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记事】八十年代末的大学男女

(2009-10-19 14:35:15) 下一个

华仪面对躺在病床上,左腿缠着绷带的金胜俊说:“胜俊,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金胜俊正面色惨白地闭目养神,睁开眼睛,看见了华仪那溢满泪水的双眼。“怎么了,华仪?有事你说啊?”

“胜俊,我觉得,觉得,,,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

“什么?怎么?。。。你,怎么?。。。啊,啊。”此话让金胜俊大惊,慌了神似地企图挪动身子,左腿却传来钻心般的疼痛,让他‘啊啊’地叫起来。

“胜俊,我知道,也许,是我对不起你。可是,我觉得,也许,我们不合适。”

“什么?华仪,怎么不合适?你,难道是,因为我的腿吗?。。。医生说就是骨折而已,能治好的,我不会瘸的。”

“不是,胜俊,我知道,你可能会这么想的,但是,真的不是,你的腿也没事的。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也许江辉更适合我。”

“你这是什么话?那个傻X,你怎么会?怎么会?上次,差点让我们哥们给他废了。你,华仪,这是为什么啊?”金胜俊忍不住叫出来,引得同病房的其他人侧目过来。

“胜俊,理由很简单,江辉更爱我,也更适合我。”华仪听金胜俊这么说,眼里却流露出坚定的目光。

说完拿出一个信封,放到病床头的桌子上。“你看看吧,胜俊。我的解释和理由都在这里了。”说着,华仪站起来,出了病房。留下怔在那里的金胜俊。

×××××××××××××××××××××

上个星期三傍晚,也就是5天前,华仪背着书包,在校门口的公车站等车,她准备去友谊医院看男朋友金胜俊。她耳朵里塞着耳机,正听着《走遍美国》的英语磁带。
天色刚刚擦黑,站台上是稀稀落落的几个同学。
这时,痦子等三个人骑着车子晃荡着从远处过来,经过站台时,一个人撇头,看见了华仪。随停住车子,其他两人看见,均一起停下来。
华仪看见了他们,但她装作没看见,只是低着头,装作专心听随身听的样子。
痦子把车子支在路边,走过来到华仪的身前,晃着头问:“嘿,biu,这是去哪啊?”【注:biu是当年的土话,是beautiful的短称】
华仪摘下耳塞,装作没听见,问:“啊?”
“不会吧,biu?不认识我了?忘了上次帮你收拾纠缠你的‘流氓’来的?”
华仪低头不知该说什么。
“怎么着?上次您男朋友说要谢我,还没谢呢?那就今儿吧?成吗,biu?”说着伸手拉华仪。
华仪往旁边躲去,几个其他的等车同学均装作没看见。这三个人嬉皮笑脸,围着华仪。痦子伸手去掐华仪的脸蛋。并把嘴凑过来。

正在华仪准备喊叫时,‘啪’的一声,痦子的脸上挨了一巴掌。他刚回过头,比他矮半个头的江辉,人却跳起来在空中,挥出的第二拳奔着他的脸打过来。他本能地躲闪,这一拳还是擦着脸皮,让他的脸上一阵酸麻。

此时,三人看见了江辉,痦子回过劲来。“操,你丫真是找死啊。”说着三个人开始逼近江辉。江辉被逼后退,却一手抄起地下的半个燕京啤酒瓶子。啤酒瓶子已经碎掉,露出的犬牙状的锋利瓶头却正适合作为近身的武器。

三个人心有顾忌,不敢贸然上前。哪知,江辉此时突然后脚碰到了一个树根上,一个趔趄,仰面栽倒。三人马上冲上去。江辉仰卧在那里,拼命地挥舞着手中的酒瓶。其中一下子扎中了痦子的左胳膊,三个却也在这个时候,按住了地上的江辉。痦子把啤酒瓶子抢过来,拼命往江辉的肚子上捅过来,江辉本能的屈膝去挡,锋利的玻璃刺在了膝盖下面的骨缝里。

一切发生的如此迅速,华仪怔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此时,公交车过来了,华仪才想起呼救,车上的人听见了叫声,也隐约看见几个的厮打。几个人从车上下来。吆喝着给自己壮胆靠近痦子他们。痦子他们听见动静,放弃了对江辉的殴打,一起跑向自行车,跨上去,没命似地跑了。

