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牛牛们

大牛和小牛是一对双胞胎的姐妹花, 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 生下来的时候一个两磅多一个三磅多, 是天下最最难带的孩子, 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
正文

牛牛们的故事 (图)

(2005-05-06 16:59:37) 下一个

牛牛们的故事 时间过的真快呀, 从怀孕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了. 站在镜子前, 回想这阵子我的体重曲线就象一个个陡峭的山峰, 巨幅振荡, 从怀孕前的110磅到达顶峰时的170几磅, 生完后还剩160磅, 至于现在嘛~~~~ 哈哈, 又是110磅的曼妙身材啦.  每当我美不滋滋的推着咱家那对粉妆玉琢的双胞胎女儿外出遛哒的时候, 最喜欢的就是听到别人 大惊小怪的夸我我们娘三, ‘”OH MY GOD, 好可爱的宝宝, 好苗条的妈妈呀,你恢复的真好呀. ~~~~~ 得意中~~~~ 其实无论是多胖的家伙, 只要到我们家带三个月我的一对小宝贝, 只要不狂吃海塞, ( 我是猛吃猛喝还维持现在体重的, 再次得意中~~~)管保瘦的比我还快. 实行三包,无效退款, 有意者请与我联系. ( 哈哈, 我还可以省下保姆的钱,真是一举两得呀). 这我可不是盖的, 别看这两个小家伙才出生五个月, 除了我以外真是有许多许多的人为了伊销得人憔悴了- 什么牛爸爸啦,牛爷爷,牛奶奶,牛外婆,牛外公啦, 其中瘦的最厉害有一个人那就是--- 保险公司的老板拉. 这两个小美女加上大美女妈妈在医院驻扎了整整四个月, 光住院费已经花了美帝超过 100万刀. 弄的我们家美女爸爸逢人就说, 还是资本主义好呀, 得亏有保险呀, 咱家总算是沾了把资本主义的光啦. 往后谁家的臭小子想骗我们家闺女可先得掂掂自个儿身家够不够这个数呀. 要不可是想也不要想啦. 这真是个太长太长的故事了, 好在现在我的女儿们总算能让我有喘口气的功夫了, 可以让我有时间好好的坐下, 慢慢的把它记下来. 一 那是在2004年的年底, 我和LG去海边度假 . 头一天我们跑到一个海岛上去玩,顶着炎炎烈日, 跳伞滑水,上天入海, 玩的不亦乐乎, 眼见天色渐晚,正准备打道回店, 一不小心又看到有人玩沙滩摩托, 就忍不住跳了上去. 刚开始我还算老实,安分守己的抱着LG在坐车后面做小鸟依人状. 谁知后来沙滩上人越来越少所以LG就越开越快, 坐在后面实在是不过癮. 一不留神驾驶员就变成我啦. 怎奈由于滑水时体力消耗过大, 两手发软, 又遇上一个大拐弯, 只听得咣铛一声巨响, 等我缓过神来已经连人带车掉到沟里去啦. 这其中打了多少个滚, 摔了几个跟头我都不知道了, 反正最后还LG把我从车子底下拖出来的, 车子都压在我身上了, LG和我浑身上下被摔的青一块紫一块的, 全身都挂了彩了, 垂头丧气的象两个伤兵. 我的脚还流了好多血呢!!还没来的及乘机向LG发发嗲, 就被租摩托的揪住,非要我们赔他们修车的钱, 简直是没人性呀. 总之那天我们是可怜兮兮狼狈万状的回到了酒店. 直到今天,考证起来 我LG还一口断定,是因为那天的摔的某一个大跟头把我们原本一个牛牛生生摔成了两个. 也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 不过无论如何, 感谢上帝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里多了一对小小的让我们牵肠挂肚的宝贝,而牛牛的故事才仅仅是开了一个头….. 二 度假回家后不久,我就确认怀孕了, 初为人父母,我和LG都懵懵蕫蕫的, 根本没意识到往后我们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只是一个劲的憧憬着将来美好的家庭生活, 又赶紧约好了医生去做第一次的产前检查. 我们每天都在猜测着孩子的性别, LG说要是双胞胎该多好玩呀, 两个小人打来打去然后找我们评理, 一定有趣极了. 回家会有两个小家伙抢着帮我们拿拖鞋, 平时一人抱一个也不用抢了. 因为 LG的昵称是老牛, 那我们的孩子们就叫大牛和小牛. 虽然心里觉得不大可能, 可是想着想着我们都高兴的笑了. 晚上LG仍沉浸在美梦之中, 一个人喃喃自语,模拟自己已经成了爸爸, “大牛,去哄哄小牛…. 哎, 小牛,不许欺负大牛” 那份美劲就别提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医院, 等了一会,我就被接在了超声波仪器上, 肚子里的一切就全显示在屏幕上, 我和LG很紧张的盯着看, 只见黑咕咙咚的一片也不知哪是哪,正犯着迷糊, 医生转过身笑迷迷的对我们说, 你们有两个. ‘两个, 什么两个??’ ‘天哪, 是双胞胎!!!’ 迟钝的爸爸妈妈终于反应过来了, 真的是双胞胎. 一下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看’ 医生指这屏幕上的两个跳动的亮点 ’是它们, 你们要有两个BABY了’. 说着她还指点我们看着这两个小点点’ 看这是头, 这是身子…’ 是的, 它们在动, 老天这是我的孩子们, 我就要变成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这一切一下子变的真实起来, 就在前一天我还只是怀孕了, 而现在我看到了我的孩子, 真正切切的感受到那种将为人母的感觉. 就在这一刻,我和LG的眼睛同时湿润了. .. 直到从诊所出来,我们俩都好象行走在云彩里, 梦想一下子变成了现实, 而这一切却又显得那么的不真实. LG木木的发动了车子, 开了一会才回到现实, 开始兴奋起来, 紧接着就进入了一种亢奋状态, 迫不及待的开始打电话给每一个认识的人. 无比自豪的郑重宣布他将要是两个孩子的爹啦, 车也开始开的东倒西歪起来, 真担心一不留神再把车开到沟里, 他就要变成四个孩子的爹啦! 三 话说两个宝贝的妈妈一向体壮如牛, 虽说一下子怀了两个仍觉得自己身轻如燕, 平日里健步如飞 仍飞来飞去的不断出差, 在家里有时还爬上爬下, 弄的牛牛们的外婆心惊肉跳,大呼小叫,恨不得找根绳子,把我捆在家里. 两个牛牛也很配合妈妈, 整个头三个月一点也没有找麻烦, 就呕了那么两下, 连实质意义上的吐都没有. 人都说怀孕反映小是儿子呀, 于是每天我都趴在镜子前仔细研究我的脸有没有长点什么, 听人说长斑是儿子, 如果脸色变好就是女儿, 真恨不得脸上能添上些斑点. 偶尔出了个小痘痘都会让我激动半天, 就怕人说我脸色好, 谁要是说我长漂亮了我就跟谁急. 倒不全是重男轻女封建思想, 只是私下里踅么着如果家里有三个帅哥一起爱我,那该多酷呀. 等儿子们长大了, 人高马大的还可以保护我, 到那时我就可以随意惹事生非横着走道啦. 再说物以稀为贵嘛, 那我不就成了我们家的珍稀动物啦. 想到这简直要从心里笑出来啦. 满脑子琢磨着这事, 时间过的也快,转眼间三个月就过去, 到了第二次见医生的时间了. 到了诊所,干这干那折腾了一会以后, 医生又给我做B超了,再次看见两个小家伙, 看 上去大了些, 虽然还分不出谁是谁, 但心里还是挺美的. 这次医生告诉我们, 我们的双胞胎是单卵双胞, 也就是一个受精卵分裂成了两个, 他们会共用一个胎盘, 甚至遗传基因也是完全一样的. 