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华侨爱国大比赛

(2010-08-31 22:21:12)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前言:在一个相对自由、被大陆封杀的海外华文网站上涉及讨论中国时事的时候,经常遇到一种现象,极个别网友喜欢给别人扣“不爱国”、甚至“叛徒”、“汉奸”等大帽子。这引起我的一些思考。难道你骂人家“不爱国”人家就不爱国?难道你骂别人不爱国,就能证明你比人家更爱国?这里我企图以一种玩笑、幽默的方式来考量一下,到底什么是爱国?

链接: 海外华侨关于爱国的对话、定义和悖论

上一篇谈的是“爱国的定义”,这一篇讨论的是“爱国的比较性。”


旧金山消息。被大陆政府禁止的一个海外网站鉴于海外华侨在讨论时事的时候总是喜欢比拼谁更爱国,特意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全球华侨爱国比赛,反应强烈,非常热闹,很值得在国内推广。这里收集的是其中一些问题以及个别回答。

(1)


“衡量一个人爱国不爱国有什么标准没有?”
“回国的次数越多、越爱国;给国内寄的钱越多越爱国。”
“你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几年以后才回去的?”
“那个时候穷啊,八年才回去,也没有钱寄给家人。”
“那你那个八年算不算爱国?”
“¥%&×@

“海外华侨怎样才能更加爱国?”
“把自己的亲人、熟人都办到美国来,越多越爱国。”
“为什么?”
“给中国政府解决了越多的就业问题”

“我去年回中国四次,你才回去一次,是不是说明我去年比你爱国多三倍?”
“不。只说明上帝不公平
“为啥?”
“他给了你比我多三倍的时间”

“狗狗和猫猫谁更爱国?”
“当然是狗狗”
“为什么?”
“因为狗狗比较讨人喜欢,会叫,必要时可以帮主人咬人”

“花儿和草儿谁更爱国?”
“当然是花儿”
“为什么?”
“花儿才懂得天天向太阳啊”

“程序员和分析师谁更爱国?”
“那要看谁工资高了”

“香港人和澳门人谁更爱国?”
“当然是香港人”
“为什么?”
“香港有香港脚,跑得比较快”

(2)


“留学欧洲和留学北美洲,哪个更爱国?”
“欧洲,因为欧洲离中国比较近一点”

“西藏留学生和新疆留学生,谁更爱国?”
河北的留学生更爱国。因为河北离北京最近

“高中来留学和大学来留学,那个更爱国?”
“高中。年龄比较小,爱国的时间会比较长”

“从不把爱国挂在口上的华侨算不算是爱国?”
“不算。他们都是汉奸”

“鲁迅和郭沫若谁更爱国?”
“郭沫若”
“为什么?”
“他死得比较晚,爱国时间比较长”

“孙中山和毛泽东谁更爱国?”
“没有比较性”
“为什么?”
“孙中山爱的是中华民国,毛泽东爱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3)


“给自己和小孩起个英文名字的华侨是不是爱国?”
“当然是。那样更容易打进敌人的队伍”

“你的朋友嫁给了老外,算不算爱国?”
“算,那是婚姻爱国”
“后来你的朋友与老外离婚了,还算不算爱国?”
“那更加是爱国。把人家的财产分一半,然后再嫁老中啊”

“你爱国,还是我更爱国?”
“当然我更爱国。我被邀请去过人民大会堂,你没有”
“我比你更爱国。我回国次数比你多,我捐的钱比你多,我买的国货比你多”
“有一点你永远没有办法和我比”
“什么?”
“我喊爱国口号的次数比你多”

(4)


“小偷和流氓谁更爱国?”
“小偷”
“为什么?”
“该死的小偷把我的爱国证明书给偷走了”

“北京人和上海人谁更爱国?”
“北京人”
“为什么?”
“个别北京人以为北京就是全中国”

“上海人和广东人谁更爱国?”
“广东人”
“为什么?”
“广东人听错了,以为你在说水果”

(5)


“美国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更爱中国?”
“共和党”
“为什么?”
“共和党和共产党只差一个字”

“把美国国旗和中国国旗放在一起,一共有多少个星星?”
“五十五个”
“不对。只有五个”
“为什么?”
“中国的五颗星比较肥,把美国的五十个小星星都吃掉了”

(6)


“为什么在美国不太流行的很多牌子在中国特别流行,比如KFCBuick?”
“凡是敌人不喜欢的都是咱们的朋友”

“有人指出美国有腐败现象,是不是爱中国?”
“是”
“有人指出中国有腐败现象,是不是爱中国?”
“不是”

(7)


CNN报道中国的坏消息,是不是爱中国?”
“当然不是”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的坏消息,是不是爱中国?”
“当然是”

(8)


“用傻瓜相机的人更爱国,还是用单反相机的人更爱国?”
“当然是傻瓜了”

“哪种照片更爱国?黑白和彩色?”
“黄色。因为喜欢看黄色照片的人最多”

“有人老是把中国的景点特别是北京首都这样的繁荣景象拍成旧社会一样的黑白照片,在海外‘反华网站’发表,算反国还是爱国?”
“太反动了。不过那也可以说是艺术爱国。”

“你爱GMD还是GCD?”
“我爱GND还有CPL

“摄影家和歌唱家,谁更爱国?”
“当然是歌唱家。他们经常‘唱只歌给党听’”

(9)


“有个华侨每年从中国采购几亿人民币的货到美国来卖,支持中国就业,是不是爱国?”
“不算”
“为啥?
“那是奸商”

恋爱中的男人对女人说,“你爱国不爱国?”
女人听了想笑,“孩子都生了两个,还问我爱没有爱过”

恋爱中的男人对女人说,“你爱国不爱国?”
女人说,“你把房子给我,我就爱你”

“今天你爱国了吗?”
“爱了。一大早就爱过了”

“昨天你爱国了吗?”
“昨天晚上和我太太一起爱过了”

“明天你会爱国吗?”
“明天再说吧”

“你什么时候最爱国?”
“在美国开车吃了罚单的时候”

“你什么时候最不爱国?”
“在中国开车吃了罚单的时候”

“国内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你们在国外进行爱国比赛?”
“因为他们不爱国。爱国的都已经跑出来了”

 结论:“爱国”应该没有什么可比性。喜欢骂别人“不爱国”的人可以想点别的法子去骂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眼看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有一批这样的中国人,他们动不动把别人骂为法 轮 功,这个那个,其实他们就是共产党在海外的别动队,甘愿当奴隶的阿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