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现上海:田子坊,上海市区内最佳的文化景点之一

(2010-02-05 19:34:06)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2010年的第一天是我们从上海返回美国的日子,我还有半天时间可以继续在上海逛一逛。

一大早,我就坐到了的士车上。我问司机什么地方还有很多老房子我可以去拍照?那位司机居然不知道我在问什么,走了一小段,只好请我下车,搭上后面另一辆车。第二个司机听了我的想法以后,马上说,田子坊。他还特意赶到前面那辆车的旁边,把窗户摇下来,对第一辆车的司机喊过去,你不知道田子坊呀?那里有很多老房子,老外最喜欢去那里了。那位司机惘然之中,也流露出一丝谢意。

就这样我偶然地去田子坊逛了半天。

那里果然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有很多特别的餐馆,有很多文化气味很浓的商店,加上很多现在仍是居民房的老房子。也许这就是被改造最成功的老上海了。

(1) 田子坊入口处之一


(2) 一到这里就能感觉到很浓的文化气息。这里有很多摄影作品店、画廊、文化产品商店,花店等等。


(3) 这里也许是情侣幽会的好地方。左右都是各种商店。


(4) 门面


(5) 旅游点和居民点仍混在一起。零距离看老上海。


(6) 漆黑的弄堂


(7) 这种情调的餐馆还不少,是不是有些欧洲的风格?


(8) 这家餐馆即使房子在维修也继续运业


(9) 这里有很多摄影Studios,有很多很好的作品。我看过的包括尔冬强和金选民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在这里卖的不便宜,中等大小的要卖几千块人民币。很高兴有这么多摄影家能成功地变成老板。


(10)   房屋维修并不耽误商店工作。“多见不怪”就在前几天逛过这里,他也有一张在这里拍的相片。


(11) 典型的弄堂


(12) 这里还有很多居民,生活气息仍很浓


(13) 也有一些绿化


(14) 另一个摄影展览


(15) 也有不少画廊。我和这位画家还聊了几句。


我的结论是:田子坊是上海市区内最值得去看的文化景点之一。既有老上海的味道,又有现代文化的气息,加上有很多好吃、好喝的地方,可以坐着慢慢体味,是我喜欢的去处。

下面几组相片中有很多也是在田子坊拍的:

  • 发现上海:生活细节
  • 发现上海:城市之光
  • 发现上海:居高临下
  • 发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光环
  • 发现上海:晒衣服的科学与艺术
  • 繁荣的侧面:比较湘潭和上海的政府大楼和垃圾收集
  • 从上海百姓看现在上海生活(组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走在田字坊,头上晾衣杆上挂着胸罩和内裤。开始觉得蛮真实,然后我朋友说,那几个胸罩已经挂了几个月了。
    WorldEy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没看出文化,一个破烂的棚户区。


    xiaoxi99 回复 悄悄话 与新天地相比,田子坊更贴近上海人的生活,在画廊的边上就有居民晒在弄堂里的马桶,小时候觉得很破相的东西,现在反而有了一丝温馨。
    轧闹忙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上海,也慕名去了田子坊,一些上海旧式里弄房子,保留着原来住家的格局。家家户户都是店,卖些怪七怪八的东东,有些酒吧,只是商业气氛太重了,骗骗外国人是可以滴。

    有关田子坊:
    ==========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

    1998年12月28日,一路发文化发展公司首先进驻泰康路揭开了泰康路上海艺术街的序幕,不久又有著名画家陈逸飞、尔冬强、王劼音、王家俊等艺术家和一些工艺品商店先后入驻泰康路,使原来默默无闻的小街渐渐吹起了艺术之风。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那画廊里的画值得看看,有好价钱和喜欢的可以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