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的投资与回报,未来的网球明星

(2009-08-30 16:22:54) 下一个

爱好摄影的一个好处是可以给自己的家人摄影,省去每年去照相馆的一笔费用。特别是用自己的相机伴随着孩子长大,其意义非同小可。

我儿子两年前开始打网球,他的比赛就自然成了我摄影的重要题材之一。为此我还专门添了几件器材。拍完之后,我会给他看他发球、击球的分解动作,多少可以帮他改进一些动作。

在各地比赛时,总会遇到很多朋友也陪孩子来比赛。朋友看到我拿着重重的相机(挺“专业”的样子)在拍,也请我帮他们的孩子顺便拍一些。事后我把这些相片作成CD,送给他们,他们都很高兴。这也给陪送小孩打球的父母,增添了一些乐趣。其中一位家长,还羡慕地说,这个好玩。他也准备试一试。反正花时间看孩子打球,还不如利用这个时间为这些未来的张培德们摄摄影。

有次,我在比赛场看到一个老美拿着专业相机在拍他的儿子打网球。我前去和他聊了起来。他说,拍他的孩子运动相片是他的爱好。每年他都把最好的几张印成海报,贴在孩子房间里,孩子们都很喜欢。他还说,要照得非常清楚,又运动感强的照片,非得用很好的器材。孩子若打得很好,参加大赛,有的家长会请专业人士去为孩子拍照,那费用就贵老的去了。

我儿子前几年打的是棒球。我很后悔那时我没有买SLR和长镜头。有一年他的队拿了当地Little League的冠军。他打的是catcher位置,戴着头盔,穿着衣甲,天真可爱。那时如果有好相机的话,一定可以拍出几张很酷的片子来。

这个学期,他开始在他的校队打美国足球。那一定会有很多的摄影机会。其实,看自己的孩子比赛比看职业选手比赛更过瘾。

最近摄影论坛里有些关于摄影投资和回报的讨论。联想到我自己的体会,不妨用一些数字来发表一点意见。

这些是我为照这些照片作的主要投资:

  • Manfratto monopod, $50
  • Canon 50D camera, $1500
  • Canon 100-400mm/4.5L lens, $1500

这是回报:

  • 小孩的相片, 无价(priceles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Notes: Technically these pictures are still not sharp enough. I think the main reason was because I didn't have the 70-200mm/2.8L lens at that time and the shuttle speed was not fast enough. Now I do have that lens and should be able to improve the quality of such photos next time.




Photo Book by Eugene X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