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海归那些事儿 (下篇)(11)

(2010-09-07 13:53:29) 下一个

吴廉不知道他们吃饭的同一时间,市公安局5处的齐信义等若干人也正在汤村的一间隐蔽的屋子里开会。

几个人也是叫了几个汤和一些下酒菜,边吃边聊。屋里没有服务员来打扰。只有门口有两个西服革履的人守着。

一个人抬手把碗里的汤喝完,对齐信义说:“小齐,上面红头文件下来了,说要抓几个典型。我们市的治安实际上并不安定。。。你看看能不能整两个典型,也算杀一儆百吧。。。要不,上面我们也不好交待。。。这都快三月了,几个重要的刑事案件都没破,要再让上面抓到我们在扫黄打黑方面工作上的瑕疵,可不是好事儿啊。。。”

齐信义毕恭毕敬地说:“老部长,今天我们这些纪检委的头头脑脑的都在,我跟你下个保票。抓典型易如反掌。就是不知道水我能淌多深。怕最后惹一身骚。。。上次,好不容易搞了个贩毒走私的,刚准备放舆论宣传,结果您都知道了。洪市长一个电话,我们就白忙乎了,局里的头还把我一顿训,说怎么连洪市长的人也敢动?。。。现在我也犯难,有时不知道谁跟谁都什么瓜葛。。。弄不好,连局里的头头都跟着倒霉。。。”

这人喝了一口五粮液,悠闲地吃了口菜。才开口到:“先不要搞这么大的,抓几个外围的小的,宣传的时候,放大一下就行了。。。现在不是都讲炒作吗,你再找电视台的跟着炒一下。。。这事儿还用我教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几个人都点头。齐信义把酒杯握在手里,沉思起来。。。


第二章 策划

一个多星期后,吴廉把模拟环境的计划书做完。有了老丁在后面的指点,他算做的挺顺利。接下来,就是通过审批。然后就是硬件设备的购置和安装了。

在今天早晨的部门经理例会上,吴廉把计划书发了下去,想跟大伙讨论一下。小金拿过文件,翻到最后一页,看完了数字,冷笑了一声。

吴廉知道,他必须要过小金这一关。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找到了办法。在小金开腔之前,他决定先发制人。

“那个,诸位,这个还是个草案。。。我个人觉的,金经理对这部分环境比较熟悉,所以,提议让金经理担当实际操作的把关人。就是从抓货,安装,调试到验收,都由金经理负责。。。”

小金显然没有料到,吴廉的话让他大吃一惊。他张着嘴,看着吴廉,不知该怎样回答。同时,脑子里也快速盘算着,吴廉到底在打什么牌?

吴廉有他自己的想法,让小金抓货,小部分的回扣和好处会进了他的腰包。这就堵住了小金的嘴了。而且,他之所以不大包大揽,也给卢静欣做个姿态,并不是对金钱和权力有那么强的欲望。

Jenny显然非常欣赏吴廉这一做法,这是个肥差,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当初,Jenny觉得吴廉想做,就给了他,是想不管怎样,吴廉能在技术上尽力,把项目完成的好一些,至于说这点小钱,她还是没太看重的。现在,吴廉的做法显然也很大气,这反倒让她也心里挺佩服。

卢静欣说那大家回去研究一下这个报告,明天我们再讨论一下,然后就可以定下来了。同时,给了吴廉一个妩媚的笑脸。

散了会,吴廉往办公室走。卢静欣从后面叫住了他。“Liam,你等一下。。。”走到吴廉身边,卢静欣接着说:“供货方你有调研吗?哪一家比较好?”

吴廉心想,老丁果然分析的不错。他马上接口到:“这个还没做,我想Jenny你肯定应该有朋友,能不能推荐几家好一些的,也免去我再劳神做这个调研了。。。你看,我刚回来没几天,本来就对市场不熟悉。。。”

卢静欣打开随身的手包,从里面抽出一张名片,递给吴廉说:“这个是我的一个朋友,别的我不知道,但大型的数据模拟发生仪,他们比较拿手,你可以问问看。。。其它的设备,你可以自己酌情找别的公司采购也可以。”

吴廉知道,卢静欣这是给吴廉留个活动空间。她并没有太贪婪,只是咬一口饼的一角而已。

和Jenny分手后,吴廉在路上又碰上了老丁。老丁似乎很高兴的样子,看见吴廉,马上抓着他的胳膊哈哈起来。“吴总,我可找到你了。。。快快快。。。”

吴廉说:“你这又怎么了?神神叨叨的。”

“好事儿啊,我的兄弟啊。。。那天的那个四鞭汤没白喝啊!。。。你猜怎么着,张总准备投钱了。”

“啊?是吗?你把人家给忽悠动心了?”

“这话说的,所谓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啊!你懂不?”

“什么意思?你还用美人计了还?。。。就你这模样。”吴廉跟老丁打趣。此时恰好到了吴廉办公室门口,秘书林甜甜已经站起来,来到了门口站着。说:“吴总回来了,有个张总给您打过电话,让您给回一个。。。”说着,递过来一张字条。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吴廉。吴廉接过纸条,闻见了女人身上的幽香。他不禁打量了林甜甜一眼,发现,她上身是白色的西服衬衣,胸前鼓鼓的,仿佛要撑破了衣服一样。下身还是西服裙,只是裙子更短了,露出修长的一双美腿。脚下是露头的高跟皮鞋。虽有丝袜包裹,但涂着指甲油的脚趾仍若隐若现,充满美感。

吴廉看见这些,心中不禁一荡。

吴廉和老丁进了屋。老丁接着刚才的话题说:“老廉,你不懂吧。。。孙子兵法讲究避实就虚。。。我拿不下他,我还拿不下他勾搭的人吗?。。。嘿嘿。”

“你的意思是小徐。。。”

“聪明,小伙子可教也。。。那个小徐”说到这,老丁压低声音:“这种骚货,给点好处,让她吹点枕边风,还不是很容易的事儿吗?。。。你不知道吧,现在所谓的‘床语办大事‘啊。。。哈哈哈。。。那个,张总找你呢,知道怎么说了吧。。。”

吴廉说:“他找我干什么?”

“嗨,无非就是让你给他一颗定心丸,他那500来个马上就要入库了,你可不能给我弄砸了。。。赶紧的,给他回个电话吧。”

吴廉抓起电话,看着字条,开始给张总拨过去,同时心里想着要怎么说。

就在此时,老丁的电话响了起来,老丁拿起来一看,眉头皱了起来。他嘟囔道:“操,老齐怎么会找上门来了!这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吴廉学得挺快呀,开始心观六路了,等看什么时候成精。
影帝写得好自如呀,佩服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