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扯淡】你有几颗牙

(2010-09-14 07:21:07) 下一个


话说我实在不记得我是多大开始刷牙的。总之,那会儿的牙刷制造和设计比刷厕所的刷子强不了多少,惟独就是尺码小一点而已。因为,每次换一把新牙刷,不论刷的有多小心,牙花子都给刷出血来。等到刷头被牙花子磨的不锋利了,刷毛却东倒西歪的,牙却又刷不干净了。

感谢邓大人啊,这一提倡开放,我这农民才知道,赫哲人家别人家的牙刷的刷头设计都不是锋利的跟针似的,而是球状的。其实,挺简单的道理,俺这许多年牙花出的血收集起来都够献血的那100cc了,这么多血是白流了,可就是从来没想过这是牙刷设计问题,不是俺牙花子的问题。

再话说到了美国这边,新生儿出生没几天,就开始提倡刷牙了。啥,没牙?对,没牙按摩牙花子。科不科学不管,我就是怕我儿子落伍,早早地就把牙刷给买了。话说我儿子出生两个月后有天晚上,我说我给他刷刷牙吧,刚把牙刷拿出来往我儿子嘴里放,我LP问我说你要干什么?我说你看我像干什么?不是给儿子刷牙难道是要给他吸氧?

我LP温柔体贴地对我说:“你有病吧?用你用的那种牙刷给儿子刷牙,你有常识没有?”

有意见就说呗,不带这么温柔的!

第二天,我叫5处长跟我去买牙刷,我让5处长去帮我拿,第一次他拿错了,我用我LP的口吻也跟他温柔了一下【昨天受的气总算找到出口了】。第二次,5处长没搞错,正确的牙刷终于被我们搞定。

再话说前段时间我们全家去大瀑布了,5处长跟着沾光,也跟着蹭车去了。我们住在大家【加】帝国的希尔顿的大使套间1815号。话说不光美国人抠,大家【加】帝国的人也不大方。这么豪华的酒店,啥都有,他就是不提供牙刷。我们一家子自己都带了牙刷了,可5处长不知道啊,他没带。我很生气,我说我儿子这么小都知道自己带牙刷,你咋还不如他了呢?

5处长很委屈,说:“操,我在国内这大大小小酒店住多了,哪家不提供牙刷啊!都说西方国家富裕,其实都小肚鸡肠的,酒店咋连个牙刷也不提供呢!”

我一想,咱也别埋怨5处长了,挺不容易的。就说,要不你给前台打个电话问问得了。5处长连说:“对啊,问他们要啊,咋没想到呢?还是影弟聪明。”

“必须的!” 咱也别客气了。

我洗漱刮胡子,5处长一边摆弄自个的手机一边把酒店的电话按了免提,拨通了前台的号码。

“front desk, may I help you!" 电话里传来似乎是前台大妈的美音。

“嘿,那个,这个,I am room one thousands eight hundreds..." 我知道5处长是自曝家门号,挺佩服他,都知道加上复数了。

“yes? May I help you?" 前台显然知道他是哪个房间的。

“那个,do you have teethbrush?" 5处长说。我一激动,把正含嘴里漱口的那口水就给咽下去了。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下,问:“you meant a toothbrush?”

“no no no, teethbrush" 5处长冲我伸出大拇指,我连忙也伸回去。

前台沉默了更久一点,然后说:“no ,sir,we don't have."

“那个,thank you!"5处长还真客气。

挂了电话,我也洗漱完毕。我问他:“5处,您咋说是teethbrush呢,为啥不说toothbrush呢。”

“操,这能随便说吗?我说toothbrush,他还不以为我只有一颗牙呢!”

我的5处,你咋怎么聪明呢。我佩服你佩服的把晚饭都快吐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