由于共用胎盘整个怀孕其间会比较危险, 比如脐带缠绕什么的, 建议我们去一个更专业的地方做进一步的检查. 我和LG都没想到从这此检查结束以后, 我和我的牛牛们就开始了漫漫求医之路.. 四 我们按照医生的指示在另一个专业的医疗机构做了预约,这是BABY已经快20周了, 马上就可以知道是闺女还是儿子了. 我自然是想要儿子啦, 而LG 则故做大度的表态, 什么都喜欢. 我又再次回顾了怀孕至今我的种种迹象, 又查了一大堆宫廷秘方什么的, 一直折腾大半夜, 才慢慢的睡着. 第二天我又躺在了B超的检查床上, 当技工将探头放在我的肚皮上, 两个挤成一团的小东西已经 清清楚楚的显示在屏幕上了. 技工将探头一会 移到这边一会移到那边来回折腾,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 站起身来告诉我们会将数据那给医生看, 医生会过来和我们解释细节,然后转身准备出门了. 这是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是男孩还是女孩呀? “哦, 是女孩” 房间里只剩下我和LG了, 他早就看出了我的失望, 握着我的手笑眯眯的对我说” 女儿好呀, 我可以多两个小情人啦, 真高兴”. 而我心里却沮丧极了, 竟然鬼使神差的对LG说” 我想要儿子, 我不想要她们啦.” ( 亲爱的女儿, 如果你的以后看到这里千万不要生妈妈的气, 原谅妈妈的小心眼. 要知道妈妈现在有多爱你们, 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够拥有你们.) 当我还沉浸在沮丧之中的时候, 医生推门走了进来, 表情严肃,将探头重新放在我的 肚子上, 两眼紧盯着屏幕, 仔仔细细的查看每一个细节. 过了一会, 他告诉我们, 他发现我们小牛的脐带有点问题, 别的BABY脐带上应该有三根血管绕在上面, 两根动脉的一根静脉, 而我们小牛的脐带上却少长了一根动脉. 这并不意味着有什么大问题, 只要BABY出生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因为那时候宝宝就再不需要脐带了. 但在怀孕其间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她, 并且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我和LG面面相觑, 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医生又接着说,不仅如此, 他还发现大牛这边的羊水比小牛这边的水要多. 由于我们的BABY是共用胎盘的, 他有些担心会有一些潜在的问题. “那是什么样的问题呢?” 我们傻乎乎的追问. “嗯, 可能是TTTS”, “你们下周再来检查吧”. 医生并没有很严肃的和我们继续谈这个问题, 我们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的确我们的孩子看上去是那么的健康, 活跃,会有什么问题呢? LG 还继续没心没肝的高兴着, 又打了一大圈电话, 向大家宣布我们家要多两头小美女牛了. 为了安慰我, 还乘机表忠心,甘做革命老黄牛把一生奉献给伟大的养牛事业,. 末了还不忘鼓励我’ 妈妈牛要努力多吃多占, 争取一生完孩子就变成革命的好奶牛, 高产牛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小牛牛们的成长需要呀. 直到晚上快睡觉的时候, 我们才回想起医生说的那个名词,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LG嘱咐我早些休息, 他去网上查查’ TTTS’ 到底是啥意思. . 五 已经快要凌晨了,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LG还没有睡觉, ‘ 这家伙, 兴奋成这样,觉都不睡啦’. 于是爬起来准备把他抓回来. 走进书房, 还没等我说话, 就发现LG的脸色异常的凝重, 两眼直楞楞的看着屏幕在发呆. 过了好一会, LG抬起头来看着我 , 沉沉的告诉我 ‘LP 我们的牛牛可能有麻烦了.’ 翻看着LG从网上DOWN下来有关’TTTS” 的资料, 我的心一下子结起了严严的冰霜: “TTTS- TWIN TO TWIN TRANSFUSION’ 中文的意思就是”双胞胎输血症”. 这种病症只会发生在单卵双胞胎中, 在所有的怀孕中大约只占万分之三的几率. 根据医生第一次的B超, 我们的双胞胎是共用一个胎盘, 但两胎儿之间却有各有一层薄薄的隔膜分开, 这在单卵双胞胎中只占三分之一, 如果受精卵在1-3天内分裂,则每个胎儿就会各有一套自己的供养系统. 如果在5-7天之间分裂, 那就不会有隔膜, 是处与同一个羊水空间的. 我们的双胞胎是在3-5天内分裂的, 所以共用胎盘却又有隔膜分开. 而TTTS最容易发生在这种类型的双胞胎身上. 两个胎儿所有的新鲜血液都是通过各自的脐带与妈妈的胎盘进行交换的, 然后把代谢过的血液也通过脐带送回去. 彼此之间应该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而所谓的”TTTS”就是说, 大胎儿和小胎儿的某根血管在妈妈胎盘里的某个地方互相联接起来了, 有了这个不应该存在的联接, 在每一次的血液循环中原本该去小胎儿心脏里的新鲜血液就会有一部分分流去了大胎儿的心脏. 其后果就是小胎儿会没有足够的供养,营养不良而变的越来越小,最严重的病例里小胎儿会被挤到一边成为’纸样胎儿’, 而胎死腹中. 另一方面, 大胎儿由于接受了额外的血液, 心脏的负荷会越来越大,长此以往就会不堪重负. 如果一旦大胎儿的心脏因超负荷而崩溃, 它的血压马上会降到0, 而打破原本的平衡, 在几分钟只内,小胎儿回因血压剧降而身亡. 更要命的是谁也不知道这根血管到底长在哪里, 而且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 这根血管什么时候会变粗, 会不会长出第二根, 第三根…也是不可预测的, 唯一的外在表现症状就是两边隔膜里羊水的多少, 大的那个胎儿代谢负荷越重,那代谢产物 ---羊水就会增多, 这就是为什么医生发现两边隔膜羊水不平衡而那么紧张的原因, 这就是’TTTS’的先兆呀. 在加上SINGLE UNBLI CORD ARTERIA, 也就是医生说的胎儿脐带上少一根血管, 那简直就是十几万分之一的几率. ‘不会的!!! 如果真有那么严重的话, 医生一定会告诉我们的. 可是医生并没有向我们解释这些呀. ‘ “况且十几万分之一的几率怎么会那么巧就发生在我们身上呢? “ 还是不要在这疑神疑鬼,胡思乱想了, 早点睡吧. 过了好久好久, 我悄悄的翻了个身, 发现LG也没有睡着. “我们是那么的爱她们, 牛牛一定不会有事的, 我们只是自己吓自己罢了” 我试着说服自己, 可是心里却开始不安起来, 如果真的是”TTTS”, 那我该怎么办呀. 牛牛呀牛牛, 妈妈的好女儿, 你们是那么的体谅妈妈, 即使在最难过的前三个月里都不曾给妈妈带来任何麻烦, 你们给妈妈带来那么多的希望,这么多的快乐. 你们是不会让妈妈为你们担惊受怕的. 宝贝们, 妈妈真的想要你们, 你们可一定要好好的呀. . 一夜无话… 六 总算熬到了下一次检查的时候, 两边隔膜的羊水差距在继续变大. 医生的神情已经开始变的凝重起来, 开始很严肃的和我们解释有关”TTTS”的问题,并小心翼翼分析着种种可能发生的情形.  