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湘西凤凰:(3)新社会,旧社会,黑社会

(2010-08-21 06:47:47)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国内博客:www.Maikexi.net

学习摄影以来我一直不喜欢黑白的照片,我认为彩色照片已经非常成熟,为啥还要仿古?特别是把国内
的题材弄成黑白,有点像旧社会,于心不忍,我不理解那些追求艺术的人为何故弄玄虚,也担心有人会
乱丢大帽子,似乎把国内的繁荣景象给抹黑了,有点“反动”的嫌疑。但最近学习PS,发现黑白的照片
有的时候还真的有些看头,特别是把彩色的复杂元素去掉以后,眼球的注意力就变得非常单纯,这也算
是减法的一种吧。于是我就壮着胆子,冒着被批斗成右派的危险,继续实验。结果有惊人发现,原来
“新社会”,“旧社会”和“黑社会”之间也不过就是几个Click的区别。它们之间其实距离很近。

说个笑话。有一次中宣部给全国各地的宣传部发了一个文件,要求在政府举办的所有报纸杂志上介绍现
在全国各地繁荣景象特别是北京的景色,一定要端正,只能用彩色,一定不能使用黑白。介绍1949年前
的中国例外。个别报纸后来抱怨,“咱们整个报纸都是黑白的咋办?”

(一)新社会劳动人民爱劳动

(1)


(2)


(3)


(二)旧社会劳动爱劳动人民

(4)


(5)


(6)


(三)黑社会劳动爱人民劳动

(7)


(8)


(9)



(注:凤凰古城内街道窄小,仍是石板路,不允许走汽车,所以建房、装修、买卖、生意都用这种苦力搬运材料)

链接:

  • 湘西凤凰:(1)寻找沈从文笔下的边城
  • 湘西凤凰:(2)吃在中国,请大家欣赏湘西小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我选彩色的,黑红的肌肤衬着汗珠更显眼;
    第二张:还是彩色,拉车人的衣服颜色和瘦弱的胳膊显示这是位女性,因而更显其沉重性。在黑白照中,这两点都显示不出来。
    第三张:黑白(最后一张)。对比分明,浅色的木板突出了推车人的身影。

    “旧社会”的色调可能更适合温柔些的题材。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外行看热闹:

    第一副,黑白的好,汉子背上的汗珠触目。
    第二副,彩色的好,拉车人的吃力比较明显。
    第三副,拿不定主意。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tian01的评论:

    这您就要去问WXC编辑了。谢谢留言。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Sorry you felt that way。标题主要是针对摄影爱好者和摄影沙龙写的。谢谢留言。
    xiatian0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帖子也能上首页?!WXC真的就没东西登了吗!
    youli 回复 悄悄话 “ 楼主有点标题党的嫌疑喔”

    不是这样, 你会进来吗 ????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点标题党的嫌疑喔
    议一议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小型机械去搬运,为啥要人拉肩扛,现在国家那么有钱,奥运;世博,为啥不为老百姓做实事。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是如此的强大,仍然需要把更多的黄金弄在脸上?宣传部不会对中国没有信心吧,你看看人家美国媒体整天开政府的玩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