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房奴生活之小浣熊

(2009-07-10 14:59:30) 下一个

转眼间搬进新家已经三个星期了,一开始我并没有那种喜悦兴奋的心情,心里被各种琐事压得沉甸甸地。先是someone已经比我们抢先入住了我们的新房 - builderattic里用trap抓住一只小浣熊!幸亏老公眼神好,在和builder walk through attic 的时候看见有个东西一闪而过,所以让builder查一下。本来以为只是鸟或松鼠一类的从烟囱误入了,结果没想到竟然是一只浣熊!

这件事到现在还是个mystery,房子大概是2月完工的,我们529close,这几个月小浣熊都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它还不至于智能到每天开了大门出去觅食吧?我才不相信它这几个月一直只靠attic的空调蒸馏水过活,一定是房子的哪个地方有个秘密通道,它(或它们)才能出去觅食存活下来。而且老公做了一个关于浣熊的Research, 春天母浣熊会找一个密封的地方做窝,生小浣熊。就是说如果builder抓住的是母浣熊,也许我们的阁楼上还有一窝小小浣熊!它们如果在母浣熊被抓住之前已经被喂饱了,也许还能活下来;如果没有,然后它们死了,那阁楼就会变得臭哄哄的。我们还得给小小浣熊们收尸。不管是这两种可能性其中的哪一个,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可是builder说他们在attic里其他地方都看过了,没有发现任何洞,而且也没有发现其他浣熊。可是我还是怕怕的,因为每次一提起去attic,脑海里就出现这样一幅画面:打开attic的楼梯门,就看见一只只面目狰狞的浣熊张牙舞爪地冲我们做鬼脸,两只小爪子还在耳边举着,随时准备出击。虽然这幅画面里的浣熊还是卡通版的(因为我没看见过活的浣熊),但是如果和现实联系起来可是实在让人不寒而栗!房子close之后的3个星期我们都还在忙着收拾APT的东西,只是偶尔到新房里来送东西。每次我都拖着不把食物送来,因为我好怕下一次进家门时发现食物满地狼藉,一只只小浣熊坐在厨房中间一只小爪子拿着饼干,另一只抓着薯片往嘴里送。

终于还是到了搬家的日子,620号我们第一天住进新房,而这时候我们的空调也到了该换filter的时候,虽然我一直避免上二楼,更不用说阁楼了,可是这一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来到了。老公很勇敢地说你不用来了,我自己换就行。可是我好担心他能不能一个人打得过一窝的小浣熊,所以还是鼓起勇气和他一起上了阁楼。虽然我也打不过一窝小浣熊,但是我有武器 我找了我最锋利的一把匕首,举在手里跟在老公背后战战兢兢地爬上阁楼。一边爬,老公一边说,“我好害怕啊”;我说“没关系,别怕,我保护你!”结果他继续说“我是害怕你在我背后用匕首捅到我!小浣熊没死,我先死了”。

老公换filter的时候,我举着我的匕首紧张地环视整个阁楼,仔细观察是否有任何异常。紧张了两分钟,结果什么都没看到,也许是阁楼太黑了吧。于是我放松了些,弯下腰看老公换filter。可是我好像听见背后有小浣熊叫的声音,虽然我没听过浣熊叫是什么声音,但那肯定不是外面的鸟叫。我赶紧抓紧了老公胳膊,向他汇报情况,老公不紧不慢地说,“是啊,小浣熊在说:tuntun,血债血还!”唉,没人信我的。结果这之后就再没动静了。

想起来半年前我做了一个梦,梦里老公被一只浣熊袭击,结果我怒了,冲上前去飞起一脚,踢向浣熊。结果浣熊掉转头向我奔来,吓得我掉头就跑,然后就吓醒了。做完这个梦后我还向老公邀功,“看,我在做梦的时候都在保护你”。现在想想,真是不要轻易dream on something, 现在我这梦都快成现实了。唉,我们家的小浣熊,你在哪里?是变成了鬼浣熊,还是仍旧游荡在房子的哪个角落等待和我会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