那十几万分之一的几率真的就让我们遇上了 --- 这是老天的安排, 需让我们经受各种磨难,才将珍宝赐与人间. 这时, 我反而异常的平静下来, 对于这一切, 我能做的就是欣然接受,坦然面对. 我的牛牛们-那两个小小的生命紧紧的依附着我, 虽然她们还那么小, 可是我已经能够清楚的体会到那种血肉相连的感觉. 我的情绪不能够太激动, 一次剧烈的心跳就有可能吓到她们. 我决心要保护好她们. 把世间最美好的东西给予她们, 我的勇气和爱会通过血液慢慢流进她们的身体, 让她们和妈妈一起面对困难, 让爸爸妈妈陪着她们幸福的长大. 我和LG相视而望, 握着彼此的手, 没有任何语言. 我知道他的心意和我一样. 无论如何, 我们要和我们的孩子们在一起. 由于这是个赢利性质的私人诊所, 病人很多,况且我们是通过我们自己的OB推荐来的, 医生不愿意和我们多说, 只是让我们隔三天再做复查,他稍后会把检查的情况转到我们的OB那里, 就丢下我们,忙着接待其他的病人去了. 既然这里的医生只负责检查, 不愿意和我们多说, 那我们就赶紧去找我们自己的OB吧, 我们要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 第二天,我和LG 去了我们自己的OB那里, 我们有无数的问题, 希望能够从她那里得到答案. 可是结果很令我们失望, 她只是个普通的OB, 用LG的话来说就是个接生婆罢了. 在我们之前她只是听说过这个名词,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案例, 所知道的还没有我们从网上查到的多. 她只能让我们等着她所推荐的医生听他怎么说. 可是那里只是一个检查的机构, 不会给我们什么结论, 也不负责制定我们整个的治疗方案, 我们还得被转去其他的医生那里. 看来目前能做的只有等待下一次检查, 然后在再等着看结果. 很明显, 我们是不能指望从她那里得到帮助了. 回到家, 我们决定一定要转院, 自己想办法从各个渠道寻找TTTS方面的专科医生, 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救来牛牛们了. 七 我们打电话把目前的情况告诉了我们的家人. 我父亲和LG的姑姑都在知名的大医院从医多年, 请他们在国内试着通过各种渠道请教几位妇产科方面的专家, 听听医生们真正的想法. 主要的考虑就是怕美国的医生太过谨言慎行, 不到最后关头不把真实情况和我们说清楚, 就是说”怀疑是TTTS”这句话, 还是等到第三次检查才正式和我们说的. LG的姐姐和姐夫身在美国, 知道牛牛的情况马上丢下手里的一切赶到家里和我们一起查资料,找医生. 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我们全力以赴,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有关’TTTS’的一切, 以便更好的和医生交流, 替牛牛们找一个最好的治疗方案. 我们从网上得知, TTTS病症是在近十几年才发现,并致力研究的一种病症, 全美每年存在各种程度或怀疑有”TTTS”的胎儿大约有三千例, 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任其发展的话,胎儿的存活率是0. 即使是经过治疗的也有70%的死亡率. 侥幸存活的也有很高的残疾率. 除美国以外的国家对此病症鲜有资料记载, 大多数是流产以后观察胎盘来推断为这类病症,真正在怀孕中就发现并实施治疗的少之又少. 我们的牛牛生在美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我们设法和”TTTS 基金会” 取得了联系, 把我们目前的情况告诉他们. 希望得到更多的信息. 同时, 我们还找到两位”TTTS”的专科医生, 全世界的’TTTS’病症都找他们医治. 一位在威斯康星州, 另一位则在明尼苏达州. 他们可以通过激光技术对腹中的胎儿实施手术, 具体的做法就是在腹部分别打两个小孔, 先放一个微型的摄像头进去, 找到那根不该存在的血管, 然后在放一个激光头进去, 把这根血管用激光烧掉. 虽然听起来原理不是十分的复杂, 可是真正动起手术却是千难万难. 因为人体胎盘的结构非常复杂, 上面的各种血管更是纵横交错, 而且表面的血管相对容易找, 内部的就难了. 能够找到这些血管已经是匪仪所思. 而腹中的胎儿本身也十分的脆弱, 手术过程中防止胎儿移动还要对它们实行麻醉. 风险相当的大. 无论如何, 我们分别给他们打了电话,希望听听他们的意见,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 八 按照医生的交代,我们又去做了一次检查, 情况在继续变坏. 大牛这边的羊水越来越多,隔膜已经被明显的偏向小牛的一边, 从屏幕上看着她小小的一团缩在一边,格外的叫人揪心. 我们也收到了各方面来的回音. 首先是TTTS基金会给我寄来了一本厚厚的资料, 上面把TTTS的成因及各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都详细的进行了说明. 所有的问题完全出现在胎盘, 是一种完全无法预见其发展的病症, 一种可能性是相连的血管越来越多, 胎死腹中. 而好的可能性也有, 随着胎儿的长大,胎盘也跟着长大, 血管也可能会消失不见. 但是就是因为这, 在怀孕的过程中有太多的不可预见的因素. 由于血液供应的长期不平衡,会导致胎儿的心脏和神经系统发育出现异常,生下不健康的婴儿. LG夜以继日的阅读着这些资料, 恨不得马上变成妇产科医生. . 两位TTTS的专科医生也给我们打来了电话, 告诉我们他们只能负责手术的部分, 不负责治疗方案的制定. 并且即使要实行手术也必须要严重到一定的程度,符合他们收治的标准. 他们建议我们找一个设备比较完善的医院和主治医生, 如果主治医生觉得有必要再实行手术. 我们还和国内几个非常权威的医生打了电话. 他们只在一些文献杂志上听说过,从未有经费对TTTS进行深入的研究, 更不要说医治的成功率了. 末了,他们都好意劝我们:” 你们还年轻, 孩子会有的. 为什么要花这么多人力财力在还没有出生的胎儿身上呢. 万一孩子有问题, 那可就成了你们一生的拖累… ….. 与此同时,牛牛们也在一天天飞快的成长着. 两个小家伙已然学会了在肚子里一块儿 拳打脚踢. 两头牛牛有八只手脚, 加上我们家老牛还每天隔着肚皮一再的鼓励小东西们继续淘气, 老妈一时还真搞不清楚是哪头牛干的. 真想把她们揪出来各打一记小屁屁. 两头小牛的小手紧紧的牵动着妈妈每一根的神经, 她们一切一切无不让我牵肠挂肚, 又怎能割舍的下啊. 经过多方的考量我们决定转去斯坦佛的儿童医院. S医院有全美最好的NICU(早产儿护理中心), 最小的24周的早产儿都可以存活. 而且S医院还有一个高风险孕妇的医疗小组, 共有五个成员, 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专家. .我们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收治我们, 对方一听说我们是”TTTS”的患者, 本来要提前好几周预约才能轮上的医生,马上就答应我们第二天就可以去做检查. 说来也真有意思, 自从妈妈有了牛牛们以后无论到哪里都可以享受优先权, 不需预约随到随检, 可能是物以稀为贵吧. 