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荡涤

沉浮,荣辱,人生,沧海一滴。
正文

一些迹象显示中方掌握了力拓事件的主动权

(2009-07-16 22:05:40) 下一个

 

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进程的。算计过的事物进程是博弈各方矛盾演化的结果。

 

力拓事件的开始怕是远了去,六年前中国坐上钢铁产量第一的交椅而至今不能如传统般拿到矿石长货价的定价权,是夹板的一面;经济衰退对钢铁造产品价格压力是夹板的另一面,夹得透不过气来才求生反制。

 

逮捕胡士泰几人是较量的公开化,这个触发事件是被动的。经过了陆克文口头威胁,又经过了主人国美国部长骆家辉的口头半威胁,外交部发言人给出了符合西方价值观的标准答案:不可也不应介入中国主权司法进程。这个迹象显示中方掌握了事件的主动权,余次会依序展开,悬念怕是不多了。

 

一个局部事件由被动转入主动的分界线。

 

六年才进入角色,不能说是聪颖敏学,但后来居上也是可能的。中方是否从这开始就可以从并非一方(而是分散的多头)到算作一方了呢?这是关键,整个事件的发展可能取决于此。

 

新生事物总是要学习才能掌握的。中共党史证明它是善于学习的。从开山书记陈秀才时的4.12到王明时第五次反围剿,生死之关皆是以被动反应始,结局共知,不表。

 

过去的成功不代表现在或将来就会成功。巨大的差异是存在的。强烈的信仰驱动是过去成功不可分的主因素之一。还有就是那都是你死我活,非分胜负不可。

 

力拓事件代表的是另一类,既尖锐,但关系是依存性的。修理漂亮媳妇但不离婚,孩子都生到了“们”级,日子还得过不是?!

 

人们在观察,探索。希望双方的决策层也在干活。

 

然而跳出局部看大局,近年来中国在许多大事都是被动应对。奥运火炬,西藏3.14,新疆事件,被算计了不少。

 

当然也有全面掌控的,神州系列,嫦娥卫星,那都是想好了怎么弄的结果。

 

红太阳说过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打我的这一部分比例大了,棋局就盘活了。

 

关起门,与媳妇处,事大;朋友聚,与媳妇那点事,喝酒,别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