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雄性浪漫-----跌入刀剑空间

(2006-05-16 09:42:36) 下一个

有人说,“生活就象剥洋葱,总有一片剥到你流泪”。当我看到顾剑的科罗拉多新墨西哥游记的照片时,流泪了,那贫瘠荒凉广漠的山石照片,触动我心弦,它们就是我生命里的那瓣洋葱。

 

虽然在新墨西哥州只栖身过五年,但好象那就是我出生,成长和将要回归的地方。我在美国迁徙过很多地方,在中国来自细雨绵绵的黄梅之乡,但让我真正触摸到生命力量的,却是那充满阳光,沙丘,荆棘,岩石,仙人掌的地方。

神的永能和神性,虽是眼不能见,但籍着所造之物就叫人可以晓的,无可推倭。由于海拔地势高,沙漠地带干燥空旷的缘故,新墨西哥州的自然景观是透明的。天地间少了水分子的阻隔,看晴天的碧蓝,逼真如在太空一样。贫瘠地土少了人造手雕,更突显神造天地的原始面貌。一无树木遮挡,视野如无际的广角,满眼黄沙土石,棘蓠,跞岩,野兔,黄狼,仙人科植物,在日光的辣吻中,不是一个爽字所能描述。夜晚抬头,观星星和月亮,唾手可得般清晰明亮。面对这样的纯净,就让人觉得自己勾心斗角的内衣,争名夺利的外袍,简直渺小,实在羞愧得不配和纯洁的大自然为伍。

 


承蒙顾剑教授允许,我跌进了刀剑的空间。我欣赏他对旅游的热情和对军事题材的崇拜,他遍游美国
47州,探索了美国几乎海陆空现有的军事博物馆,把战争的硝烟,军人的豪气通过照片,穿越历史展现在我们面前。他的欧洲古战史洋洋大文,又将我们带入铁血的岁月。我素羡慕将士壮烈:嗍气金柝,寒光铁衣,沙场点兵,落沙沉戟,于是就在他网页空间沉迷流连。穿梭于将军百战死,黄冢埋白骨的人类历史,经历曾发生过的著名战役,畅快淋漓。不可一世的军霸帝国,如雷灌耳的烈士英名,功过千古的名将冠衣,哪一颗不是男儿头颅,哪一片不是雄性血迹。我体会着铮铮铁骨黄土埋冢,颗颗丹心光照汉青的惨烈。体会着铜铁冷光让雄性出彩,毁灭廝杀让男人浪漫的感觉。流连在那一幅幅有光荣军史的枪炮机舰照片前,我赞叹,感慨,沉思;我看人类军事征服史智慧的文章,震撼,扼腕,叹息。浪淘尽英雄风流千古人,水冲走亭台楼榭万代朝。再回想,惟有如新墨西哥州的燥沙巨岩,亚里桑那州的的惊世峡谷,既不与时俱进,也不与史争雄,它们亿万年屹立不朽,历世代原貌始存。


凭古是为了追今。荒漠高原,一个属于雄性的地盘:力量,野蛮,不屈,粗糙。那是一个男人才能继承的地盘:神令:“儿子的血液不可混杂”!不能和拉斯维加斯通婚,也不能和曼哈顿岛同房。因为儿子要继承父亲的产业,这产业是山川大地,宇宙坤乾。这儿子不是肉身能载,血气能盛的。而身处世界铜臭如我的人,如何能成为血统纯正的儿子,悲嚎自己,我既不配也不能融入到神圣的山川地土之中,泪雨如潮。跪叩大地,手问苍天:如何才能还我男儿本色!

 


在曼哈顿摩天大楼下,人仰幕的是华尔街造金钱营造的天堂,在唐人街熙熙攘攘的人潮中,人经历的是你我之间倾轧的地狱。只有在荒漠旷野,罕见人烟,钱如粪土的高原荒漠,人才敬畏和体会造物主的威严。天地都要象旧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卷起来,像一件外衣。把我们熏心的欲望除掉,钻营的心计除掉,人际之间的晦涩除掉,种族间蕃篱除掉。洁我净我,你要我们成为一个纯净的儿子,心象没有斧凿过的荒原,那时才有资格敬拜你。

友情链接顾剑空间http://spaces.msn.com/jgu1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