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小说】死亡谷之恋:(1) Zabriskie Point

(2011-04-15 05:44:41)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www.MichaelCBlog.com


礼拜五晚上,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达死亡谷,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进入死亡谷国家公园以后,一路上都没有看到任何远处的地形、山头。整个视野就是前面弯曲的公路,两旁几乎没有灯光,甚至过往的汽车都很少。漫天的繁星,没有月亮的辉映,似乎可以一眼看穿整个宇宙。在GPS指点下,找到Furnace Creek Inn旅馆,登记房间,洗刷完毕就上床睡了。对死亡谷的神秘感只有等到明天早上才能解开。

早上五点半,我的电子手表铃声准时响了。我立即爬起来,换好防寒的服装,左右背着两个摄影包,一手提着三脚架,一手拿着手电筒,开始了死亡谷摄影之途的第一天。第一个目的地是Zabriskie Point

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东方显露出动人的云彩,四周畸形古怪、忽近忽远的山峦开始隐隐约约呈现在我眼前。汽车从Furnace Creek Inn出来,弯曲的公路像一条细细的小河流在山谷中间。看到那么美的朝霞和山峰,我激动不已,忍不住停下车来两次,沿路就开始拍了起来。自言自语,“This is really a bad-ass place for photography”,心里希望不会耽误在目的地Zabriskie的光线。

十几分钟后,就到了著名的Zabriskie Point。停车场就在公路旁边,那里已经停了四五辆车,还有一部房车。前面的山头上站着一排人,一排三脚架。看看天空,太阳还没有完全出来,我就从容地扛着器材,从停车场慢慢走向那个山头。路上,我发现晨曦已经把整个山峦和峡谷染成粉红色,我止不住,停下来用相机做着记录。

这是一个很小的山坡,到了山头,眼前的Zabriskie Point就像一个巨大的舞台,一览无遗地出现在眼前:死亡谷西面的山峰是很好的远景,死亡谷谷底的湖水是很好的中景,眼前的五彩泥堆是最好的近景。来自背后的晨光把整个舞台染成各种颜色,而且不断变化着聚焦点,仿佛有人在玩弄舞台上的灯光。难怪这是摄影大师们都喜欢的一个景点。

我找到一个空位,赶紧把三脚架延伸、架好,把相机安置在云头上,用Av档调好光圈,安装好Cable Release。这个时候,红色的太阳光线正好从我们身后的云层中钻出来,斜照在脚下的五彩山上。我手忙脚乱地开始用两台无敌兔拍摄起来,顾不上没有早来踩点的后悔了。我交换着使用24-70mm70-200mm两个镜头,用距离、山峦的轮廓、背景、前景、立幅/横幅、光线等等尝试着各种构图。

一口气忙碌了大约15分钟,阳光又被云挡住,大家又进入等待光线状态。

我注意到右边有两位韩国人,他们分别用的是一部全幅,一部中幅相机。 我和他们用英文搭讪起来。我告诉他我来自德州休斯顿,这是第一次到死亡谷。他们来自加州,来死亡谷已经很多次。这次他们一起开着房车,礼拜五下午出发,连续开了七个钟头,这是第一站,车就停在停车场,只睡了几个钟头。他们建议我试一试靠右边(北边)的山头,从那里可以照到死亡谷最高点,Telescope Peak的雪山。

我的左边是一位用Nikon的女生,穿着粉红色的外衣,戴着白色的太阳帽和围巾,围巾在晨风吹拂下,轻轻地跳动。听说我是从休斯顿来的,她突然侧转过头来,用北京话问我:

“你是不是摄影城的麦芽?”

“是啊。”我很惊讶,她居然一下就说出我在网上的笔名,反问她,“你是谁啊?”

“我是Ace呀。”

“你就是大名鼎鼎的Ace啊?”我激动得叫了起来。

(待续。。。欲知下面的故事,且听下回分解。本小说纯属虚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如果身临其景的话可能还要壮观。那公路会使人退却。。。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米高西居然也写起小说了?
不过不得不说哈,这一set图片的色彩比以前的黑石头可进步太多了。。。抑或是器材upgrade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去死亡谷是去缅怀尤勤的,在尤勤生日这一天贴上这篇文章,其用心令我感动。这个世界上风景好的地方多了去了,但是死亡谷一定有什么非常特别的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因为它居然让我们的尤勤去了二十多次。也许那里蕴藏着生命的起源与终结的秘密吧。我特别喜欢你作品中的2与10。那两幅作品,仿佛在向我们演绎着生命真谛。

作品1:生命的行程其起于足下,虽然没有人知道自己的生命之路会通向何方,但这条路一定蜿蜒崎岖,路上有风雨也有阳光。

作品2:作品中的三重山很像宋代禅宗大师提出的参禅三重境界:“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

人之初:简单、本色、淳朴,有一种接近神性的纯净。

人之中:有迷惑、有寻求、有挣扎,被世俗染上一层厚厚的颜色。

人之末:彻悟中,生命由繁从简、返璞归真,有一种接近人性的淡定与干净。

一幅作品就完成了能涵盖人生的入世与出世,了不起!

至于恋爱故事嘛,这个、这个随时都会发生,麦C不要不好意思嘛,我们是很理解你滴,大不了就用缘分来解释好了。说到底都是缘分的错,你是没有错滴,她也是没有错滴。玩笑一下哈。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