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荡涤

沉浮,荣辱,人生,沧海一滴。
正文

王在希的“北平模式”根本无法解决台湾问题

(2017-03-03 12:07:36) 下一个
导读:“北平模式”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为什么说是“王在希的”“北平模式”呢?因为王在希偷换了“北平模式”这个概念。 王德华是1月6日在《环球时报》发《蔡英文不是傅作义,“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只是一厢情愿》的。该文是针对前一天,《环球时报》记者对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进行的专访。在这个专访中,王在希强调了“北平模式”。再往前,2016年12月18日,美国之音访问李毅教授谈武统台湾,也提到了北平方式和天津方式。 李毅的“成本”说,是很有说服力的。我劝大家认真看看。 我更 “北平模式”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为什么说是“王在希的”“北平模式”呢?因为王在希偷换了“北平模式”这个概念。 王德华是1月6日在《环球时报》发《蔡英文不是傅作义,“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只是一厢情愿》的。该文是针对前一天,《环球时报》记者对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进行的专访。在这个专访中,王在希强调了“北平模式”。再往前,2016年12月18日,美国之音访问李毅教授谈武统台湾,也提到了北平方式和天津方式。 李毅的“成本”说,是很有说服力的。我劝大家认真看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c52150102wvhc.html 我更要推荐给大家的是李毅一年前的《武·力·统·一台·湾 时机正在到来!》一文。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0217/23/13152577_535376176.shtml 尤其欣赏他关于“目前大陆对台工作的一切方式方法,都不会导致和平统一,基本上都与实现和平统一无关。”的论述,言简意赅、一针见血。 目前大陆很多知名专家、学者和广大民众是赞成李毅的,好多人不敢附和,但都在疯转李毅。像王德华这样敢于直言的,还是很少。感谢《环球时报》可以把王德华的文章刊出来,交给人民评说。大陆民众关心国家统一,连王在希都说,“大陆13亿同胞要求早日统一的民意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王在希在同一访谈中又自相矛盾地说,对民意“也不能太当一回事”。我这里不想再论述武统的必然性。国家统一是大事,任何自欺欺人、任何指鹿为马,都是对历史、民族的不负责任,都是犯罪。至于地球是方的还是圆的,我奉劝还是脱离这些低级的科研,干点正事吧。 我今天就着王在希、王德华的话题,就拿“北平模式”,说说我的观点。 (一)台湾问题和北平问题的区别。 1、今天的台湾问题和当年的北平问题都是中国的内战。中国的解放战争至今没有结束,两岸过去没有和平协议,今后更不会有,中国的内战在继续。未来的武统,和辽沈、淮海、平津、渡江战役一样,都是内战的里程碑。为什么主流不敢提“内战”两个字?因为一提“内战”,就引起了“资敌”的联想。 2、台湾问题有其特殊性,就是除了意识形态的斗争外,还是分裂和反分裂的斗争。傅作义没有叛国,也没有自绝于民族。这是傅作义集团与台独分裂势力的最本质区别。王在希搞不清这个本质区别,导致其一开始就用错了“北平模式”这个概念。 3、王在希又讲“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看似冠冕堂皇。而现在的问题是,对岸越来越多的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个王在希不敢讲。 4、台湾问题的复杂性还在于以日本美国为首的国际反动势力的插手。这也是无法用“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因素。王德华在《环球时报》上说的很清楚,兹不赘述。 (二)提出“北平模式”是大陆的最后善意,此种可能性极低。 王在希接受采访时表示,台独还能猖狂多久,关键要看大陆的决心,尽管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在慢慢丧失,大陆方面会继续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去争取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景,做到仁至义尽。 如果提出“武统”的“模式”,算是大陆的最后警告、最后通牒,如果这是大陆先礼后兵的最后政治姿态,那么我下面的话就都是多余的了。我如果真的如此去理解领会王在希,倒是我怀着最大的善意了!问题是,我不是这样理解和领会的。 王在希虽具有官方色彩,但他的话,还不能被理解为官方对于武统已经达成共识。 恰恰相反,大陆的无良“学者”暗流涌动,其实正在帮助蔡逆在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之外,苦心孤诣、咬文嚼字地寻找“新共识”!详见本人《[原创]警惕少数大陆“学者”追随美国放纵台毒!》。(http://bbs.tiexue.net/post_12394004_1.html) 大陆的善意,远没有释放完,远没有止境。 我最大的希望是,近几年国家能够统一,从而证明今天我在这里说的都是错的。台湾正叫嚣以“台湾”名义而不再是“中华台北”参加东京奥运会。我们在这之前能解决台湾问题吗?青海省从来没以省的名义参加过奥运会,为什么台湾省就能? (三)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的实质是,就两个字,不打。 