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逢不曾相識

(2009-07-08 15:42:10) 下一个

一個絕美的天氣,一個絕佳的心情。

沒有壓力、自由散漫的時刻總是我認為的放松的上品。我喜歡這樣的漫無目的地亂晃,這個時候,我感覺最放松,最愜意。 

懶懶地晃著,就到Starbucks去吧。哦,好一個迷人的天氣啊,風吹的旗子呼呼作響,可是并不讓人討厭。Starbucks里人并不多,我一走進去就看到了他。寧愿是認為眼睛的余光告訴我些許的信息,而不相信是magic。他一個人安靜地靠窗子坐著,在擺弄自己的電腦。藍色的stripe襯衫,牛仔褲。我喜歡stripe襯衫,喜歡看男人穿這樣的襯衫,干干凈凈、清清爽爽的。

平日里對咖啡并不是特別熱,通常總是選兩種。或者是黑咖啡,不加任何的奶和糖。梅爾也喜歡喝這樣的咖啡,黑乎乎、苦澀澀的。沒有可選的茶的地方,我就會點和他一樣的咖啡,靜靜地坐著,等著我們兩份一式一樣的Ommlette上來。或者,我會選小號的Latte,我喜歡那種滑細的感覺。小口地啜著咖啡,我盯著柜中里的cookie看,它們看上去比我做的要誘人的多,突然想要一個walnut cookie 

我選了一個位子,他前面的那張桌子,背對著他。我能感覺到他在目光停留在我細長的脖頸上。享受著這樣的寧靜,茵茵的咖啡香,可是不想我的cookie,只被我吃掉三分之一的cookie,一下子就掉到地上了。那個時候我剛好在給梅爾發message,希望他能回電過來。可是,梅爾的電話沒有過來,我的cookie掉到地上了。聽有個鬼子跟我說,食物掉到桌子上三十秒鐘后可以撿起來吃掉。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地板上有多少細菌,也實在無法在大庭廣眾下拿起來丟進嘴巴。恨恨地怪著梅爾,這個可憐的人后來告訴我,那個時候他在意大利開會,我總是弄不清楚time zone,總是會一頭霧水。

這個小小的插曲讓Blue Stripe同志有些遲疑,我能感覺到。

 回去拿我的本本來吧。他居然還在那里,好開心。感覺自己很呆,有些傻得可愛。當然,遇到一個讓你一眼望上去不錯的人,多看兩眼也沒有什么過錯。我這次坐在他的對面,可不能直盯盯地看人家。直覺告訴我,BS同志也在用他的余光打量我,他還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過已經不能那樣專心。

 真是很奇怪的,一個人的氣息、磁場,似乎能在空氣中傳遞什么,傳遞的東西,只有他們能感知到。就這樣,安安靜靜地,享受著這樣一個奇特的下午。

6點鐘的時候,他開始收拾東西,看上去應該是一個蠻整齊的人,細細地把電腦的接線和附件都收到相應的小袋子里,放到單肩包包里。他跳到洗手間那邊,眼睛朝這邊望著。我也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他大約是驚詫于我的超人速度,不斷地朝這邊張望。我快步走出門口。

 再次從Hotel出來的時候,發現他坐在長椅上,一個人在門口抽煙,戴了墨鏡,藍stripe襯衫襯出他的修長與挺拔,居然有種超然的憂郁和孤獨的淡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來自何方,可是,看他的面容,即便是匆匆一眼,就知道,他是孤獨的、敏感的。

 難道你也在天涯里淪落,找不到方向?我不知道。弄不清楚為什么會對這個人這么感興趣,總之,就是注意到了他。墨鏡后面的眼睛,想必一定是很迷人。

 我一直在胡思亂想個不停,總是有他的影子在腦子里,總是那一抹剪影在我的心里,我想也許該認識他,穿著我喜歡的條紋襯衫的人。一個看似憂郁的男人,在夕陽里。是我的錯覺?

 只是,我知道,我們再也不可能遇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霍尔盟 回复 悄悄话 那人肯定不是偶,偶电脑电池不会那么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