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八一八我婆婆。(正面的)

(2010-04-24 00:09:35) 下一个
大家都在讲婆婆,我也来八一八我婆婆。 :)我婆婆,怎么说呢?她跟一般的婆婆很不一样。我婆婆跟她儿子在一起,给人的感觉不像是母子,更多的像是父女。我老公对她妈是管头管脚。我第一次见到她就大概了解了。我婆婆有3个儿子,两个在身边,一个在外地。我老公是老二,以前并不是最得宠的,但是另外俩儿子平时对她不闻不问,而我老公平时给她打电话,还给与经济上的支持,慢慢就变成她的最爱了。

我婆婆一辈子没工作过。结果3次婚,是那种没男人不知道怎么过的那种。这跟她小时后教育有关,从小就被教育成她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靠男人生活。在加上她小时候的一些经历,造就了她的性格。她给人的感觉就像花瓶,一不小心就碎了。所以别说我婆婆会对我指手画脚,生活中的种种,例如,跟谁约会啦,哪种去毛方法好啦。。。等等,虽然我不长见到她(不知道她在忙什么?)但每次见到她,她就会问这问那。我也跟我老公一样,习惯性的把她当小孩对待。

我老公家人很少家庭聚会,也就一年一次到两次。感恩节和圣诞节,他妈妈,哥哥,侄女(他哥德女儿)会来吃饭。然后就是,母亲节,他妈妈生日,他回带他妈出去吃饭。就这样了,所以一年当中我见他妈的次数少的可怜。不过我老公过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给他妈妈,如果他忘了,我还得提醒他该给他妈打电话了。每次打完电话他就会跟我抱怨他妈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这时我得充当他的垃圾桶,完了还得开导他其实他妈每他说的那样差劲。

怀孕的时候我开玩笑的问他,他妈有没可能帮我们带小孩,(我个人认为生小孩是自己的事,我不打算让谁来帮我带,这里问他,只是逗逗他)老公马上说,想都别想。我生小孩是我妈来了半年,我妈来之前我就跟她说,我不指望她帮我带孩子,她来也就是享受作外婆的乐趣。我哥有个女儿,可是在国内,从来没见过。我生小孩不好不让她过来。也不好剥夺她享受作外婆的乐趣。我跟我妈带小孩的方法不一样,所以我经常跟我妈吵架。我妈经常叫我要孝顺我婆婆,但有时还会当我面抱怨一下,人家婆婆如何如何,你婆婆怎么这样。我就跟她说,这样不是挺好吗,最起码我婆婆不会对我指手画脚,嫌我不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妈也就不说啥了。

我婆婆的最后一次婚姻以离婚收场,自己一个人住老年公寓。在我们车库寄放了好多个箱子。小孩慢慢长大,就把小孩用不到的东西放车库。车库就变得很拥挤,我就问我老公问他妈来收她的东西,精简一下。我的理由是,东西在这里几年了不闻不问,肯定没啥好东西。我老公还不高兴,(虽然他自己也不高兴他妈堆了一堆东西在他这里,自己的东西没底放)为此我们还吵了一架。过了几天他自己忍不住打电话给他妈让她妈来清东西。他妈说不知道怎么清。他就说我们先帮她清一清,认为有价值的东西留下来再让她来过目清理。这不清不知道,一清就傻眼了。怪不得N年不惦挂着,要我我也不惦记着。N箱子的破烂。都是N多年攒下来的纸头纸片,还不能就这么仍了,怕她不知道那张纸片上有什么私人信息,真要清吧,面对这N箱子的破烂纸片,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清。当时我老公气的脸都青了。

我婆婆一直在不停的约会,想把自己嫁出去。我就帮她出谋划策,(我婆婆不太会识人)每次来我都给她做她爱吃的东西,如果出门买东西,我就会给她付帐。反正是她儿子的钱,:)所以我婆婆从来不说我的坏话,她也说不出我什么坏话,而且我老公每次都说我多好多好,我婆婆知道我在我老公心中占很重的分量,更不敢得罪我。不过我发现我婆婆在我面前比我老公比较自由,也许我不像我老公那样对我婆婆那样老是说教。我老公就教导我不要被他妈骑在头上。我婆婆每次来都会打电话问我啥时方便。

好了,不说了,免得有人会嫉妒。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