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马桶

(2005-05-07 00:08:12) 下一个
很多年前和‘难友A’(不是typo--那时我妈都说追我的人都是自家作死,人不要做要做瘟牲)约会时不幸遇到‘难友B‘,B气急败坏歇斯底里地天问为什么呀为什么,我斜睨了眼睛,觉得这种男人真的好去死了,冷冷地说:“侬激动个啥?激动变马桶。”接着马桶A,B差点点打起来了,不过自然没有真的打起来,在上海,相骂永远好象绵长悠远的惰性气体,再加催化剂都不见什么成效。马桶们真叫人触气。 好玩的是世界上马桶总是占大多数,倒也倒不光的样子,马桶们都是很容易激动的,这就是他们会变成马桶的根本原因;但是多数马桶毕竟激动激动就好了,真正自杀他杀的实在少见,因为他们到底不是炸药桶。中学课本里有一篇“白杨礼赞”赞扬平凡坚定的白杨树,其实换成马桶也是很恰当的--马桶们实在不容易。虽然非马桶们往往要自己变成马桶后才会明白。 我当时最看不起的要算女马桶。我想既然已经生为女人,便当立志统帅千万马桶,本人堕为马桶是万万不可原谅的。当时同级有个女生追一个男生,真是比保姆还保姆,出钱出力,人家却并不领情,但同时也不拒绝她的服务。小姑娘受了委屈,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找人诉说,我教育她一定要把所有的男人当马桶对待,她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马桶..." 无可救药。 我很好性子地向她解释马桶的外观与结构之间的关系,希望她能理解,马桶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有的看上去还很高级,比如电视上做广告的HCG合成卫浴,马桶上还画些荷花之类,但这决不能改变马桶的实质,马桶永远是马桶,你不把他当马桶,总有一天你会变成他的马桶。 如此深入浅出的道理就是和她讲不明白。因为她已经是马桶了。马桶有马桶的逻辑。 不理她。只有独自穷凶极恶地与马桶奋战。举世皆马桶而独我清。 马桶们碰到了克星,纷纷败下阵去。哈哈,东方不败,马桶杀手。快哉。 也许人的一生总是要遇到一种特别厉害的马桶的。该类马桶志向远大,造型优美,肚子里还有些货色。这种马桶是很有蒙蔽性的,就象古董店里雕龙画凤的宜兴夜壶,常有不识货的莽撞人问是什么东西,假如店员和他有仇,告诉他是吃饭家生,难保没有人回去盛饭盛菜。这下好了,于是这只马桶就会趾高气扬地告诉你说,他天生就是个饭桶,你有责任和义务去喂饱他。虚荣一点的兴许还会要求在外面套一件锦囊之类的以抬高身价。这些都不打紧,最棘手的事情在后面:水火无情,家里总是需要一只马桶的,一共就你和他两个,他已经claim是饭桶,进出口定是要分开的,谁做马桶你就看着办吧。 人这辈子也真奇怪,好象不遇到这样一只饭桶是不甘心的,遇到了就容易激动,一激动就容易变成... 但是不变,又终生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马桶..."
哈哈,这句话太强了。
当年的马桶杀手现在是饭桶还是马桶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