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说说我那性格特像白族长的耿老爸

(2017-07-08 08:21:47) 下一个

老爸走了也毛三十年了,说起老爸很沉重,他一生经历了太

多的磨难和不平,招致这些祸端,也都是他的性格太过刚强

和太正直导致,我们和妈妈跟着爸爸吃了太多的苦头,妈妈

曾多次无奈的说过,“唉,这老头子咋就一辈子都不食人间

烟火啊呀”!

 

孰又能想到,现实中的爸爸既是一个爱吃的主,更是一个特

会做饭,变着花样想着招折腾的人,大概爱吃的人都喜欢做

饭吧,记得下干校,老爸竟然给省委书记写信,建议陕西省

要鼓励农民种红薯多养猪,(那是因为大伯突然去世,老爸

背了几十斤猪肉回西安,分给姑妈和大伯等几家亲戚,60年

代末期,河南农村,猪肉不要票)气的学院的几个老师直骂

他“太贱”,这些天看白鹿原,不由得想这老爸他真的太像

白嘉轩的那个倔劲和一根筋的样了。

 

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我们从干校刚刚回城里那会儿,新分

的单位将一个清华毕业的大个和另两个右派分到了铸工车

间,那个清华大哥竟然在我家伤心的给妈妈哭诉他的苦衷,

正说着,爸爸下班回来了,听清了缘由,竟拍着大个的肩说

道;屁大个事,值得你如此伤心,我不被分到了第六食堂当

伙头军(单位里当时有六七个食堂),咱带队内人还不照样

到车间去干活,爸爸乐呵呵的指着妈妈劝导着伤透了心的大

个子哥。

 

那个年代物资极其贫乏,邻居的老爸也分到了老爸食堂管账

务,好几次我在邻居家玩,看到食堂又做好吃的,盼着回家

也有份,几次念想落空,后来我干脆不回去看了,再就是伙

夫头老爸向单位申请卡车去河南给灶上买粉条,跟他同去的

那个河南籍职工,回来后领导朋友到处的送红薯粉条,可老

爸连一根粉条渣都没拿家里来,气的姥姥直跺她那漂亮的三

寸金莲脚,记得那是后来,在老爸食堂刚刚毕业的轻工告我

一件事,听完后,怄得我目瞪口呆;食堂里烧肉,老爸拿着

家伙挖出一部分盖起来,等开饭的刹那间,老爸拿着他的家

伙通的一下倒入肉菜的大锅里,这就是那在食堂的几年里把

个灶火办得顶呱呱的我的老爸。

这是五十年代在学院里照的---瞧身上还别着校徽呢

 

再瞧瞧我家的几个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有缘到访,很遗憾的是,我没有很好地利用这珍贵的财富。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有个好父亲!这是你无比珍贵的财富!祝福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长得有很像的地方,不幸的是身体也有很像的地方,但愿我的命比老爸好些,澳洲的天很蓝,空气也很清新,这可能是神赐福与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姐的性格应该向您父亲,正直真实。给蟹爪兰点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老爸是一根筋式的人物,有些方面真的是太象白嘉轩了。
别说养花了,唉,真的很惭愧,在我手里死的花可真不少呢,这仅仅是挑出来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多是家中的独生女,可以想象老爸会有多么的宠爱你这个家中珍贵的宝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是的,年轻时蛮英俊的,尤其是鼻梁长得真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梅子J的爸爸英俊正直、让人肃然起敬。
梅子J的文章很温馨,梅子J的花儿很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梅姐更新帖子啦,我特别能懂得女儿跟老爸的情感。你家的蟹爪兰真漂亮。。。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生动!敬佩正直乐观帅气的老爸!!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老翁到访,老爸是个耿直实在而正直的人,可就是走的太早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文章。给正直人点个赞。+1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南岛谬夸,唉,我养的花死的多的去了,真的是养了死,死了养,放上新苗咱继续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谬夸,妈妈一直希望我的身上能少一些老爸的缺点,可是不争气的我,没能继承老爸的过目不忘,缺点却是继承了不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你爸帅气正直惜生不逢时,但愿有生再来换个环境好好享福。mz姐养的花很好啊,谢谢分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老爸的正直与善良,你身上也有他的影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在澳洲雨水很多,气温也较好,大概更适合花的生长吧,我花了很多的功夫养花,但是效果并非很满意,尤其是把花种到地里去以后,几乎就没了下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梅姐的老爸乐观,耿直不阿,让人敬佩!梅姐应该以老爸为骄傲。梅姐的蟹爪莲长得太好了,花很漂亮!我有一盆,前些年开花很好,这两年不大开花了,请问梅姐,养这花有什么诀窍吗?问好梅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谢莲妹谬夸,他算什么好厨子呀,老爸连个最低档次的厨师证书都没呢,算是个最好的野厨师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梅姐写得很感人!
来找梅姐照片的,进门就看到帅老爸。
乐观,正直的好厨子,被家人和学生爱戴,梅姐的爸爸好幸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好,人都说正直好,但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反作用的时候多,我老爸就是典型到家的主,其实这种血性也是有些遗传的,这也是妈妈最怕最担心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爸值得尊敬!我家领导的老爸也是这样的主,我家领导也有点继承了秉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你们家的暖男萌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正直的爸爸,要赞!花儿养得真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美言,老爸真的是很善良的人,还特讲义气,所以一生也吃了很多的亏,改革开放后,老爸也教了不少的学生,可是他从未收一分钱,那些考上研的和考上大学的学生为了报谢老爸,就送了些烟酒,后来家里一柜子的酒和一些烟又都送给了救他性命的医生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文章。给正直人点个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谬夸,其实现实生活中,只有等着吃亏吧。

我们跟老爸就是沾光在嘴上了,爱吃的老爸和姥姥抢着做饭的情景到今天都是我们兄妹的笑料呢,他做的菜都是在干校跟特厨学来的,姥姥做的饭菜可是地地道道的家庭菜,两人还真扭着劲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我这就去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父亲帅气,智慧,豁达,正直,梅子有这样的父亲,很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悄悄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那一代的人有很多的故事,但多都是很悲凄很痛苦的往事回忆,爸爸其实是个很乐观的人,在干校他就被分到了大食堂里去,好在大家都一样,在大食堂里,又有好几个从北京部里来的特级厨师,爱吃又聪明的老爸可得着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妹妹好久不见,太想你啦,紧紧的抱你鹃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子姐, 老爸好帅, 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写的活灵活现,好帅的爸爸。其实我觉得上一代人有很多的人生故事,如果他们的故事写出来,我们现在写的东西都太肤浅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沏茶,碧螺春可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老爸年轻时长得很帅呢,但就是倔啊。

这片片是他当系主任时的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哇,梅子的爸爸人好,讲义气,又帅,还是个美食家,珍贵的回忆!花也美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