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棵树的给予(图)

(2006-09-16 10:02:04) 下一个



一棵给予的树(翻译原创)

爱河鱼饵

 
从前,有一棵树,它很爱一个小男孩,因为男孩每天都跑来,不是采集了树叶给自己编只王冠,扮演森林之王,就是爬上树干,在枝子上荡秋千吃苹果。他在捉迷藏时,会常常躲在这棵树后面。他累了,就睡在树荫里,男孩也非常爱这棵树。树也因此欢
喜快乐。但时间流逝,男孩找到一个女孩子谈天,再也不理树了。

 
有一天,男孩沮丧地回来站在树下。树很惊喜,热切地说:“来,孩子,来爬树干,在树枝上荡秋千,吃苹果,在树荫下玩耍,你会高兴起来”。男孩说:“我不再喜欢爬树和玩耍,买东西才能让我开心,我要一些钱,你能给我钱吗?”

“抱歉,我没有钱”树说,“我只有树叶和苹果。摘下苹果,孩子,拿到城里去卖,你就会开心地得到钱”。男孩就摘了苹果,把它们装筐带走,树很高兴。

 
男孩又是很久都没有回来,树有些伤心。有一天,男孩终于回来了,树看见他很高兴,招着手说:“孩子来爬树,在枝上荡秋千,你就会高兴起来。”

“我太忙了,没时间爬树荡秋千,我要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妻子几个孩子,我需要房子,你能给我房子吗?”

“我没有房子,树说,但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砍了,去盖房子,你就会高兴起来”。于是男孩砍了树枝去盖房子,树很高兴。

 
男孩又过了很久很久才回来,树看见他,高兴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来玩儿吧。”男孩说:“我又老又悲哀,不想玩,我只想有一条船,带我远远地离开这里,你能给我一条船吗?”

“砍下我的树干,做一条船,树说,然后你就可以开心地远航。”

男孩砍下了树干,做了一条船,离开了家乡。树很开心,但并不完全是这样,他担心着那个男孩。

 
又是很多年过去了,男孩回来了。树说:“我很抱歉,我现在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我没有苹果给你吃。” 男孩说:“我的牙齿已经咬不动苹果了”。

我的树干和枝子都没了,你也不能荡秋千了。“我也太老太累,爬不动了”。

树叹息道:“我真希望能给你点什么,但除了一个老树墩,我什么也没有了,真抱歉”。

“我现在需要的也不多,只要有一个老树桩可坐,休息一下就行了。” 男孩说。

“那么,来吧孩子,坐下休息吧”。男孩坐下来,树高兴起来。

 

原作 Shel SilverSte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