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也可以温柔一把

(2006-05-16 09:40:59) 下一个

真实每一日 

 

你也可以温柔一把

爱河鱼饵

 

手机唱起来,滴答答答滴达来电显示是老公办公室的号码。“Hello” ,电话那头果然是他。他说“HONEY,我今天忘了带饭”?我正坐在一大堆照片海洋中,忙着分类整理,此时非常不愿意被人打扰,这工程一中断,就会无限期又捱到N年以后。我用脖子夹着电话:

“哦,那你就在餐厅买个午餐吧”。

“餐厅里的饭看着都没有胃口。”有时四十岁的人撒起娇来,和四岁的人一样。

“那你回来吃吗?”拒绝式的疑问语气。

言下之意,你不会专门开车回来就吃个午餐吧。

“好,我马上关了电脑就回去!” 天啊,我晕。

 

好容易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决定利用今天半天时间,彻底处理乱麻一样的陈年老照片,居然有百年不遇的人要回家吃午饭!而且是马上就来,又一次进入墨菲定律!冰箱里除了还没化冻的肉,就是那被遗忘在角落里的便当盒,还有三棵白菜两棵葱。最简单莫过于把便当盒用微波叮一下给他吃,我继续整理我的东东,自己象平日里一样,吃个slimfast午餐(一种科学配制出来的瘦身饮品)。


但是,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股温柔弥漫上来,驱使我匆匆跳起来,离开书房,冲进厨房。扎起围裙,舀两杯面,一杯富强粉,一杯全麦粉,飞速地和面团,切葱;趁醒面的工夫,打开火做一小锅青菜虾皮馄饨汤。然后飞滚着杆面杖,一手撒盐,一手撒葱,五香粉,生姜末,倒油,热平底锅,变魔术般地,在老公跨进家门前的一霎那间,端上冒着香味的葱油饼,热气腾腾的馄吞汤,还没忘切一碟水果放在餐盘上。擦干净手迎上去,笑厣如花地嗔怪道“怎么才回来?”老公看到自己平生的最爱
--葱油饼,瞳孔都放大了:“呵呵,你也不怕麻烦,中午还吃得这么讲究”。“快趁热吃吧”!我静静地坐在餐桌的另一边,看着头也不抬吸溜喝汤的男人,心里默默地祷告:“上帝,谢谢你让我们成为伴侣,求你赐福与他,保守他工作顺利,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餐后,老公闭上眼舒服地斜躺在沙发上,我顺手抄个小枕头塞在他颈下,然后就准备去收桌子洗碗。谁知老公一把拖住我的手,将我拽在怀里,轻拍着我还沾有面屑的手:“有你这样贤惠的老婆,真是我的福气。”我的心头湿润起来。他紧握着我的手叹息说,今天刚得知,我们才到位的一笔研究经费被削减了三分之二,下半年研究经费将会有些紧张了,本来今天心情比较低落,但吃完家里的饭,就觉得情绪好多了,你的手烙葱油饼让我又恢复了自信,谢谢哦。我没有说任何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从他安然小憩的鼻息中,我知道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

 

温柔就是这样一个避风港,男人在外打拼失落的时候,女人温柔的港湾为他遮风避雨,雨后当他再抬头,就看见人生地平线上新一片彩虹。温柔有骨头,它叫“爱人”和“舍己”。我不知道假如今天,我不在家,而是在办公室,碰巧也看老板面黑黑,晚上两人回家黑对黑的情景会是怎样。但我知道,就是这么平常的一个温柔的中午,我的男人躲过了一次可能的癌细胞突变的侵害。

为了我爱的人和家,我舍了自己的事业钱途,潜心修炼温柔的功课,然后就舒适悠然地躺在家这张温床上,听枝头鸟啼不觉晓,看院里花落知多少,尽情享受来自上帝的祝福。操练温柔吧,如果你愿意舍弃忧虑,计较,攀比,争竞,贪婪的心,再种下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的种子,温柔的花朵就会从你的心田里长出,芬芳满路地铺满你的家,再攀过篱笆延伸到许多人的家。今天就试试,你也可以温柔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文笔好,心思好,厨艺好,样样都好。果然是智慧女人。相信你周围的人都感染了你的快乐和温柔。每一个看到你文章的人也很有福气。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