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蜂鸟 Hummingbirds:(2)爷爷与女儿

(2010-09-07 21:09:08)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国内博客:www.Maikexi.net


大约十年前,我家后院窗外种有一堆红色美人蕉,引来了蜂鸟,
Hummingbird,我们都是第一次亲眼看到Hummingbird,很吃惊。小女儿特别喜欢,扒在窗户上看个不够。小小的鸟儿就在我们的窗外,飞来飞去,轻轻松松,有的时候立在空中,好不自在。后来,爷爷要种玫瑰,把那束美人蕉给拨掉了,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到那些可爱的Hummingbird。每次提到Hummingbird,女儿就要抱怨爷爷为什么把那束红花给拨掉。我心里一直纳闷,Hummingbird为什么再也不光顾我们家后院?也许,爷爷也一直为此有点歉意。


这次为了摄影,在后院放了Feeder,发现了几只蜂鸟,很高兴。不知道她们是南迁路过这里,还是长期留在这。不管如何,抓紧时间猛拍一阵。蜂鸟很小,飞行速度快,好像有“好动症”,老是动来动去,要抓拍到一张好照片不容易,更难的是抓到两只小鸟在一起的照片。上一组介绍的是有关蜂鸟的常识和我观察到的蜂鸟生活习惯。这一组专门上“双鸟比翼齐飞。”由于这样的镜头比较难拍好,有几张相对有些糊。

小鸟喜欢嬉闹,互相追逐,你来我往,很少“和谐”地呆在一起。除了翅膀发出像蜜蜂的嗡嗡声,她们还可以发出“唧唧”的鸟叫声。这种叫声在等待她们上镜头的时候很重要,我在书房Blind用电脑的时候,只要一听到她们的叫声,我就回到窗边的相机前,把镜头对准了她们。

(1) 嬉闹


(2) 追逐


(3) 双舞


(4) 各奔东西


(5) 突然袭击


(6) “让我吃一口”


(7) 比翼


(8) 黑侠仔与清秀妹


(9) 帅哥Impressions


Hummingbirds很可爱,她们给我们的后院添了很多乐趣。我把Feeder安在窗户的玻璃上,隔着玻璃,几乎零距离,我们在室内就可以欣赏她们寻寻觅觅、急急忙忙的生活。

再次在后院看到Hummingbirds让我很开心,我告诉爷爷,他也很高兴。可惜的是,现在小女儿已经长大了,当我兴奋地告诉她Hummingbird回来了,她急着出门,并没有太在意。后来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朝窗外看过几次小鸟。时间过得好快,她已经不是那个扒在窗户上看蜂鸟的小姑娘了。

也许这些蜂鸟每年都来过,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希望她们明年再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ble 回复 悄悄话 two thumbs up!
yogagirl 回复 悄悄话 These pictures are extremely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