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海归那些事儿 (下篇)(3)

(2010-08-12 13:28:53) 下一个

飞机到达北京时,吴廉在机场给老丁拨了个电话,说赶下班飞机飞往B市要3个小时。老丁那边抑制不住地兴奋:“我说老廉,你可是回来了。可把哥哥。。。不是”老丁压低了声音:“可把你这边的大妹子想死了。。。赶紧的吧,你再不回来,她就要把我剁成馅儿包饺子了。。。”

“别扯了,老丁。。。你去接我吗?”吴廉坐飞机坐的昏昏沉沉的,哪有心思跟老丁开玩笑。

“这话问的?说你们的奥总统来我不接,那行。这是谁回来了?老廉啊,我不去给你弹弹灰,对得住谁?啊?”

“行了,老丁。。。那个。。。”吴廉本来想问卢静欣会不会来,但觉得这么问不太合适。随改口到:“那个你在北京还需要什么不要,我正好还有点时间,在机场里逛逛,能买。”

“需要什么?需要什么呢?。。。”老丁那边喃喃自语。“那个,你要不把温壶给带回来得了!”

“什么?保温壶?什么样的?。。。这破东西你要在北京买?”吴廉有点糊涂。

“操,真有你的。我说让你把温总理和胡主席从北京给我带回来得了。除了他们俩,咱家这什么没有?你当是自然灾难的年头呢?”

吴廉虽然疲劳,但还是被逗笑了;又和老丁说了几句,挂了电话。

吴廉托运完行李,拽着手提,往候机室走。经过几个大大小小的购物店,他都没进去。也确实没什么买的。前面是一家香水店,吴廉过去后,突然若有所思地停住,然后踅回来。走进了这家店。

吴廉想起卢静欣是用香奈儿5号的,他还能隐约记起她给他的那张名片上的隐隐芳香。吴廉此时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他觉得,此次回来,将是和卢静欣共事儿最多。此前的交往,他感觉卢静欣很有心计,如果能搞好关系,对自己的事业和项目都会有很大的提携。

他觉得,应该给卢静欣买个见面礼。也算是为自己上次的不辞而别有个歉意。而且,听老丁刚刚的意思,卢静欣确实需要他回来共同管理项目。那买个小礼品还是应该的。

他在香水的专柜晃了一圈,挑了一瓶大瓶包装的香奈儿5号。人民币要850块,吴廉想这东西在美国最多也就70,80美金的样子,到了这,价格就高的离谱。想想自己还没有换钱,钱包里没有人民币,就把信用卡取出来,让售货小姐划卡去了。

××××××××××××××××××××××××××××××××××××××××

老丁果然是亲自来接的,不仅如此,还带个小姑娘来。小姑娘也就20多岁,长得标致甜美。老丁跟吴廉先是握手,然后又亲热地撞了一下肩。还回头用拳头捣了吴廉一下。然后,才把站在身后的小姑娘拉到前面来,说:“来来,给你介绍,这就是你的吴总。美国人啊。以后别在人面前抖你的英语啊?。。。呵呵呵。。。那个吴总。。。这是你的秘书。。。林甜甜。。。”

吴廉心中一楞,他想起原来自己有个秘书,但不是她啊。怎么,这回趟美国没几天,连秘书也给我换了。

林甜甜向吴廉伸出手:“吴总,以后有什么事,你就吩咐我好了。”

老丁在一旁搭腔:“没办法,她非要来。说要第一时间见到吴总。。。”

吴廉把林甜甜的温软小手握在手里,觉得受用的很。他不禁有点感叹:心说,看看中国,一回来就有风光的感觉。对林甜甜说:“别听丁总的,我刚回来,以后还得靠你开展工作呢。”可吴廉此时还不曾意识到,没有老丁,他和来来往往的过客有什么分别,谁把他这个美国海归当回事儿呢,更别提风光了。

吴廉说完,心中暗自思忖,他第一次回来时,卢静欣还和老丁来接了。但这次,确是老丁带着秘书过来。吴廉心中捉摸着卢静欣没有来的原因。也许是项目已经忙起来了,没时间过来招呼他吧。

几个人朝外面走,老丁的手机此时响起,他对吴廉摆了下手,接了起来。

“喂,张总。。。别别别,你又骂我?。。。我最近真忙,躲什么啊?。。。我美国这边专家刚到,我能不来接吗,你说是不是?。。。那钱,我过几天就给你拨过去了。。。开玩笑。。。这钢厂的项目都拿下了,我能差你那几个钱。。。对不对?。。。这能有假嘛,他项目不下来,我这专家能过来嘛。。。你不许小人之心啊。。。扯。。。我是那样人嘛。。。操。。。你就骂我吧。。。这几天不行。。。我得忙这个事。。。过几天。。。那哪。。。现在都讲究喝汤。。。那个重庆路上新开了一家,挺不错。。。过几天我在那请你。。。那不能够。。。我联系你。。。好好,问嫂子好。。。呵呵,你知道我问的是谁。。。行了,不方便,我不和你扯了。。。等我电话啊。。。”

老丁收了线,嘴里骂骂咧咧:“操,这俩糟钱还没完没了了。。。”

吴廉虽没细听,但觉得好像老丁欠别人钱了。他想起此前,老丁跟他提起要从项目的专用账户转点钱过去的事,估计老丁还是拆东墙,补西墙。便问:“你这生意咋做的,欠东欠西的。”

老丁看了一眼身边的秘书,故作严肃地说:“吴总,这是啥意思,刚从美国回来就批评我?你也得在咱们甜甜面前给留点面子啊。。。是不,甜甜。。呵呵。”说着,腆着脸和林甜甜说笑。

出了机场,上了车,老丁问吴廉:“还得先回家看老爷子吧?”

吴廉答:“是呀!我不先回去,他该着急了。就这还要亲自来机场接我呢。”

“你早说啊。早知道,我来前到你们家把老爷子捎上就完了。”

“麻烦,没那个必要。”

“看见没有。甜甜。”老丁指着吴廉。“这就是咱们的吴总。。啊。。。一个美国人,一个纯粹的美国人,一个不给别人添麻烦的美国人。这是一种多么扯的精神在作怪啊。”说完,和林甜甜哈哈大笑。

吴廉心说,这老丁哪来的这个精神头呢,竟能总是这么嘻嘻哈哈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