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成了“百万富翁”

(2010-04-13 13:45:50) 下一个

惊奇的城市:文学城
  

作者:麦克西

自从2009年7月在文学城注册开始我的中文博客以来,一直为文学城里的许多人和事很有感触,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以下几件:

(1)今天我的博客正式进入“百万俱乐部”,有了一百万的游览数量,平均每月10万。虽然这算一个“里程碑,”但这本身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只说明文学城的游览人数、点击量很高。我的最多的一篇在几天之内有近10万的游览数。这就是网络世界的威力,也许没有一个其他媒体可以达到这样的效力。

(2)通过我的博客,我找到了已经失去联系二十年的两位中学老师,一位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位是化学老师。他们当时正在美国探亲,住在女儿家。他们的女儿读到我的博客,其中有篇谈到那所中学,他们就猜想作者是我。后来与我通过QQH联系上,果然是我。能与他们在美国联系上,真的好高兴。可惜他们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最近回国,在国内看我的博客就不容易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下次回湖南去看他们。

(3)也是通过我的博客,我找到了三十多年前在湖南的一位邻居,现在住在马里兰州。谈起过去小时候的事情,格外亲切。这也是如今网络世界的威力吧?来文学城里逛的人真不少,其中还真的有很多过去的相识。还有很多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湘潭老乡,包括以色列。其中一位来信说,她在海外从没有遇到过湘潭人,但在文学城遇到了一大堆。有意思的是,居然有两次有人认出我在国内扫街时拍到的人物!世界之小,可见一斑。

(4)通过论坛、博客和群组,我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新朋友,这些“网友”也是如今生活的一部分。当然,我也有很多原来就认识的朋友,在近半年见面的时候告诉我,“我在文学城上看到你的博客了”,“我经常去你的博客,”“我喜欢你的博客,”“你的博客的点击率也有我的一份”等等,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让我会心地一笑,有些某明其妙的“成就感,”那感觉有点像真的成了“百万富翁”。

(5)通过论坛、博客和群组,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特别是在摄影方面,这里的大师、能人很多。希望我也用更多、更好的博客文章和摄影作品来回馈大家。


  • 麦克西 MichaelC 博客排行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v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当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