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一个过去的朋友

(2009-07-06 18:02:34) 下一个
这么晚了,看了世界各地关于新疆的报道,发言。也许,明天有空还可以和人去辩论谁对谁错,谁真,谁假。
今晚想起90年亲身经历的事情。说轻松点好些。当时,当年,就和现在的90后人一样年轻。经常去跳舞,而且爱去大学跳舞。虽然已经上班了,大学周末舞会的情节还没有断。
总觉得舞会会带来什么什么的,其实什么也不会发生。人都很现实。音乐和灯光陶醉结束了,人又回到现实了。
要讲点真实的了。当时的狐朋狗友有个叫郑二娃的。名字不能写全了。他是我在建专(现在不知道叫啥子了,反正在沙坪坝)同学同宿舍的同学。因为和我部分习气相近,很快成了周末死党。
之所以说部分相近,是我自己觉得,我还是一个进步青年,要做大事那种。呵呵:) 。
思维都乱了。当时的火锅怎么那么好吃呢?肯定是放了啥子壳壳的。几个人有点子弹(钱)经常出去整。我原来不在重庆上学,他的伙伴很多,都在各大院校。我们都爱说舞场认到的女的不好,而且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坏人。但还是觉得自己运气好,会碰到那一个梦想的。我前两年偶尔和一个老坏人朋友说起。他大呼冤枉,生的太早。他说他当时的目的就是要找女的XX。但每次化许多冤枉时间,经历用在跳舞,说假话上。哎呀。。。
不像现在,有钱就好了。但他又说还是不化钱的感觉好:huffy 我到不觉得。当时他们几个打扮,很像小虎队。很清纯。白衬衣,白围巾,白袜子,裤脚很短。在舞厅灯光下,还发蓝荧光。舞会找人跳舞很少遭到拒绝。
不过,他们跳舞的姿势,真的很农村,到现在我边打字都还在笑。左手和女伴的手握起,举到手臂向上伸直。右手相似放下。然后,男的撅起PP,围着女的转。两个人也公转在舞场。反正,语言难以表达。
我和郑二娃好也是因为一次小型打架。我比较勇敢。不罗嗦了。都是年轻人很平常的事情。二娃可能把我当临时老大。
90年放寒假前,我们去七公里的交院(现在叫交大)耍。接待我们的是郑二娃的高中同学。他们是明月沱什么船厂的子弟。从小叱咤学校,相互看着长大的。
晚上在食堂舞厅跳舞。郑二娃是斯文,潇洒。一直在跳。我很少跳。这个学校女的特别少,不像川外,重师那些地方相对好请舞伴。我在场下静坐。音乐那段时间流行的童安格,王杰,潘美辰。
偶尔看到二娃和一个黄头发的女在跳舞,可能是两次。忽然,人群喧闹,涌动。有人追打。我没有上前看热闹,也挤不进去。
二娃的高中同学表情紧张地跑来了。告诉我,二娃和XXX被打了。我当时第一句话就是,在哪里,你起喊其他兄弟伙。身上有东西没得。
但二娃同学没搭腔,只说先过起。我心里奇怪,他晚饭时说话都很干燥。二娃也说他平时都很勇猛。是不是遇到真正的杂皮了。一般学校很难碰到很的。只有少数所谓的校子弟敢和我们这些几个人都猛的人打。
过去,看二娃已经倒地。眼角有个裂口,在流血。另外一个挨打的同学看不出什么。
这时,我看到了打人的人了。十几个外貌像新疆人的新疆人,不知道是维吾尔还是哈萨克。刚才怎么不觉察到有这么多这些人。
有劝架的,还有校保安在把这些人劝开。用凶神恶煞来形容完全不为过。还在想踢躺下的二娃。满嘴脏话。都是要杀人这些字眼。
我的心里也是恐惧和害怕。但争强好胜的心理还是有。先问二娃,还行不。二娃说没事。其他人说马上得去医院。我又悄悄问二娃同学,在学校能马上喊到多少兄弟伙。有东西没得。
但二娃同学说算了,算了,今天算了。他的恐惧表情也让我也害怕了。怎么有这么恐怖,强大的力量。把我一直自以为有的正义凛然气概给压住了。
。。。。。。。我们就去路上拦车去了上新街医院。
后来,二娃同学才陆续说了。这些人是新疆交通厅送来委托培训的。随时带刀,还杀过人。力气也大,人也多。谁都管不了。当时的四公里派出所都不敢管他们,更不说学校了。
二娃挨打是因为他请新疆来的一个女的跳了两次舞。二娃同学道歉没有及时告诉二娃这些情况。广大师生都是不敢怒,也不敢言。
反正复仇的事情不要搞,也不要提了。
我心里震荡,觉得自己很弱。特别是自己的心理很弱小。窝囊。空想许多。实际还得过日子。
现在呢?自己强大了吗?时空可以穿越的话,自己当时可以该怎么办呢?
打是肯定打不过人家的。拿起话筒激情演说,说我们汉族学生被打了,召大家一起来打他们新疆人?肯定没有人响应。我肯定。
因为不是现在的韶关,也不是新疆。
历史和生活都没有时空穿越。没有如果。
后来,二娃毕业在三建工作过。他不满意工作,下海以后就失去联络了。
有时也想念二娃。希望日后以富贵相见,:P :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