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出崖

生有崖,而死无崖。出崖乎,乃超越生死也。
正文

在闌珊處

(2009-06-25 18:16:18) 下一个
              很久以來,一直做著回家的夢.六年了,遠嫁到美國就從沒回去過.常聽人說:了樁心願,了筆心事,一了百了.我卻沒法擁有這份瀟灑,雖然已飛渡長江月,卻仍是月如勾,更別有一番滋味.
       出門在外,特別是像我們這些漂泊的人,或多或少有“外面的世界真精采,外面的世界也真無奈”的感覺.背井離鄉,文化的差異,讓我們至少是我感到自己永遠是個局外人.每當這種無奈襲上心頭,就格外思念那個曾經被認同和可以交托的家.回去一趟,沒有被釋放,反而更加凝重,因為我發現自己似乎已不再屬於那片土地,一種深深的失落感充滿著我.
  “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在我駐足的江城武漢以及偷閒遊覽的長江三峽,我驚異於楚蜀大地的飛速發展,到處高樓林立;商品琳琅滿目;很多地方仍在大興土木;街道永遠是車水馬龍;男女老少都變得五彩繽紛;摩登女郎令你應接不暇;各類集市星羅棋布;交通工具應有盡有;川流不息;歌舞廳﹑遊藝比比皆是….一片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的景象.她繁榮了,富有了,卻也陌生了.昔日徜徉散步的田間小徑,再也尋不見了,喧囂早已把恬靜吞噬得無影無蹤.開放改革與 市場經濟確實給中華大地帶來蓬勃的生機同時也帶來難以應付的弊端.交通混亂;環境污染;物價飛漲;貧富懸殊;唯利是圖;貪污腐化;信仰危機…,在此,我不想一一描述,還是讓這深深的嘆息留在心里吧.但願這場改革所帶來的陣痛只是暫時的,隨之而來的是個健康活潑的新生命﹗
  我回來了,滿載著濃濃的親情,也載滿了稠稠的憂戚.重新踏上這塊土地,感到從未有過的清新,這田園詩般的生活,是上帝賜予的人間天堂,我又回到了祂的怀抱。我已不再漂泊,也沒有了失落,牧人找回了我!沿著祂的燈,順著祂的光,我踏實地走著,走著… 真是夢里尋家千百度,驀然回首,家在燈火闌珊處.
  願神的國早日臨在地上,也早日臨在生養我們的祖國﹗



注:引號里的是流行歌曲歌詞写于1994年7月来美第一次回国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