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whc的博客

各版发帖集锦,啥都有
正文

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银行赔了我九百镑

(2010-10-08 14:46:51) 下一个

回想04年那会,历尽千辛万苦好容易才找到工作,可是已经欠了不少信用卡的债了,搬家到伦敦又要花很多钱,家里真是揭不开锅了。在路上看到HSBC做的广告,给graduate特价loan,于是我就申请了。4000多的贷款 9%的利息,可是银行一定要我上保险,说随时可以取消,在XX天内取消不花钱,我当时一大堆文件看得头昏脑胀,那个帅哥说得又很好听,就签字了。

回家仔细一算,2年的贷款保险加上利息竟然要多付1000多镑,这也太贵了。于是第二天找上门让银行把保险取消,我说我的新雇主有life insurance包括贷款还贷,根本不需要这个保险,银行却不答应了,找了各种理由推托,最后一个经理出来说你没有房没固定资产又是外国人,银行为了保证能拿到还的钱必须上保险。我只好接受了,早还钱的话也省不了,何况开始工作薪水不高,伦敦花费又高……辛苦2年终于把债还清了。


话说6年以后,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广告,说personal loan的保险大多都有欺诈骗保,已经被法院判决无效,这个公司可以帮人们讨还当初交的保险费。我立刻就想到当初那个被骗高利贷的悲惨情景……查了这个网站说他们负责所有的paper work,最后拿到钱收1/4的代理费。我想签证我都DIY,这讨个钱还要找人吗?总共就不多,还要分四分之一,太亏了。
于是搜索,发现moneysavingexpert上有这个专题!还有几个帖子热烈讨论,已经有好多人拿到几千镑啦。

http://www.moneysavingexpert.com/reclaim/ppi-loan-insurance

我有保留一切文件的习惯,很快就翻出来当初的所有申请材料。
再按照上面的guide, 填写FOS questionnaire,发到HSBC的complaint部门
很快收到信说40天内回复……
不到40天收到另外一封信说还要40天……
快到80天的时候又来信说还要再等一个月,但因为超过了The Financial Ombudsman (FOS)的规定期限,说我可以向FOS直接投诉HSBC。我在论坛上问了一下,说最近HSBC是焦头烂额,不妨再等一下
又过了一个月,新的信说sorry blah blah,反正就是还没处理完,而且没有下一步的日期

我忍不住了,就给HSBC打了个电话,HSBC查了查,很意外的发现我的材料齐全,而且等了这么久,跟我说会给相关部分发个message催一下。

终于昨天收到final decision的信,信的日期就是我打电话的那一天!

结果就是HSBC偿还我600多的保险费,加上200多的利息,一共895镑!



#
请你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闪闪红星里面的记载
变成此时对白
欠了我的给我补回来
偷了我的给我交出来
#
啦啦啦~~~


p.s. 如果你曾经因为任何理由交过信用卡或者个人贷款的保险费,都有很大可能索还。6年以内不需要任何证据,6年以上则需要你有当初的所有材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