留下满脸是血的江辉躺在那。

×××××××××××××××××××××

三天前下午,金胜俊正在操场上打比赛,这是高校足球联赛的主场比赛,金胜俊踢左后卫的位置。

对方的右边锋速度很快,但要过金胜俊还有点困难。晃了两下,见金胜俊没反应,随快速带动,沿边线疯跑。对方速度快,金胜俊还有个转身的动作,眼看着就被对方斜插着进入禁区了,金胜俊心里着急,脚下一使劲,身子贴着对方的身子,用脚去往回搂球,哪知,速度太快,身体失去平衡时,左脚却踩在了球上,坐了个结实的球车,身子摔下来时,惯性却把左脚别住,他隐约听见‘卡吧’一声骨头的断裂声音,接着,就躺那起不来了。

旁边观战的同学和老师,一起惊叫起来。
×××××××××××××××××××××

一个星期前的下午,江辉正在宿舍里下棋,小吴走了进来,说校门口有三个人找江辉。
江辉出了校门口,远远看见痦子三人向他招手,他却不认识他们。

走近了,痦子问江辉:“嘿,你这操行的,还跟我瓷器的女朋友起腻呢?”

江辉问:“你说的是谁啊?谁是你瓷器?。。。”却远远看见金胜俊和华仪站在远处,心中便明白了。

“喜欢她没什么错吧?”

“操,孙子还挺能装丫挺的。操,你这操行,是谁都能喜欢的吗?”痦子他们气焰嚣张。

江辉只拿眼睛看着华仪,没有说话。

一个痞子上来给了江辉脸上两巴掌,血沿着嘴角留下来。“告诉你,今后,离我们瓷器远点,别他妈没个眼高手低的【注:应是眉眼高低】。听见没?”

江辉看见华仪晃着金胜俊的胳膊,哀求着什么。

两个痞子又过来踹了江辉几脚,江辉一声没吭。几人嫌不过瘾,一边打,一边问,“孙子,知趣点,你听见没?”

看见华仪很着急的样子,江辉说到:“我听见了,行了吧?”

几个人才罢手。让江辉离去。

金胜俊拉着华仪走过来,跟痦子几个人握手。痦子乜斜着眼看见漂亮的华仪,拉着金胜俊嘀咕。华仪隐约听见:

“。。。操,就一起喝点酒,您怕什么。。。”
“不行,。。。真得,她不喝酒。。。”
"...操,,,那你咋谢我们啊?。。。啊。。。”
“别别,这是50块钱,哥几个去校餐厅随便吃口,改天,我请你们吃顿好的。。。"
"操,帮你搞定找你小蜜麻烦的人,你连让小蜜一起喝个酒都不成啊?”

金胜俊显然感到惹不起这几个人,又纠缠了一会,回到华仪这,问华仪能不能陪他们吃饭。被华仪一口回绝。
痦子过来,上下打量着华仪,对金胜俊说:“嘿,哥们挺有艳福啊,够biu的!”

金胜俊一脸尴尬地笑。

痦子却一脸流氓样地挑逗着华仪。

华仪心里生出一丝痛楚。

×××××××××××××××××××××××

2天前的晚上,图书馆里,华仪捅了捅在邻座睡觉的男朋友金胜俊。金胜俊哼了一声,却脸头也没抬,接着睡。

下午刚刚踢完足球赛,金胜俊还很疲劳。趁着晚上图书馆安静,他可以过来睡一会儿,又能陪着女朋友华仪。

华仪长的满漂亮的,私下里被称为‘系’花。女人清楚自己的模样,从身边男生和女生的眼光中就能感受到。华仪面对男生的热辣辣的目光,一直是昂着骄傲的头的,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金胜俊是体育班的,长相俊朗,身材匀称,是校足球队的后卫。和华仪算是般配。

看金胜俊睡觉,华仪有点失望。华仪翻着眼前的《数据结构》,心里却想着书包里的那封江辉写个她的求爱信。

两人从图书馆出来后,华仪在女生宿舍楼前,终于犹豫着把那封信掏出来,递到了金胜俊的手里。

【结局】1995年,华仪和江辉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举行了婚礼,他们幸福的一起生活至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