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毛府的博客

我是人海中的一滴水,也愿折射出太阳的斑瓓,与这红尘中的璀灿熔为一体!
正文

七毛府大家庭奇事见闻录 3 有鬼否?有神否?

(2009-06-29 17:29:03) 下一个
象一些电影、小说中所描写的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我从来没有见过,只是听到和读过。
一个是邻村上的一个人经历的事。我们临近地方,有一个化肥厂,建了一个很大的冷凝池,因为是循环水,池中水质好,夏天时是游泳的好地方。有几年全县的游泳比赛就在那里举办,可是,每年在那池清水中,都会有一两个孩子送命(我小时候跟着别人去亲眼看见一具打捞上的小尸体放在树下,亲人哭得死去活来,风俗是死到外面的人是不能再进屋了),后来大家说闹水鬼,就没人再去游泳了。
那人讲的是发生在那个池子里的事,有一次,一帮小伙们去洗澡、游泳,那人突然觉得两腿被东西抱住似的动弹不得,他认为是闹水鬼。他人校精明,没有大叫,只是对同来的一帮人说:“我们打个赌,我站在这,你们几个一起也拉不动我”。小伙们最受不了这个激将法,五、六个人一起来拉他,也怪,费了很大劲把他拉上来,上来后,发现他的两条腿是青紫的。老实说,没有亲见,我是不怎么信的(也可能是抽筋了)只是在这里提一下,对各种“见鬼”作个比校。
还有一种“见鬼”是恶作剧。有一次,天黑时,我们家有几人出串门玩去了,老妈、三毛、五毛、七毛和八毛在家。邻居有两个女孩来找三毛玩,前一晚刚看了<画皮>,想开个玩笑,顶着衣服站在屋外暗处学鬼游荡,口中轻声地呜呜叫。三毛收了碗,准备到厨房洗碗时,吓得扔了那些碗,大叫有鬼回到屋里就向老妈的身后躲,五毛、七毛和八毛也是一样。我那伟大的老妈顺手操起一把斧头,大叫一声:“谁呀,出来!”,两个小姑娘笑着进了屋。三毛最胆小,吓掉了魂,迷糊了好几天,还是找了村上的算命中瞎子收魂才好了。我一直很敬偑老妈,在当时情况下,在不知是什么危险时,我们都本能的躲在老妈身后,那是我们安全的避护所。我不知老妈内心怕不怕,可能是几个孩子在身后,让她只能勇敢,不能退缩。
村上还有一起恶作剧,夏天天热,夜晚人们在屋外称乘凉,睡在外面。有一调皮小子,用一白床单,扮僵尸,把村上一体弱、胆小妇女吓病了,家长又赔礼、又赔钱治病,好几天不好,最后也是找算命瞎子收魂解决问题(以后我会讲一讲我们村里算命瞎子的趣事)。所以,大家有时要胆子大些,身体壮一些,就不用怕鬼了。
下面是发生在我们村里,老爸老妈和年长的人都见到的鬼附体的事。还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村里有五十岁左右的妇人,有一天傍晚到一坟场把在那里吃草的羊牵回家,回家就反常了,又哭又闹,象男人样力气大,声音粗,非要去找另一人算帐,被家人拦住,可她不依不饶。有人问为什么找人算帐,她说了一番令人难一置信的话。她说她是庄上一个死去多年的人,他死的时候是单身汉,全部的积畜放在身上破棉袄的内里口袋中,其中一个帮他洗身穿寿衣的人把钱给偷偷贪了,所以他要找他算帐。村里人把那个人找来当面对质,结果那人承认确有此事。结果就是赔礼道歉才平息,那妇人从男人态恢复了常态,也是没有前面一段时间内的记忆。那个被找的人贪了死人的钱,不是光彩的事,所以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那鬼借人说话才让人们知道了这件事,真是应了那句:要想人有知,除非己莫为啊。
再说一个奇特的实事。发生在二毛、大毛分别四岁、五岁时,夏天的一天,一场暴兩填满了河和水塘,还是大集体时,村子里的劳力没法去田里上工,就放假了。难得休息,几乎所有的劳力都去赶集了,只有一个大堂伯在半路肚子突然不适,回家睡觉了,其他只有孩子和老人在村里。大毛、二毛和另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一起玩,小女孩的奶奶是个小脚老太,负责照看三个孩子。老太太在干家务时,三个小女娃跑到河边的捞菱角吃,两个小家伙手拉手扯菱角秧时掉下河去,那个小女孩看到二个小人在水中不见了还以为她们玩游戏,拍着手叫好玩。过了好半天不见大毛、二毛上来,没人给她玩,她一个人觉得没趣,就回家自己玩去了。老太太忙完家务,才想起问她大毛、二毛呢,她答道:“她们在河里洗澡、捞菱角,不给我吃”。老太太意思到大事不好,因为大毛、二毛是不会水的小孩子。老太太扭着小脚在村里大叫有人掉河里了,救人啊。村里老人没有办法救人,劳力不在家,又知掉两人掉进河里好久了,都认为这下两个孩子准没命了。
这时,大堂伯被吵醒,问明情况,抱上那孩指路去捞人。到了河边,不见人影,仔细一看,才发现在水中漂着的两小片黑头发。大堂伯跃入水中,抓住头发把人捞上来。奇的是,上来后,两人还笑咪咪没事人一样站起来,被大堂伯在屁股上各打了一巴掌,一溜烟跑回家了。算起来,两人落水至少有几十分钟,竟然没事。问她们,两小人竟都说在水里时,有个白胡子老头对她俩说,别害怕,把嘴闭上别喝水就行了。事后,爸妈回来得知经过,又惊又怕又喜。
这件事可信度高,因为那么小孩子不会编造这样离奇的事。而且,她们落水时间很长,被救时,两个人手拉手在一起,是竖着在水中象被人托着。不过大家都在猜,她们看到的白胡子老头到底是鬼呢,还是神呢?这世界有鬼吗?有神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我小时候在乡下,也曾发生一件稀罕事。以后有时间载写。
seamoon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吗?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故事太离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