我想这个决定对于牛牛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九 新的OB看上去很和蔼可亲, 也很愿意和我们交流. 对LG不断迸出的专业术语和对TTTS的认知不时的表示惊叹和赞许, 和我们的谈话也就逐渐越来越深入,介绍的也就更详尽了. 好容易找到一个不是那么惜字如金的医生, 我们憋了一肚子的问题如滔滔江水般延绵不绝, 头一次见面就说了一个多小时, 把医生的口水都快说干了. 这是一次很有建设性的谈话, 医生给了我们两个治疗方案: 一是保守疗法, 即是减羊水, 也就是说定期抽去多的这一边的羊水减轻输血胎儿这边的压力. 虽然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会有用, 但在临床中的确有这样治疗成功的案例. 这样做的好处是相对比较手术要安全, 对胎儿的影响小,适用于早期的TTTS患者. 缺点是缺乏理论根据, 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双胞胎输血的问题. 只能是一定程度上的减轻症状. 第二方案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手术疗法, 这是万不得以才可以取的最后方案. 如果采取手术疗法, 我们就必须去专科医生那里, S 医院也可以负责推荐我们去那. 无论是哪一种疗法, 都需要对腹中的胎儿进行密切的观察, 监测它们的心脏血流的方向(多普乐频谱)是否正常. 因为那条不该存在的血管连接, 小胎儿心脏血液回流到胎盘时会出现负压, 从频谱上一旦发现血液有回流的现象, 就必须将两个胎儿取出来, 否则在短时间内心脏压力骤然上升, 两个胎儿都无法存活. 还有就是要不断的测量两个胎儿的体重是否持续增长, 如果小的那个停止生长的话, 就说明它已经不能的到足够的养份, 也必须将她们取出来. 虽然我们仍然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情况是会变好或者是变坏. 但至少我们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了, 那就是不断的检查,( 医生要求我们每周去院三次),然后再根据胎儿的发展变化实施减羊水必要时再实施手术. 同时嘱咐我不要做任何的运动,需要卧床休息, 注意补充蛋白质,这样也许对平衡牛牛们的羊水有所帮助. 由于牛牛们的原因, 我已经不得不放弃了我喜欢的工作和大好的升迁机会, 全心全意的在家里保胎, 全部生活的重担都压在LG的肩上. 现在一周三次如此频密的检查日程每次又必须由LG陪同前往, 他的工作也势必要受到很大的影响. 工作和牛牛们,纵是三头六臂也难两全呀. 又一个无奈的问题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十 第二天LG和他的老板说明了我们目前所遇到的困难, 并主动提出可以在晚上加班把白天耽误的工作补上. 没想到平时声称自己最讨厌孩子, 不苟言笑的老头子也有温情的一面, 当即表态全力支持我们, 只要是治疗需要LG可以随时陪我去医院检查. 这让我们感动不已, 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开始频频辗转于家和各家医院之间(由于治疗TTTS的经验不足, 其间S医院建议我们前往其他医院听取第二,第三意见, 以期有更全面的考量), 我们的心情随着一次次的检查起起浮浮, 多少个晚上辗转反侧, 个中滋味真难以用言语一一细述. 牛牛们的情况时好时坏, 我还做了一次减羊水的手术. 就在二十四周的前几天, 医生还一度要我们做出最后决定, 因为过了这个时间,胎儿就变成了独立于母体的生命, 即使健康有问题也无法挽回了. 我和LG咬着牙,做了我们一生中最困难的决定, 牛牛们是上天恩赐的礼物, 我们答应过要和她们在一起, 看着她们一天天健康的长大,给她们世上所有的幸福. 几周后, 在一次检查中医生忽然发现大牛的心脏周围有些阴影, 他怀疑是由于心脏负荷过重而导致出现了积水现象, 当即就把我装上轮椅送进病房, 对牛牛们开始实行二十四小时的心率监控, 然后又安排了另一个专门检查胎儿心脏的部门做一个ECHO的检查,确定到底情况如何. 一连串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两手空空,毫无准备的我已经被五花大绑在病床上, 接在了各种仪器上, 瞬间便失去了自由. 下午我去做了ECHO的检查, 结果并不象医生想象的那么严重, 只是因为大牛是受血的一方, 她的心脏比小牛的大了些, 并没有积水的现象, 只是虚惊一场. 饶是如此, 医生还是下定决心不打算放我回家了, 命令LG去办住院手续,把我押进住院病房继续监控. 就这样,我和牛牛们长达四个月的住院生涯正式开始了. 十一 这是小小的一间双人病房, 已经被我的同屋病友布置的花团锦簇, 各种各样的卡片挂的到处都是, 看样子就知道决不是一日之功. 一问果然, 这是位三胞胎的英雄妈妈, 比咱家还多一个, 二十周就破水被送进来, 已经是待了六周的老游击队员啦. 得, 一屋子大的小的居然住了七个! 不知不觉就折腾了整整一天, 这才觉得肚子有些饿了, 于是按铃叫护士想和LG一块出去吃晚饭. 不一会护士来了, 郑重其事的告诉我医生已经嘱咐过现在我不能离开病房半步 ,必须二十四小时对胎儿进行监控, 不许洗澡,连上厕所也必须挂着一大堆探头. 一听之下, 当即傻掉. 医院的美国饭实在是太难吃了, 也不能出去,只好委委屈屈的床上胡乱垫巴点. 吃完饭,眼见着夜渐渐深了,回家是肯定没指望了. 想着我今晚就要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留在医院里, 连动也不能动, 孩子们还不知道怎么样, 也不知道往后要在这待上多久. 不禁悲从中来, 使劲揪着LG的衣角不放, 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转. LG也很难过, 拍了拍我的头想安慰我几句,可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这着么对望着. 过了好一会, 我才控制住自己,强忍着眼泪对他笑了笑, “快回去吧,你晚上还要加班干活,休息不好, 明天谁来给我送牢饭呀.” LG不得不独自回家了, 想着早上来医院的时候还是两个人,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和牛牛们在一起了, 一时间无助的感觉象潮水般涌上心头, 黑暗中,不知不觉,我已是泪流满面. 这一夜显得那么漫长, 就在我昏昏沉沉快要睡着的时候, 护士开门进来把我叫醒, 因为我不小心换了姿势, 探头的位置被移动,牛牛的心率看不到了,费了好大的劲才重新找. 没过一会儿又逼着我去厕所,说膀胱充满会影响监控. 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 可怜的我上上下下被绑着三个探头, 还得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极不舒服的渡过了住院的头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 医生前来巡视, 看见生龙活虎的我已经被收拾的服服帖帖的乖乖的躺在床上,显得十分愉快, 和蔼可亲的问我有什么问题要问. 