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无可救赎(4)-原名:日升日落美利坚

(2009-09-07 16:18:16) 下一个


从金立家出来,驾车回家的路上,舒芸好奇的问仕明为什么聚会的后来大家看上去都情绪低落。仕明懒懒的应付说,喝酒喝多了。

这话倒也不假,因为思飞是真的喝多了。思飞并没有直接回家,他住的单身公寓到晚上安静得让他难受。电视节目单调极了,没有什么让他感兴趣的东西。刚来美国时,他还时不时租一些成人电影来消遣,时间长了,他已经对这些面对镜头而做作的呻吟的表演感到无聊和厌倦。

从金力那和众人告别后,也许是酒的作用,思飞感到欲望开始在体内升腾。思飞一边把他的MUSTANG跑车引擎轰鸣起来,一边把音乐声音开起到最大。酒精和无处发泄的性冲动让思飞内心极度张扬。他跟着音乐的节拍,身子和头有节奏地拨动着。

经过一个红灯路口时,思飞把车停下来等绿灯.这时,身旁一辆敞篷宝马并了上来,车上2对年轻的男女,20出头的样子.也许是思飞车上的音乐声音的震动,他们好奇的把头调过来看思飞.许是酒的作用,思飞感到被人注视着极为不爽,他随摇下车窗,冲着那些人叫:"有什么问题吗?".一个女孩向他伸出一只手,中指向上,比了个骂人的动作.随后,宝马在一阵哄笑中啸叫着离去.

思飞感到受了污辱,所以几乎想也没想,就立刻鼓足马力跟了上去.他的‘野马’牌赛车,是赛车品牌中的低档货,从启动到加速,要比宝马慢一拍,先启动的宝马就一直在他前面不远不近的晃动.前面是一条崎岖的蛇形路,宝马已经明显放慢了速度,眼看着渐渐地逼近,思飞心里着急,看到距离宝马越来越近,开始更加兴奋。对急闪而过的限速20英里的牌子和路旁的警戒黄色箭头线视而不见。而此时,他的车速竟已经达到了55英里。

思飞并不知道他追上宝马能怎么样。这只是一种酒后的心情在作怪。

当思飞意识到这是个急弯的时候,已经晚了.他的车子的一侧已经越过中间黄色分隔线,进入反方向行驶。而凑巧的是,对面,恰好一辆四轮小型卡车迎着开了过来。下意识的,思飞不得不反方向扳方向盘,同时,脚几乎把闸板踩到底。但车子的惯性,让他的车子完全的失控,在轮胎摩地所发出的刺耳的啸鸣声中,思飞的车子几乎是蹦起来出了正道,越出马路石牙子,向路旁的一棵大树冲去,气囊同时在车内惊爆开来。。。。。。

××××××××××

朋友散去后,金力感到极其疲惫,他想早点睡觉。哪知他老婆开始和她唠叨,说让她以后少跟思飞混在一起,还说看思飞的言谈举止,就知道他是个吃喝嫖赌俱全的下三烂。金利对老婆如此评价他的朋友很反感,也懒着理她。就一个人四脚朝天的仰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得看电视。老婆说完了思飞,看金利不言声,也不知他听得进去还是听不进去,但看金利的样子,也觉无趣,还要说什么,想了想,又憋了回去。但过了片刻,她又像想起了什么,随凑近金力,有些神秘的说:“今天,舒芸私下里跟我说,说她感到仕明最近有点怪怪的,说在那方面的要求都是很奇怪的,舒芸说仕明原来不这样。她还说有时感到挺害怕的!”

金力有点反感的回应道:“你看你现在怎么跟家庭妇女似的,张家长,李家短的。你觉得你这样有意思吗?没事管好自己,踏踏实实的过你的日子得了。整天这个那个的,烦不烦呀!看人家玩花样,你也想?告诉你啊,我可没那份心情”

丈夫的反映让她感到委屈,她声音有些升高地对金利说:“你说谁是家庭妇女呢?我也是天天上班,回来还得给你做饭。家里的家务你也不干,跟你说几句话你又嫌烦,告诉你,我就是变成家庭妇女也是你逼的。瞧瞧你的这些狐朋狗友,整天就知道吃吃喝喝,我能说说他们都算是我看得起他们!"

金利冷笑着说:“你还是先看得起自己吧!人家用不着你看得起!”

金利老婆立刻大怒,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她忍住泪水,站起身来,对金力丢了句:“去死吧,你!”就径直进了卧室。

金力冲她的背影,学老婆的样子,低声跟了句:“去死吧,你!"然后,就接着迷迷糊糊的看电视.

也不知过了多久,金力醒过来,摇摇晃晃的走向卧室,看到老婆仍一动也不动的趴在床上,知道她还在生气,于是就上前搂住她,趴在她的身边,她耸了一下没有效果,然后,也就任金力搂着她.金力凑近老婆耳边,轻声说"还生气哪!当心别气坏了"老婆掉过头还想辨几句,被金力""嘘"了一声,也就不置可否的算了.

"叮...."

漆黑的夜里,突然的铃声听来格外刺耳.金力从梦中被惊醒.抓起电话,然后是几句简单的英语对话.

"对,我是...我认识...他是我的朋友....怎么会...?他现在怎么样了?...在哪里?等一下我拿支笔...好,你讲,哪个医院?....我马上就赶过去.谢谢!"

金力开始起来穿衣服,他老婆也醒过来迷茫的问出了什么事?金力简单的说:"思飞出车祸了,可能很危险,我的赶过去看看,你先睡吧!"

"什么...?怎么会..?在哪...?嘿,你带件衣服...."她的话音未落,金力已经开门冲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流畅,很好看!顶一个!

最近情绪低落,暂时不去原创了。不过会到你家里作客,你要备好热茶待客哈!

问好!
movie_reiv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近来忙些什么啊?也不怎么在yc露面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到家里先顶后看!今天有点累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