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一万块钱你干吗

(2006-03-02 09:11:51) 下一个

 

送一万块钱你干吗

爱河鱼饵

 

早晨,在餐桌上,悠然地饮着热豆浆,吃着全麦面包,满意地欣赏着舒适漂亮的大厨房和有弧型港湾窗的小餐厅。突发幻想,如果我现在有一万块钱就好了。因为:


我不满意厨房上的日本式顶灯。要是把它换成镶在S型金属棒上的四头小射灯就好了。天花吸顶灯也不好,换成吧台酒杯状吊灯吧,一泻如水的灯光撒在洗碗池里和L型厨台上,多气派。这样一变,厨房就可以升级到豪华档次。我现在的厨房还是平淡温馨的九十年代中期设计式样,赶不上二十一世纪潮流。但是,只换灯怎么行,壁纸也要换。把小黄碎花的温吞墙纸,换成跳跃色系,大红,宝蓝,橙色,再加上银色碎点的活力墙纸。台面当然也要换成大理石黑白纹的。现有乡村式厚原木餐桌也要配套,换成齐胸高的大理石圆型贴面的,餐椅要真皮镀洛铁架那种才相配。餐灯必须换成多管吊柱型。所有厨房电器也都要统一成不锈钢豪华外面型。水池重新砌成孤岛式。吸油烟机现在最时髦的好象是拉线平面玻璃款。最后,地砖全部打掉,改做成防水新式硬木地板。哇--,我好象已经听到客人们一片羡慕的啧啧声。

 


正憧憬在自己的现代化厨房设计的幻想中。突然有一个轻柔的声音响起: “在这豪华厨房中你每天能有多少时间和家人共享温馨时光?”

 

我喃喃地说:“当然,我要出去工作,要挣一万块钱才能这样重新装修一个厨房。”

我出去工作后,下个月就是学校春假,孩子们要自己在家,或打电脑游戏,或交钱送去看孩子的人家,当然结果也是玩游戏。很快,三个月后,又是两个半月漫长的暑假。孩子们的日子也将是如此,或是去参加昂贵的全日制夏令营。我上了班,要多付孩子校后看顾费,全家多吃外卖或半成品食物。额外开销汽车保养,汽油,服装,化妆,首饰,发型支出。如此这般,要两年才攒够厨房升级的钱。两年后,大儿子就十五了,由于不能四处接送高中孩子参加各种活动,他要自己学开车。买汽车,付青少年车主昂贵保险费。我们就要更勤奋工作挣钱,来顾养日益增大的家庭开销。到那时,豪华,新装修的厨房也不再有悠闲的女主人欣赏。快餐,外卖,一次性餐具是必然。孩子们将交给电视,电脑这个新妈妈陪伴他们……

 


那声音又说:“如果我给你从天上掉下来一万块钱,你需要吗?”

我说:“需要,但可能不会用在装修上,我要存起来给孩子将来上大学用。”

“现在不是已经给你孩子上大学做最好的预备了吗。”

 


你每天在家迎接孩子们放学归来,给他们吃健康的课后点心,询问学校的情况,检查他们学校的功课,和他们一起做作业,弹琴,读书,帮助他们晚饭前,完成学校和家庭额外布置的功课。晚饭后你们一家人在一起,孩子们和父亲游戏,打球,谈天,祷告,分享。在这样关爱的家庭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身体健康,心理满足,品德高尚,成绩优秀,还担心什么大学费用,他们筹不到奖学金吗!

 

 


“若是这样,我会将那一万块钱用在装修厨房的。”

 


良善的女儿,我非常爱你,但地球另一端还有许多饥饿哀嚎的人们,中国有矿难的家属,伊拉克有残疾的伤兵,非洲有营养不良的孩子,东南亚有地震水灾后无房的灾民。我这一万块钱应该先给谁哪?又是那温柔的声音。我惊出汗了。上帝,那一万块钱就请不要给我了,因为我的厨房已经很温暖,很实用,功能很齐全了。你还是把那钱给更多需要的人们吧。

幻想结束,我如释重负地走到水池边,轻轻打开温水龙头,洗净一家人的早餐杯碟。然后坐到电脑台前打下这篇:真实之每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