憋了半天,我可怜巴巴的问道” 我啥时候才能回家呀?” “嗯, 不知道. 这全要看这几天BABY的表现了. 要知道,她们如果能在你的肚子里多待一天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多长重一点就能多一分抵抗力,这可比什么都重要啊” 送走了医生, 我当即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一定要把院底做穿, 说什么也要挺下去,要做好长期抗战的打算. 于是隔着帘子开始和同屋搭话, 诚心诚意的向她请教是如何以医院为家, 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病床当成卧室,餐厅,书房和会客间的心得. 这一问还真受益不少. 十二 同屋的处境比我好些,虽然因为破水不能下床,但至少不用一天到晚被接在监视器上, 一天只要接四次,每次半小时就可以了. 那也是因为她有三个BABY,即使一动不动三个小家伙也不可能那么配合, 一块儿老老实实的被监视. 况且她被捆一次就得出动两个护士,还得趴在床边来回折腾着找. 知道了还有这项选择, 我的第一步战略目标就很清楚了,那就是积极与医生合作撑过头几天,等情况稳定了,再向医生争取一天只被捆四次. 要平日里活蹦乱跳的我象现在这样要全天待在床上一动不动,简直太要命了. 同屋又告诉,如果能搬到单人房间,家属就可以住在医院陪夜了. 她建议我马上去登记,原来那个和她一屋的就是升级去单人间了,只要一但有人生了,我们就有希望可以搬. 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精神大振. 连医院那难吃的早饭也勉强能过下咽了. 就象同屋说的那样,咱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呀, 一定要好好把BABY吃胖呀. 转念一想, 大鱼大肉吃太多容易得糖尿病,吃蔬菜最健康. 从那以后,病房里就一直充满了嘠吱嘠吱的奇怪声音, 我和同屋象两只待产的兔子, 在辛勤的把大把大把的胡罗卜和芹菜往嘴里填,就恨自己的腰身还不够粗. 肚子里已经塞的一点缝都没了, 就开始动脑筋想办法改善自己的生活, 两眼盯着天花板想心事实在太无聊了. 老爸又千叮万嘱孕期看电视容易损害视力. 于是开始做运动,先是活动脚指头,接着是手指头, 还有是脖子和脸部运动. 等我把能都的都动了一遍. 还没到中午, 眉头一皱计上心头, 按铃--要求上厕所. 乘着上厕所的工夫, 终于有机会下床走一圈了,感觉真不错呀. 我就象尝到甜头的小学生, 隔一会就举手要求上厕所一次,然后乘机玩一圈. 最后护士被我折磨的受不了了, 终于允许我自己插拔探头. 于是乎,我上厕所的频率就更密啦. 哈哈哈 上厕所之余,下午还挺忙的,接待了好几拨人. 先是急救小组的医生. 他们负责整个病区的紧急生产手术, 一旦BABY有任何危险的征兆出现, 最快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将她们取出来,代价是要在我的肚皮上竖着划上长长一道难看的刀疤.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横着剖,那就好看多啦. 我按了按肚子,警告牛牛们一定要争点气,说什么你们也不能因为你们把老妈的身材给毁了, 以后都穿不成比基尼啦. 我一边暗暗打着小算盘,一边心不再焉的听着医生向我解释各种麻醉的方法和利弊. 总的来说就是全麻和局麻的分别, 全麻快,吸上几分钟后就不醒人事了,但较危险,容易有后遗症. 而局部麻醉作用慢些, 还有剂量控制的问题,操作相对复杂,但相对安全. 其实基本上也是白讲,到了那时候真有情况, 也由不得我做主嘛, 还不是听天由命任他们宰割? 第二拨是社会工作者, 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 拉着我的手问寒问暖, 还一个劲的开导我, 怕我得上忧郁症什么的. 聊了一会,看我基本上和忧郁症是扯不到一块去了. 想起还有一堆敏感的美国人需要她的安慰, 于是决定不在我这儿浪费时间, 给我留下了电话号码便起身告辞了. 紧接着是neonatal intensive care unit (NICU) 的医生, 向我详细介绍了早产儿的各种问题和NICU的情况. 听了一会儿, 我觉得这些信息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于是和医生商量是否可以等我LG来了一块儿说, 因为LG一定不满意由我转述,到时候恐怕会要麻烦她再说一遍. 想必她对我LG的穷追猛问已有所耳闻,觉得很有道理,让我们晚上让护士代我们去找她. 十三 好容易盼到LG来给我送饭, 一顿久违了的中国饭下了肚以后, 心情较好. 于是按铃叫护士想和LG一起去参观NICU然后听医生给我们的咨询. 没想到护士笑眯眯的指指LG ”他可以去,你必须得留下,没有的医生允许你是不能离开床的.” 一听之下本来兴致勃勃的我顿时变成了泄了气的皮球. LG还想替我争取一下 ”我可以用轮椅推她去, 她一整天都没下床了, 一直就盼着去NICU呢,再说这对她而言也很是重要呀..” 我赶紧点头,一个劲的眨巴着眼睛做可怜巴巴状, 争取博得同情,最后护士也看不下去了, 于是答应帮我问一下医生看看有没有机会. 结果仍是令人沮丧, LG只好自己先去了. 我呢,仍被捆在床上不得动弹. 过了好一会LG才回来, 坐在床边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悠悠的说”LP你辛苦一下,一定要支持下去,那些早产的小BABY看着实在是太可怜了躺在箱子里, 身上插满管子,连呼吸都困难, 我们牛牛一定要尽可能的长大些啊.” 这一晚,我们从医生那又学到了很多. 医生告诉我们, 一般婴儿到了24周就可以存活,但是身体的各项机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全, 会有神经中枢和大脑发育的潜在问题, 这样的BABY出生后需要长时间的跟踪观察, 早期纠正和帮助它们发展可能有的一些缺陷. 28周后出生的婴儿有接近100%的存活率, 神经系统和大脑发育已基本健全, 但视力和肺部的发育可能会出现问题, 出生后可能要在呼吸机上待上一段时间. 三岁前需要跟踪观察,参加特别的EARLY STAR PROGRAME. 而32周以后的BABY就足够好了, 所有的身体机能基本全部发育完整, 不需要呼吸机的帮助可以自主呼吸, (我早先已经打过帮助BABY发育肺部的针)不会有任何的发育的问题. 在1-2岁就可以追上相同月份的足月BABY. 由于我们的特殊情况, 早产似乎已成定局, 能支持到第几周,则关乎牛牛的一生, 也关乎我们全家未来几十年的生活. 接着,她还向我们介绍了NICU的各项设施和服务. 并向我们保证,牛牛们一旦降生就可以受到最好的护理, 能够在NICU工作的护士都是经过专门培训并有多年的护理经验, 是绝对值得信赖的.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32周啊32周, 可牛牛们现在才24周还有漫漫的8周, 无论如何牛牛们和我一定要同心协力支持下去呀. 我们能吗? (今天牛牛们很不配合,直到晚上才偷出一点时间, 希望明天她们能乖一点啦 . 我的牛牛们睡着的时候真是世上最乖的宝贝, 醒了可就变成牛魔王啦. 有时真怀疑是不是同一头牛) 十四 医生虽然捆住了我,可捆不住三颗活跃的心. 