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

(2009-11-01 19:00:36)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七月初送走近三十年的好朋友尤勤后,坏消息几乎不断。八月,内人的小舅妈因癌症在衡阳去世,她不到50岁。九月嫂子的姐姐在长沙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她刚刚50出头。他们三位从不吸烟,却都患了肺癌。

十月的坏消息更多。先是CCC 的理事 NB 的胰腺癌复发了,并扩散到骨头,医生已经放弃治疗,在家里进入 Hospice Care 。在过去的一年里,和她开过几次会。每次她的到来,都给我们带来令人难忘的笑容,根本看不出她是癌症患者。几乎与此同时, CCC 的前任理事长, DSW ,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刚开始化疗。

上个星期三晚上, CCC 为今年的 Gala 赞助商举办了一个欢迎会。聚会刚开始,我收到一个电话,原中文学校的理事, LJX ,在墨西哥 Cancun 度假 SCUBA 潜水时出事,不幸去世。我们一起在中文学校共过事,帮过忙。他的文笔很好,每次有活动特别是年刊都由他做编辑。他是一位话不多,干活却很多的热心家长。除了中文学校, LJX 还帮助过很多其他社团。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十一晚会上。我看到他坐在舞台边协调节目。他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地工作。

在那晚的聚会中,我遇到老朋友 KW 。他告诉我,他和其他 11 位男士第二天一起去 Arizona 的 Scottsdale 三天,打三场球,包括有名的 TPC Stadium 球场。听了,我很羡慕。 KW 经常组织这种高尔夫旅游。今年初他们去的是 Pebble Beach 。去年秋天去的是 Lake Tahoe 。因为时间冲突我都没有赶上。

星期五,我收到中文学校 L 老师写的一篇新杂文,有关她养狗的故事。她去年被诊断为肺癌,经化疗治疗,现在情况很好,在家写了很多杂文,记录她治病过程的心理路程,用电子邮件传给朋友们看。我很高兴读她的文章,鼓励她上文学城建个博客,可以让更多人读到她的故事。她欣然开始在尝试中。

秋天来临,天气变凉,是打球的好季节。今天星期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天,也是夏季换冬季时间后的第一天,六点半就天亮了。我起了个大早,开车去打球。停了车,在走向俱乐部的路上,我遇到球友 David 。他告诉我,“你知不知道, Windfern 在去 Arizona 打球的路上,在 Phoenix 飞机场,心脏病发作,去世了。”听完,我大吃一惊,因为我知道 Windfern 一定是 KW 的 12 人球队队友之一。

我对 Windfern 的名字并不熟悉。我和 David 及另一位球友 Jack 边打球,边谈起他。他们都是一起打了十多年球的朋友。前不久我们 20 人去达拉斯打球, Jack 和我分在一组。 Jack 说 Windfern 就在我们的前一组,个子不高。这使我突然想起, Windfern 就是总是乐呵呵、爱开玩笑的那位。他亲切的面孔一下就浮现在我的眼前和脑海。那次我对他的印象很深,他说他平均成绩在 80 多杆。他总是提醒我们比赛别太认真,好玩就可以。以前我和他虽没有同组打过球,一定也见过几次面。

David 介绍说, Windfern 曾是老鹰高尔夫协会会长,也曾是休斯顿对达拉斯比赛的召集人。他开过餐馆,也做房地产生意。他的人缘很好,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他只有一个儿子,还在上中学。

我突然想起来,问 David 和Jack , Windfern 的儿子叫什么名字,他们同声地回答, J 。这更让我吃惊。我认识 J 也许比 Windfern 还早。我与 J 前年在老鹰协会的年赛时,分在同一组打过一场球( Tour 18 球场)。那时他还是中学二年级,球已经打得很好,是校队队员。前不久我还在 Houston Chronicle 读到他的名字,那次他在休斯顿的非职业赛( Amateur Tournament )几乎拿到名次。三四个星期前去达拉斯时, J 也去了,他还认出了我。

我为 J 失去父亲感到心痛。

David 说,其实前一段时间, Windfern 已经有心脏病的前兆。他曾抱怨手臂有些发麻。出事的那天 Continental 的飞机晚点, Windfern 他们一队人马在休斯顿机场的 President’s Club 喝了酒。飞机到达凤凰城已经是晚上 11 点。他一直在抱怨说想吐,但同行的朋友以为他是喝多了酒。就在机场等待行李的时候,他突然倒下,就再也没有起来。

Windfern 今年才 56 岁。如果早点发现、治疗,他的生命完全不会这么早结束。我们都为他可惜。

我说,往往是那些经常生小病的人可以活得很久。小病大医,稍有不适,就去看医生,可以减少小病变成大病的机会。 David 说,也许我们应该对生命有一种敬畏。如果我们敬畏生命,意识到生命随时都可能结束,我们就会对生命更加珍惜,更加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和 Jack 都点头同意,表示要继续好好活着,多打球。可惜,今天我们三人都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上半场打了 56 杆,下半场缓过气来,打了 45 杆。很久没有打得那么糟了。

希望已经走了的朋友走好,他们的家人节哀。

希望患了病的朋友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希望所有的朋友珍惜健康,注意饮食,锻炼身体,好好地享受仍属于自己的每一分钟。


更正:原来听说LJX出事是因为SCUBA潜水,今天和几位朋友去他家看望他的家人,才知道,他是在Snorkeling时出的事。他会游泳,但水性并不是很好,好像墨西哥旅游点的保护措施不好。我们都为失去一位朋友感到痛心。



  • 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添购第二栋校舍
  • 如何纠正发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 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
  • 省钱良方:(1)旅馆:$50住高级酒店 省一半以上
  • 人生的三个阶段:最后是健康
  • 一个城市两个机场的困扰
  • 怀念我的中学语文老师-欧阳却芜先生
  • 奇怪的忠诚
  • 省钱良方:(2)在欧洲坐船时的旅游项目
  • 原创:相声“妻管严”
  • 今天我遇到一位飞虎队队员
  • 偷情的结果
  • 我与同性恋的几次遭遇
  • 小说:勿忘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