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怪的忠诚

(2009-08-22 19:56:40) 下一个


忠诚有两种,一是对人,包括亲人和朋友。另一种是对物。今天我要写的是对物的忠诚。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对有些东西独有钟情,一旦喜欢上就不愿意改变。比如我的一条皮带用了十多年。中间买过好几条新的,但最后还是回到那条老皮带。我的钱包也如此,一用就是十几年,如今已有几个破处,仍没有想换的念头。另外,我已用同一家理发店的同一位师傅十多年。喜欢上中国城“何处觅”的菜后,我已是十多年的顾客,几乎每周都到。我的电话机也是“机不死,不换机。”十多年里,我只用 Casio 的 Databank 电子表。笔记本一直用的是联想的ThinkPads。学习摄影以后,也是 Canon 一个牌子到底。

有人会说,我的鞋总不可能同一双穿十多年吧?我虽然平均每年换一次鞋,但十多年里,经医生介绍后,都是用的同一厂家、同一型号( Rockport ProWalker )。实际上,除拖鞋、高尔夫球鞋以外,我只有一双鞋。好在这双黑鞋,正式、非正式场合都适合。上班、开会、周末,都是这一双。这十多年里,我也买过其他牌号的鞋,如近年名声很好的 New Balance walking shoes ,但试几次以后,也都最后还是回到这个牌子,这个型号。哪一天,这家工厂关门了,我可能就没有鞋可穿了。

最让我自己也吃惊的,是我吃同一家包子的故事。

九十年代中后期,我在世界上最大的轮胎公司的工厂工作。我当时住在休斯敦的西边,工厂在城东边,开车得四五十分钟。我的经理每天要求在早上 6:45 开小组会议,报告前一天的工作情况。这意味着我必须在 6 点之前离开家。为了省时间,我开始买一家叫“美心”的菜肉包做早餐。我 5:45 起床,洗完脸,用微波炉热一个肉包子,一杯牛奶,把包子和牛奶一起带上车。开车的路上,我吃着香喷喷的包子,喝完牛奶,从汽车的抽屉里拿出电子刮胡刀,把胡子刮干净。

就这样,我每周一到周五吃这同一家的菜肉包,一共吃了两年半,直到我离开那家轮胎公司为止。当时从没有觉得膩。很多人都很难相信。前几年,重去那家面包店买了一次肉包子,却再也吃不出当年的那种香味(这时我已是80%的素食者)。最近开车路过,可惜那家店已关门。希望不是因为少了我一个忠实的顾客。

听到这些故事,有人说我的这种癖好说明我对人也一定忠诚。不知两者是否相通。另一个解释是,我已经开始“思想老化”、“不喜欢新鲜事物”、“不与世俱进。”但我知道,这种奇怪的忠诚把我的很多生活中的选择简单化,省去很多不比要的麻烦和换来换去的浪费。

在黄石公园有一口很有名的泉,名叫 The Old Faithful 。原因是这口泉,每天会定时射出好看的喷泉来。看来,我的外号也应该叫 The Old Faithful 了。



链接:我的其它真实故事:

好笑的汽车故事
一个城市两个机场的困扰
省钱良方:(1)旅馆:Priceline.com
偷情的结果
人生的三个阶段:最后是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irm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地方顽固不化的,其实就是一个字,懒。
在大问题上倒可能反骨很重。不信?等着瞧。
JNR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call it faithful loyal or stubborn...however some brands are the best products, that’s why got the name, and you are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 what that brand asks for…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又吃饭又剃胡子,典型的dangerous drive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喜好和习惯跟他(她)们血型是有关系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哈, 快把这篇给你太太看! 她肯定大乐:)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是一种先入为主的习惯,适应了后很难接受其它滴牌子。
很好奇楼主对人也会这么忠诚嘛:))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版面上介绍你的性格,有:“狡猾善变,时喜时悲, 患得患失。。。等等等”

黄石公园的那叫间隙泉。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男生好多这样的,偶猜大概是男生比较懒,图省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