两头小牛在妈妈肚子里已经过惯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一下子安静下了觉得甚是不甘,老实配合了两天以后就再也不肯好好待着了, 隔三差五的在妈妈肚子里交换场地, 和护士玩起了捉迷藏. 不停的扭来扭去, 监视器里时时传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可就是找不到心跳声. 无奈, 医生只好同意把我放出来,每天由护士配合着捆四次, 从此以后屋子里五个BABY一块被捆成了住院部一景, 大人们的谈笑声和BABY们的心跳声交织在一起, 象一个个跳动着的音符, 感染着每一个人. 自此我终于有了每天半小时的放风时间, 每天晚上一吃完晚饭, LG便推着我出门遛哒. 尽管护士一再强调散步不能离开医院的范围, 可一不留神牛爸和牛妈的身影便出现在医院外的餐厅, 蛋糕店和SHOPPING MALL 里. 我们两个已经成了不乖病人典型, 每次出门请假的时候,护士都要追出来大声提醒我们, 可别忘了回来呀. 夏天的夜晚真是迷人, 香香的暖风轻轻拂过脸颊, 我们依偎在星夜下用心体会这难得的安宁, 把所有担心和不快乐的事情暂时抛诸脑后. . 有时候LG也会孩子气的把轮椅推的飞快,耳边呼呼生风, 吓的我连连惊叫…. “亲爱的牛牛们, 你们可知道, 让你们幸福快乐是妈妈最大的心愿, 是你们让妈妈变的勇敢,乐观. 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和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 另一方面, 我仍然需要每天去照B超查看牛牛们的羊水和心率情况, 每周测一次牛牛们的体重,看她们是否正常生长. 情况总是时好时坏, 我已经努力学着不去为这些数字过分担心, 保持平静的心态和充足的营养才是牛牛们最需要的不是吗? 随着日子的推移, 我也成了老病号, 单人房里有人生了,早先的同屋便搬了过去, 我也顺理成章的搬到了靠近窗口的床位,居住条件也得到了些许改善. 而我的同屋也换了好几拨了. 这个地方还真是有趣, 什么样的情况都有:有20周破水,硬是撑着不让生的;有24周就开五指, 打了点药缩回去接着怀的; 也有出了血,痛的死去活来保了两天又成没事人的. 当然也有生龙活虎, 啥事没有,不知什么原因BABY不长了,硬被拉去产房的,不一而足. 由于牛牛们的原因, 所有高风险组的医生都视我为宝贝,动不动就把学生们带来, 向他们讲解有关TTTS病例的问题. 于是我也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不断的有人关心我问我的感觉如何. 有没有肚子痛呀,流水流血什么的, 一天几次不厌其烦. 其实我实在是啥感觉都没有, 本来问题就不是出在我身上, 是出在那看不见摸不着的胎盘上呀. 谁又会知道, 接下来在胎盘上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十五 在医院住的久了, 几乎整个住院部的护士都认识我们, 对我也格外照顾.常常到病房里来和我聊天, 给我讲病房里的趣事还借杂志给我看. 每天推我去检查中心的护工每次我检查出来以后都关切的问我结果如何. 我还是整个检查中心唯一不许要任何登记等待就可以直接进屋检查的病人, 有专门的人给牛牛们做检查, 医生也是随叫随到. 护士们都戏称我们牛牛是” THE QUEEN OF STANFORD”. 两周后,终于有一间单人病房空了下来, 虽然我并不是登记时间最久的病人, 可由于护士们的一致提名, 最终还是留给了我. 刚搬家那天,小小的房间里格外热闹, 值班护士们一个个跑进我的新房间帮我收拾东西, 还眉飞色舞的告诉我她们是如何串通起来好把房间留给我们的. 小时候在国内接受的教育都说资本主义国家人情薄如纸, 而在这里我却时时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 那种发自内肺俯的关心让我感动不已. 在这般温情中长大的牛牛们,是多么的幸运啊. 刚刚安顿下来, 我就迫不及待的通知LG. 天一擦黑, 这家伙就兴冲冲的拖着大包小包来报到了. 眨眼间,我们就把房间布置了起来, 衣橱里整齐的放着LG和我的衣服; 花瓶里插满五颜六色的鲜花; 窗口放置着各式盆景; LG甚至还带来了咖啡壶和音箱, 我的各式毛绒娃娃也占了一席之地. 病房也一下子显得温柔了许多, 连监视器放在一边也不觉得那么碍眼了,现在我们真的要在这里安家啦. 今天LG不用再一个人孤孤单单回家了, 我们听着音乐, 喝着热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病房里充满了家的感觉. 捆完最后一次以后, ( LG现在已经可以娴熟的把我捆上了, 说来也怪两头牛牛特别和爸爸合作, 护士们找她们找的满头大汗一筹莫展的时候, 还要让牛爸爸出动来帮忙呢. ) , 我们把病房里的家属用单人床和我的病床拼在一起, 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夜深了, 不知哪头牛还不肯睡,在重重的敲打我的肚皮. 我摸着牛牛们, 看着在小床上熟睡的LG, 周围一片安详, 忽然间觉得很感动, 一家人能够好好的厮守在一起,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吗? 十六 自打我们在医院安安心心过起小日子以来, 日子就过的快多了, 转眼间牛牛们已经三十周了. 医生们都认为30周对于牛牛们而言已经足够好了, 每天来查房时表情也不象以前那么凝重了. 听说我已经长胖了快60磅了, (60磅肉要是切下来得多大一堆呀, 晕~~~~简直不敢再想) 还直我夸我干的好 ,鼓励我再多熬一天是一天, 末了还幽默的祝我们一家在 ”STANFORD 酒店” 过的愉快. 那是在31周的第五天, 一切看起来那么正常, LG早上洗漱完毕后就去上班了. 我则约了早上十点的B超检查. 到了检查室, 我象往常那样自己很熟练的爬上床, 露出大肚皮等着医生的检查. 今天替我检查的是高危小组的另一位成员, 在进行过常规检查以后就该称牛牛们的体重了. 他仔仔细细的测量了一遍以后, 沉吟了许久, 然后起身去叫另一位医生. 另一位医生进来以后仔仔细细的再测量了一遍 两人又出门商量了一后, 折回来告诉我,他们发现小牛在这一周中只长了1OZ, 情况完全和医生们原先估计的那样,小牛由于供给不足已经几乎停止了生长, 如果在不取出来恐怕就会有危险了. 但由于他们不是我的OB, 不能做最后的决定, 我的OB已经得到通知马上就会赶过来和他们一起开会研究, 让我回病房等通知. 回到病房等了一会以后,我的OB就走进房来告诉我高危小组的所有成员一致认为到了必须把牛牛们生出来的时候了, “ 你知道的, 现在孩子们在外面要比在里面安全的多, 通过观察我们认为她们已经发育的足够好了. 就是今天下午了了, 准备一下吧” 牛牛们终于要来了!! 因为LG 提过他今天上午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 我决定先不打搅他, 先自己把生产前的事情准备好再通知他. 想起生完孩子得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洗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去洗澡. 