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海岸:(2)西班牙海湾(Spanish Bay)

(2010-09-28 05:30:20)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从Pacific Grove和Lovers Point往南开,路过几个比较小的加州海岸动物保护区和Asilomar州立公园,就到
了著名的Pebble Beach Resort(统称Pebble Beach)。Pebble Beach大约3英里宽,3英里长,一共9平方英里
左右,相当于一座小城市。Pebble Beach依山傍水,树林茂密,沙滩秀丽,岩石怪异,是个风水宝地。
让我吃惊的是整个Pebble Beach都归一家私人公司所有,听说好莱坞大明星Clint Eastwood是这家公司的老
板之一。我们不得不惊叹一百年前就有人有如此想象力,购置、计划、保护这块地方。因为是私人财
产,有专门的大门供汽车出入(Gates),相当于一个大Subdivision。这里最著名的就是七个半高尔夫球
场,前面已经分四篇介绍过。除了球场,这里的风景,特别是海岸线,的确不一般。沿着海岸线的
17Mile Drive很有名,除了沿海风景,还有很多几百万以上的私人房子。

接下来的三组照片都是在Pebble Beach以内的海岸景色。 

Pebble Beach最北的地方叫“Spanish Bay”,翻译成西班牙海湾。这个小海湾叫“西班牙”其实与西班牙
没有什么关系,当年起这样一个名字是为了纪念最早来这里探险的西班牙人。现在整个海湾都归Pebble
Beach所有,这里有一个高尔夫球场,一家度假旅馆,几个海滩,加上一望无边的太平洋。 

这次到加州打球,我就住在这个西班牙海湾的旅客。从旅馆可以看到高尔夫球场和海湾。从我的房间到
海湾的沙滩,穿过球场,步行10分钟就可以了,所以到这里拍照片比较方便,可以遇到不同的时间和天
气,也可以看到海水不同的颜色。但和其他景点相比,这个海湾的景色只算一般。于是,天气不好的时
候,我把我的相机对准了也许是加州海岸独特的小花。

(1) 海水把很多海藻、海带和其他海生物冲上岸边


(2) 辽阔的海岸给人特别平静的心思


(2a) 傍晚的时候,远眺还在航行的船只,想象船上的船长什么时候才归航


(3) 海岸线上有很多野花。右边远处是Pacific Grove


(4) 这里叫Pebble Beach是不是和这些Pebble有关?远处是Point Joe


(5) 在我眼里,这样的小花很特别,至少在德州没有看到过


(6)


(7)


(8)


(9-11) 她们虽然很美丽,但球掉在她们的中央,却很恼火


(12-14) 她们不知道吃了多少个球,所以慢慢地也长成了球状


(15-17) 她们也给打球者添加了无数视觉和肢体的“乐趣”


(18) 我把这一种颜色的称作“野巧克力”


(19) 摄影回来,感觉到肚子在召唤,原来是这里的室外Party传来了一阵阵飘香


(后记:从Pacific Grove往北有一座海滨城市叫Monterey,我只是从高速公路上路过,没有下来。这个地
区的整个半岛统称为Monterey半岛。从地图和资料介绍来看,Monterey有很多沿海商区,来这里吃海鲜
应该不错。这里的海岸线很长,有些“逛海”风情。不过,离海较远的居民区看上去比较“烦”。也许
这里曾经有过和Pebble Beach类似的景色,但由于过度开发,已经很“不自然”了)

下一站:(3)中华石 (China Rock,Bird Rock,Cypress Point,etc.)

上一站:(1)情人岛(Lovers Poi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好片。我住在比你离这里近得地方,从来没拍过这么美的片片。惭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