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伦铁诺

你好,请叫我阿诺吧。阿诺,是瓦心哥嘛。
正文

初中作文:社交英雄传

(2009-09-17 13:24:50) 下一个
作者:汪纪淙
http://www.cxzw.com/show.php?artid=206829


你知道中国有个河南省么?

你知道河南有个南阳市么?

你知道卧龙区么?

你知道卧龙区有个石桥镇一中么?

你知道一中有个七(3)班么?

你知道七(3)班有个名人郭靖超么?

不要看以上问题很多,其实最重要只是为推出最后一个,前几个问题不过是引子罢了,目的是为了引起你对郭靖超其人的重视。倘若这些问题你说不知道,那郭靖超会说你太孤陋寡闻了。假如你对小郭还略知一二,那你一定是郭靖超的亲戚或同学,也博闻不到哪里去。反正都挺惨。唯一不惨还洋洋得意的是郭靖超,他自诩是我们班的“名人”、“大腕儿”、“社交英雄”。不管谁有任何难办的事,都可以交给他请他帮忙,由他出面摆平。他的口头禅是:“有难处,找我呀!帮忙帮到底,送佛送上天。”他的宏图霸业是将来做联合国秘书长或中国的外交部长(听了你不会晕菜吧?不过和他接触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晕成习惯了)。所以他每时每刻都在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向别人介绍自己时常常用几个冠以省市名称的反问句(例如开头的句子)以显示自己的举足轻重就是他的惯用伎俩。

郭靖超浓眉大眼,身材高大魁梧,臂膀粗壮,孔武有力,极有侠客模样。他的英雄情结来自“金大侠”的武打小说,特别是《射雕英雄传》,被其无限止地吹捧,书中呆头呆脑的大侠郭靖被其奉为神明,行事方式被奉为圭臬,以至于把自己的名字改写――他原名叫郭竞超――他想超“郭靖”。在当今和平安定的大好社会局面中,打打杀杀劫富济贫笑傲江湖的做派自然无用武之地,郭靖超义薄云天的侠肝义胆只好大材小用来调解同学们的纠纷、事端。射雕只好改成社交,虽有些不伦不类,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同学们朝夕相处,相互之间有口角纠纷在所难免,就像牙齿和舌头,虽然彼此密不可分,可是还有偶尔碰撞的时候。每到这时,就有了郭靖超的用武之地。可是我感觉有时候他在想方设法捕捉甚至是制造这样的机会。

阿片和小银为借橡皮撕打起来了,郭靖超在两秒时间内赶到现场,用他强壮有力的臂膀把粘在一起的二人分开,任由二人吊着他的胳膊张牙舞爪干比画,互相根本够不着了。“你们为什么打架呀?你们怎么能打架呀!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呀!再打,再打!再打我把你们每人揍一顿。”吊着他力挽千钧的臂膀,听着他铿锵有力的语言,看看他虎视眈眈的眼神,两人无可奈何低下头,极不情愿握手言和。

郭靖超自以为又完成一次伟业,像蚊子似的的吹着喇叭四处宣扬:“谁想没烦恼,找我郭靖超;不管谁打架,只有我来拉。”什么跟什么呀,还一套一套的。

一次,阿片的同桌上课听MP3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没收了该物品作为开家长会时的呈堂罪证。他的同桌吓得不敢抬头,而阿片急得大哭。因为这个物品是阿片偷拿他哥哥的,故意显摆,被同桌“窃”走偷听。倘若被阿片哥哥知道,非把阿片折叠揍成“阿饼”不可。下课后,他们不约而同想到了找郭靖超帮忙。

英雄有了用武之地,郭靖超几乎对阿片和他的同桌感激涕零。而郭靖超对这件事的热情似火又令阿片二人感激万分。总之,他们是惺惺惜惺惺。郭靖超搅尽脑汁思考对付老师的妙策,一心要帮他们要回MP3。因为这实在是一次“弱国”(学生)和“强国”(老师)的悬殊外交,主动权全部在“强国”手中。“弱国无外交”,阿片三人毫无制胜的把握,郭靖超不得不重视。三人深思熟虑共同探讨20个课间,想出三十多种行动方案,随即又一一否决。最后还是郭靖超拍板定案,决定采取这样几个步骤:1,有郭靖超代写投降书(检查),交给老师;2,有阿片同桌亲自出面向老师承认错误,保证以后永不再犯,请求老师原谅一次;3,三人近期要专心听讲,好好学习,博得老师同情;4,有郭靖超亲自出面向老师解释MP3的价值、来源及其长期不归还的“危害性”,请求给一次改过从新的机会。言辞要无比诚恳,态度要极其谦虚,力求把老师感动得稀里哗啦。

由于计划周密,老师暂时感动了,他们成功了。这让郭靖超兴奋得没日没夜。近几天总是昂着头走路,步子迈得特别大,胸脯挺得特别高,大眼睛几乎要升到头顶。仿佛做了抗敌救国的壮举似的。嘴里还念念有词:“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如人生一场醉。”――什么破诗,一定是从小说中抄袭来的。吟完还要摆一个“潇洒”的醉拳造型,别提有多别扭多难看了。

“有困难,找我呀,我是谁?社交专家呀!”郭靖超又在班里自吹自擂,寻找社交机会。你见了一定离他远点,小心他没事也能给你找出事来,迫使你请他帮忙。无事生非,是郭靖超的最大特长。

这几天我校的艺术老师请假了,校长安排艺术课全部上成文化课。这引起了大部分同学的不满。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了郭靖超,希望他能发挥一下特长,和校长交涉,恢复我们的艺术课。我想这个好事之徒应该高兴的,谁知他低下头一言不发,仿佛没看见大家希望的目光似的。啊,我明白了,原来他也害怕校长。“郭靖超,看你的了……”“超郭靖,拿出点勇气来……”“去呀,如果你‘英勇就义’了,我们给你开最隆重的追悼会……”“一二,郭靖超,加油!……”……

社交英雄涨红了脸,魁梧身材变得佝偻起来。趁大家不注意,他偷偷溜走了。

哈哈,我们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第二天,一个新老师给我们上艺术课。大家很诧异。消息灵通人士一打听,原来是校长昨天接到一封神秘来信,才有了今天的英明决策。是谁写的信呢?大家狐疑的目光四处搜寻。不会是郭靖超吧?

“郭靖超,校长让你去他办公室一下。”下课的时候新老师说道。好小子,果然是他。

郭靖超涨红了脸,扭捏走出教室。“我们佩服死你了,真是大侠级人物”,大家为我班的“社交英雄”鼓起掌来……


(指导老师:汪世东)


简评:

又一个个性鲜明的人物。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观察描写能力,使这样一个“好事之徒”活现在大家面前。

主人公有外向的性格,把表现自己、帮助他人当作爱好和事业来做,这种精神十分感人。是值得赞赏的。作者贬处入笔,褒处收手,读来温馨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