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蜡烛惹的祸

(2006-03-19 19:57:03) 下一个

真实每一日 

 

(原创)都是蜡烛惹的祸

爱河鱼饵

 

 

三月十七日,美国爱尔兰日(St.Patrick'sDay)。商店里,上班的人群中,学校里,无不点缀着绿色装饰,这个节日的色彩和早春北美的景致极好吻合。给儿子准备好早上穿去学校的墨绿外套,却一整天都没离开过他的房间。看见他下午放学回家,穿的是一件难得上身的大红外套。正想开口质问他为什么今天不穿绿外套,他好象知道诘问,捋开两条袖子,哈哈。胳膊上画满了绿色三叶草图案,象纹身似地触目惊心。“标新立异”大概是每个刚过十三岁生日的男孩的得意之作吧。另外还有很多恶作剧的例子,如在老师转身写黑板时,有人小声比划:“十一点三十整,”全班的铅笔就在那一时刻同时发生自由落体运动;在学校男厕所八个男生相约而同冲马桶,造成女厕所三分钟断水的得意创意,儿子说起来笑得花枝乱颤,老爸听起来皱着眉头,却又无词可训。

 

回到标题。老爸的生日恰巧就是绿色三月十七日这一天。老婆说,生日蜡烛不够了,你下班回来在加油站买一盒吧。大概做工程师的43岁男人,已经不敢或不屑去数彩色蜡烛的根数了,于是买回来两块白色红边的数码蜡烛----3 & 4

以搞恶作剧为事的十三岁儿子,教唆真诚友善的六岁弟弟,把蜡烛插成34放在蛋糕上,盖好。到了晚上,开完派对,朋友们点上蜡烛,黑了灯,开始唱生日歌的时候,推出寿星公,睁开眼睛,34字样跳入眼帘。老爸以为自己的眼昏花了,摇摇头,再看蜡烛,还是34傲然挺立在蛋糕上,烛光中对自己熠熠微笑。朋友中不熟的恭维说,你34儿子都上中学了,我30还没结婚哪,真让人佩服。熟悉的:你太太看上去好象年龄比你大,你们是不是奉子成婚的啊。忙了一天的老婆哭笑不得:惹谁了,受这无端的辱,呵呵。

爹问:“谁插的蜡烛?”

幺儿答:“是我,你喜欢吗?”看着一脸天真小儿子的笑靥,和笑倒在一边抖成筛子的大儿子,老爸心里已经有数了。自嘲地说“呵呵,谢谢大家,其实都是我买的蜡烛惹的祸”。

 

喧闹的一天宁静下来,老公把意外惊喜的生日玫瑰花瓶捧上楼,给斜倚在床头的老婆一个感谢的吻。老婆眼望着春天窗外的星空,不无酸溜地说:“你一定希望你现在是34岁,对吧?”。“哦?我想想。3443,还要走九年,就是说,我还要在公司里打拼九年才能到今天的年纪。”

老公坚决否定地说:“不要34,我今天就是43,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因为我现在可以设计退休生活了”。人的生命寿辰都是上帝设计好的,如果没有找到生命的意义,再给你增加十年阳寿,你也不过是象现在一样,为自己“三饱一倒”工程奋斗。只不同的是,你将会在哪张桌上饱,在谁的床上倒,哈哈。给你多加十年寿数,你又能保证自己做多少真正有意义的事而不再后悔?

 

第二天,老婆清理生日晚会的残局,看到那惹祸的蜡烛,只燃了点儿烛芯,还没有烧到蜡,边拔下来边想:“我是真心想回到34岁,年轻多好!可惜上帝不许”。就将数码块仔细收到抽屉里,私慎着,这个道具等我过生日时还可以再用,希望那时也有人无心插成34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