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孩子自卑吗?

(2006-07-15 10:19:08) 下一个
你或你的孩子自卑吗?

介于12-20岁的年轻人,绝大部分人对自己和自己的外表很不满意.活在这样一个崇拜明星和美女的世界里,他们希望能从镜中找到与明星相似的特征,但往往只见到满脸令人失望的青春痘,和不够完美的体形,脸型和头发.这类自卑感普遍存在于青少年当中,几乎我们每个人都记得自己小时候一些动摇自信心的类似经验.

从三四岁开始,我们就会问一些很基本的自我表现价值的问题:我是谁?谁需要我?谁会在乎我?我会被接纳吗?别人会笑我吗?我能和别人竞争吗?我在这世界上有没有一席之地?我如果考不好,爸爸妈妈还会爱我吗?每一个失败,错误,每次说错话,每次没被邀请去参加派对或没被选上参加团队,每次被同学冠上难堪的绰号...这些都会以伤害的形式存在我们的记忆中.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这些回忆会像火山爆发一样,强烈损害他的自我价值.自卑象老鹰脚上拖着的锁链,除非我们想办法把它除掉,否则它会把我们拖下来,好象一个鹰的生命由于自卑的损害,一生只活出一个鸡的悲哀.自卑自愧会毁了我们的一生.如今青少年很多偏差(如游戏迷,网虫病)都跟缺乏自信自尊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有参考"THE NEW HIDE OR SEEK"作者:Dr.James Dobson)

我们怎样才能帮助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孩子,不活在别人的眼中,我们真正的价值靠什么来评估?怎样才能自爱,自信过快乐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