,包饺子、蒸小笼包子、烤月饼。吃完饭后到他们的客人房里休息,玩到天黑,等女儿下班回来再接我。还计划约其他探亲老友去打麻将、聚餐。可是我们这些老人必须等儿女们有空开车接送才能行。如果没有机会成行,就只好在电话里聊天,她订的报纸拿给我看,让我不用订了。我回国后,还经常和她有电话联系。还有一个北京来探亲的老友到美国带孙子,签证一年不够,只好超期带孩子,凡是超期居住的就不能第二次去美国了,不给签证。她说,这次住个够,下次不来了,也不用怕拒签。我们回中国后,我女儿把也小儿子保罗,送到她们家里,让她帮助带,她的小孙子和我的小外孙一般大,在一起玩得很投机,她带两个比只带一个还相对容易,我们给托费也比送正规幼儿园便宜,孩子不容易生病,吃饭也有人喂。叫两全其美吧。

我最愿意和女儿一家四口去教会或教友家聚餐,或者叫吃百家饭。去教会或教友家活动前,准备好我们六口人的饭菜,大家都把自己家的拿手好饭菜带去,放到大厅的长桌上。然后每人取纸餐具,叉子、勺子,根据自己的需要,随便取食。我们曾去不同的地方吃过好几次。我喜欢煮饭,我自己带去过的有,肉包子、什锦菜、炒菜、糖三角、烙发面饼、烤肉等很多种食品。有的人带烤小月饼、红烧鱼、东坡肉、罗宋汤、炸鸡腿、沙拉、炒苦瓜、炒各种青菜、花卷、蛋饼、蛋糕、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几十家的饭菜,有近百种之多,我就称它百家饭。大家吃得特别开心,又热闹,又礼让,气氛热烈、融洽,我认为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国人学习的推广的聚会方式。在中国请客,只有主人家烧一大桌菜,不仅累得要命,客人选择性还不丰富。华人教会偶尔有几个美国人,他们大多是是华人的配偶,或在中国工作回来度假的传教士,都多少会说些中文,洋腔洋调的中文真惹笑。吃过饭,大家一起动手收拾餐具,搬动桌椅,准备唱歌聚会的会场,不开会的人该去哪里去哪里,孩子们由值班妈妈带去幼儿班活动,老人们到另一房间汇友,聊天。看到女儿一家生活的美满、快乐,朋友,教友众多,比在国内时单调的生活还热闹,我们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