当年“北平模式”是立足于“打”,当年“北平模式”前提有两个,一是军事优势,二是当时那个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所以此“北平模式”非彼“北平模式”。 我认为,本质上,今天王在希还是在空谈,还是仅仅施加压力,还是不想动武。王在希只是看重(或说断章取义)了“北平模式”中的“和平”意涵。 王在希借用“北平模式”的,其实就是两个字,不打。王在希想说的,就是这个。不打,是始终如一的,是坚如磐石的。 大陆和台湾,谁更害怕打仗?我看台湾不怕,连行将就木的辜宽敏都跃跃欲试。 台湾对王在希的话的理解,比较靠谱,应该算正解。台湾联合早报以《大陆“北平模式”以武逼统 只封锁不动手》为标题,说大陆前涉台高官接连提“北平模式”,有两层用意:第一,大陆已有能力封锁台湾;第二,不会把台湾打个稀巴烂。王在希接受专访时针对“北平模式”有两个重要的诠释:一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兵不血刃,以战迫和;二是不光用武力,而是综合使用政治、经济、军事、舆论、外交等各种手段。 当然,联合早报将我们官媒和前涉台高官并称,十分欠妥。因为王德华的文章和王在希的说法是两回事。这两个人的思想有着本质的不同。 我们再细读王在希的谈话,就会发现,其实跟武统没有一毛钱关系。 ——大陆并不认为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丧失,而是说“在慢慢丧失”,亦即还没有“完全丧失”,所以也就还不至于本着《反分裂国家法》,依法办事。 ——大陆方面会继续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去争取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景。 ——做到仁至义尽。至于何时算“仁至义尽”,什么程度算“仁至义尽”,没说。 ——王在希是认同蔡逆“维持现状”的。 ——王在希称2017年两岸“大局可控”,这是他的愿望。 ——王在希甚至敢替特朗普打“不可能一直为所欲为”的保票。 ——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以百倍努力去争取。王在希的“一线希望”肯定永远有。 所以,当今“北平模式”的前提是不完全的,根本没有下定打的决心,因此也就根本不会有什么“北平模式”。 李毅也提到“北平模式”,但李毅的“北平模式”指的是解放战争的“北平模式”,和王在希的完全是两回事。 (四)“北平模式”的参照系,是“天津模式”。 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其实他没有搞清楚“北平模式”的完整内涵。如果刘亚楼不打天津,或者打了,如果29小时没打下来,而是打了29天,还会有什么“北平模式”吗? 所以当年的“北平模式”的本质是立足于“打”。 今天我不说王在希是在糟蹋“北平模式”,我只想说,王在希奢谈“北平模式”至少有点过早。他应该在我军拿下澎湖之后再谈“北平模式”(王德华说先取大小金门,这个不会;其实没必要纠缠金马,而应直取澎湖,威胁主岛,是为辅岛作战。) (五)“北平模式”其实是傅作义先提出来的! 此处就王德华关于蔡逆和台湾省不可能就范的观点做些补充。 1948年12月23日,当时天津还没有解放,傅作义就向毛泽东发出了求和电报。其中第二条就是“为求人民迅即得救,拟即通电全国,停止战斗,促成全面和平统一”。 今天的形势根本不同。 就是说,王在希拿傅作义和蔡逆相提并论这一可笑的举动,其实暴露了一件事,就是以王在希为代表的主流,对于蔡逆、民进党、以及台湾省当前的民意,根本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完整读过民进党党章的,在大陆究竟有几个人?判断的错误,必然导致政策的错误。当今有多股分裂势力,唯有台毒最受宽容、最受放纵,甚至受到资助。赖逆清德、陈逆菊竟然可以堂堂皇皇地登堂入室!直到去年年底,大陆才有人敢说不允许到大陆赚钱回去搞台独。呜呼,我真羞臊得无地自容。 大海之所以伟大,不仅是因为其大,而是因为其有自净功能。是人都会犯错误,没有勇气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一定会犯更大的错误。 (六)“北平模式”是背离除恶务尽的。 当年蒋军的高级军官和情报人员,是被允许从解放军炮口下的北平机场飞走的。这也是“北平模式”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王在希在谈“北平模式”时,是否也包含这一点。如果是,就等于在解决台湾问题的同时,成就一股新的分裂势力。这简直无法想象。 如果我们真的有武统的决心和意志,就应该快刀斩乱麻,把扑克牌(54张不够就用麻将)发到一线官兵手里,就地枪决,不留任何活口,不给司法资源造成任何浪费。 做到这一点并不难。掌握制空权后,击落敢于起飞的任何飞行器,摧毁驶离台湾的任何海上目标。没这个决心和勇气,就别谈武统了,还是谈王在希的“诚意和耐心”吧。 (七)“诚意和耐心”,说白了就是个“拖字诀”。 我们已经耽误事了,而且我们正在耽误事,甚至不知道还要耽误到何时。 当年的“北平模式”,那是有时限的,给你时间考虑,但不能无限度拖下去! 王在希的“北平模式”,没有时限。大陆方面会继续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和耐心...... 当时《环球时报》记者就问了统一台湾的最终时间表。王在希的回答十分干脆,“台湾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事先设定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其实台湾媒体的解读还是过度了,细品王在希的话,等于什么都没说。还是前朝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