梳洗完毕, 我环顾四周满眼都是东西, 等LG来了我们就要搬进生孩子的病房了, 于是赶紧开始打包. 不用的东西放进大包里带回家, 生完孩子要用的东西放进一个小箱子, 分别分成两堆,防止手忙脚乱的拿错东西. 然后打电话通知家里的保姆过了今天就要正式开始做月子了, 让煮好她那些奇奇怪怪的汤水,等下可以拿到医院来. ( 因为种种原因, 双方的父母都不能来我们这帮忙, 我们只好请保姆来照顾我做月子. 提到保姆的问题,还有一篇故事要讲,这是后话,暂且搁下). 准备好这一切,已经快到中午时分了, 已经陆续有人走进病房开始抽血量血压什么的,再过一会还会有人来给我做一个小型的B超,决定手术中先生谁再生谁. 眼见着我就又快不能动弹了, 我赶紧给LG 去电话. “恭喜你就要做爸爸啦” , “WHAT???” LG似乎还没有反映过来, “在过几小时,牛牛们就要生出来啦!” “ 天哪, 我马上就到” 电话那头的老牛似乎一下子还没反应来, 事后才知道他老人家那天正和别人开着会, 一接到电话立马向大家宣布他要正式成为两个孩子的爹了, 然后拔腿就跑. 这时的我们还不知道, 接下来将有一个超豪华的接生阵容正等着我和牛牛们呢. 十七 不一会LG就赶到了医院, 我也做好了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生之前我们不止一次的商量着,如果做手术的话就把小牛先拿出来让她做姐姐. 在肚子里就受尽了委屈, 好容易出来了一定得让她威风威风. 没想到, 我们家大牛早就捷足先登抢占好了有利地形,医生沙盘演练了好几种手术方案都是必须先把大牛揪出来. 这个小家伙,还真不会让自个儿吃亏. 时间到了, 我被推进了手术间外的等待室, 护士给我插上了IV的管子, 从小身强体壮的我,从未住过医院也没打过IV. 这还是生平头一遭. 紧接着我又被打了生平头一针麻药. 等一会儿还得挨上平生第一刀. 忽然想起同屋那个三胞胎的妈妈告诉我们, 她一边做着手术一边喊着”STEVE, STEVE” (她LG的名字)不要走”. 谁成想第一个孩子一出来, 他LG就按捺不住看孩子的冲动. 顺手抓着旁边那个也叫STEVE医生的手塞在她手里,就追到NICU看孩子了, 可怜的妈妈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等缓过劲来的时候LG已经不在身边啦. 有鉴于此, 我赶紧严正警告LG不许做出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事,一定要陪着我做完手术. 交代完这最后一件事, 我终于被移进了手术室. 一进手术室, 就被那阵势吓了一跳. 手术室里已经满满登登的挤了一大堆人足足有十几个. NICU 派出了两组人马,分别负责大牛和小牛,其中包括有经验的医生两名, 实习医生两名,护士两名,护士的助手两名. 还有给我做手术的一组,医生一名, 实习医生两名, 护士两名. 麻醉师一名,助手一名. 相比较我们的一个朋友半夜生孩子找不到人, 她LG还得帮着一块儿拽. 这简直是超豪华阵容, 牛牛们的待遇还真不一般呀. 手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我毫无知觉,隔着帘子,也不知道医生在那忙活什么, 麻醉师在一边不停的给我们汇报进程”正在消毒”…”准备切肚皮了”…” 肚子已经被切开了” …”啊,看到脚了” “准备拉了…”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 我们的大牛终于出世了! 一分钟后医生把小牛也带到了这个世界. 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 我终于把她们好好的生出来了! 一时间百感交集, 泪水已模糊了双眼. 两组人马以最快的速度在给牛牛们做简单的处理. 这时候我终于能够体会STEVE的感受了, 此时的我也是心急如焚, 真恨不得跟过去看看牛牛们到底怎么样了, 那份揪心真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在看LG, 眼睛瞪的老大,恨不能变成火眼晶晶穿过帘子看到牛牛们. 我无力地冲他笑了笑, 说去看一眼吧. 话音儿刚落, LG 立刻冲到手术室的另一边去看牛牛. 过了大约二十分钟, .LG和护士抱着牛牛们过来,在我眼前晃了两下, 我只捞到亲了大牛一下,小牛因为比较脆弱, LG也只能远远地看着. 抱都没让抱. 很快这群人就退出手术室, 将牛牛们推进去NICU做近一步的检查了. 在那里牛牛们要做脑部和身体各部位的扫描,确认是否有任何的出血或其他异常现象, 然后根据她们的表现考虑是否需要呼吸和心跳的帮助,在决定下一步的护理方案 . LG在我身边紧紧握着我的手, 一步也没有离开手术室. 就象往常那样我们一家又闯过了一道难关. 十八 手术做完,我被推进了另一间病房,一切安顿好以后, LG和他的姐姐姐夫都去看孩子了, 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被子盖在肚子上已经是平平的, 牛牛们已经不在里面了, 心里忽然变的空落落的. 她们现在怎么样了,? 她们一切都正常吗? 她们真的安全了吗? 那两个蜷缩在我肚子里曾经和我血肉相连的宝贝现在已经是两个独立的小人了. 她们会长大, 终有一天会离开我, 她们会过的幸福吗? …就这样想了好久好久. 很奇怪的,在这一刻, 我没有丝毫初为人母的兴奋之情, 有的反而是更深的牵挂和沉掂掂的责任感. 是呀, 这两个小东西, 大牛才三磅十二,小牛更小才两磅十四, 她们看上去是那么小,那么柔弱, 今后还不知道会遇到多少我想象不到的困难, 我能好好的把她们带大吗? LG回来告诉我,牛牛们初步的检查结果是一切正常, 进一步的结果还要等到第二天. 目前牛牛们暂时接在呼吸机上, 明天观察后再看是否需要. 但她们实在太小,还不能自己进食, 一切养料都要通过IV来供给. 我想要看LG给牛牛们照的像片,可他怎么也不让,直叫我好好休息. 的确,折腾了一天又滴米未进我真的是很疲倦了. (直到几个月后,牛牛们的情况渐渐稳定了, LG才敢将那些照片拿出来. 时隔多日,我的心仍被牛牛们那苦苦挣扎,拼命求生的样子深深的刺痛了, 我不愿多想如果当天看到这些照片,我会怎么样. 我只知道,牛牛们实在是吃了太多的苦, 这一生我不绝不能再让她们受到一丁点的伤害了. ) 我们这次住的是双人病房过了时间LG就不能留在病房陪我了, 只好去外面沙发上待着. 就象刚住院的那一晚那样, 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甚至更孤单, 牛牛们也不能和我在一起. 麻药也在慢慢的失效, 我已经能感到伤口的痛楚, 就在一小时前我拒绝了护士给我的止痛药. 因为我决心用母乳喂养我的牛牛们, 书上说早产儿妈妈的奶里含有比足月妈妈更多的抗体,能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 我的牛牛们现在是多么需要这些力量啊. 为了不使牛牛的奶受到丝毫的污染,我拒绝服用任何的药物. 我答应过牛牛们要给她们最好的一切,不是吗? 牛牛们,不要害怕妈妈在这里 . 十九 就这样在剧痛中熬过了整整一天, 据LG描述当天我的脸都是绿的. 手术后需要适当活动, 在护士的帮助下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法站起来, 这几个月来我一直躺在床上,几乎都忘了该怎么走路了, 再加上伤口的疼痛真是寸步难行啊. LG在一旁鼓励我,如果能走的话就可以带我去看牛牛们了. 我实在太想见到我的牛牛了, 就这样迈开了第一步,第二步… 我终于可以见到她们了. 走进NICU, 只看见一排排的小暖箱靠墙排练着, 里面的小婴儿都是周身插满管子带着IV, 连哭都哭不出声. 我站在牛牛们旁边, 看着她们光着小小的身体趴在小暖箱里, 身上的肋骨历历可数, 一副苦苦求生的样子, 简直是肝肠寸断, 真恨不得把牛牛们抢在怀里,带她们离开这里不让任何人再碰她们半分. 看护牛牛的护士过来和我们打招呼, 向我们介绍牛牛的情况. 目前牛牛们已经进行了脑部,心脏,眼睛,听力和肺部的检查, 一切都很正常. 就在第二天早上大牛和小牛已经自己勇敢的把呼吸机的管子给拔出来了, 医生认为这一举动表示她们不需要任何呼吸帮助, 也就不必再插回去了. 牛牛们不愧是我的宝宝, 她们是多么的坚强啊. 消毒后我被允许把手伸进小箱子里轻轻的摸摸我的宝贝, 她们实在是好小啊. 小脑袋还没有我的巴掌大呢, 小手只有我的小指尖那么大, 不象头小牛倒象个小耗子,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只待了一会伤口的疼痛再度发作坐也坐不住了, 于是被强行送回了病房. 一回到病房,护士就送来了PUMP告诉我可以开始PUMP奶了, 虽然牛牛们现在还不能吃我的奶但是要及早开始, 如果有的话可以先冻在冰箱里,等牛牛们可以吃的时候在拿出来. 另外由于牛牛们是早产儿, 按照医院的规定妈妈的奶必须经过24小时的冷冻才可以喂她们, 这么做是因为人体中很多的病毒,大部分所带的病菌对于成年人来说是毫无影响的,可对于小小的婴儿来说却非常的危险. “每三小时一次”护士嘱咐完最后一句话就转身走了. 此时母牛已经完成了生牛的任务又摇身变成了奶牛,该给小牛们产奶了. 每三小时一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挺难的, 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 LG睡在我的旁边( 护士们再次以权谋私帮我们换了单人房)准时叫醒我, 那叫一个困呀眼睛怎么睁也挣不开,迷迷乎乎的就开始PUMP,十五分钟以后倒头再睡, 反正是一滴也没有. 三天很快就要过去了, 第三天一早医生就到我的房间来噌噌噌的就把我肚皮上的钉书钉给拔了出来, 通知我可以出院了. “ 这么快呀”,可牛牛们还在医院里,我还想在医院多待一会呢.. “ 可是我~~~, 嗯伤口还有些疼.” “是吗?” 医生俯身又检查了一遍伤口. “ 我认为伤口愈合的很好呀”. 我抓抓头皮搜肠刮肚的想了办天,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可以赖着不走的理由. 最后只好说,”你看我们有这么多东西还得收拾半天呢, 能下午在走吗?” 医生其实早就猜到了我的心思, 很温和的笑了笑” 当然可以, 宝宝在医院里留着我很理解你的心情, 等你回去了还可以来看她们呀”. 说来也真是有趣, 两个月前我做梦都想回家.医院死活不让我走. 可现在无比的想留下的我,却被无情的赶出了院. 就这样,我们带着大包小包, 一步三回头极不情愿的离开了医院. 而我的宝贝们却不得不和妈妈分开了. 牛牛们, 你们自己要勇敢呀. 不是结局的结局 没想到牛牛们的故事竟然写到了二十集, 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的JJMM关心我们的牛牛. 现在牛牛们每天都在茁壮成长, 前不久去做了六个月(实际是四个月)的综合检查, 身体和智力发育都很正常,她们正飞快的追赶着其他足月的宝宝,请大家放心. 我们住院的时间很长, 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早产儿,有的情况很好两岁后就可以追上足月的孩子了,甚至更聪明. 也有一些孩子出现各种各样令人沮丧的问题. 而在我看来父母无微不至的照料对孩子来说实在是至关重要. 把牛牛们的故事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是想要告诉所有在怀孕中出现问题或者家里有早产儿的妈妈们, 不要整天忧心忡忡,愁眉不展. 勇敢的面对现实, 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分关爱都是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 能帮助你和你的宝宝度过难关. 同样的孩子们也会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回报你的辛苦. 我们的牛牛在医院里情况反反复复时好时坏, 每天都会出现新的情况从未让我们省过心. 大牛更是一度出现PDA的问题, 要我们选择是否进行心脏手术. 两头牛刚刚回家时更是困难重重, 一顿饭要吃上一个多小时, 一到傍晚两个人就齐声大哭,怎么哄都哄不好….. 找了几个保姆,一见到我们家牛牛的情况掉头就跑,没一个敢留下来的. 我一个人几乎是不眠不休的照顾她们.现在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 头一个月就瘦了近40磅. ( 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把牛牛们的成长历程记录下来再和大家分享) 做为家里最小的女儿, 刚刚离开妈妈没多久的我基本上还象个没长大的孩子, 从来就不知道自己能有那样的耐心,会有这样的韧性,而支持我的走下去的所有力量却只源于这样柔弱的两个小小生命. 自从有了牛牛们,我和LG精心的经营着我们的小家, LG更加努力的工作希望能给我和牛牛们更好的生活, 常常加班到深夜. 而我则尽心尽力的照顾着牛牛们,还学会了做饭, 好让LG每天都能尝到可口的饭菜. 每当夜色渐深, 黑暗中我和LG静静相拥,细细倾听着牛牛们均匀的呼吸声, 屋子里暖暖的, 幸福离我们很近很近. 我们并不富有,可是我们却拥有世间最美的一切. 愿天下 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幸福中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yaoliuya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哭了好几次,伟大的父母,坚强宝宝们!祝福你们一家!
我现在是准妈妈,把宝坛里的旧贴都翻出来看了,有好多经历过困难的母亲和宝宝,看了都让我落泪。祝福宝宝们都能健康成长!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亲亲宝贝看过一次,今天看到忍不住又读了一遍。看到牛牛们出世,忍不住掉眼泪。知道现在一家都好,真是替你安慰。祝牛牛们和爸爸妈妈都好。
接近无限透明的蓝色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啊,幸福的牛牛妈! :)

顺便问个题外话,怎么你的相片贴上去就可以看见,我的就不行?我注意到你是存在imagestation的,我也是阿,怎么就看不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