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无可救赎(3)-原名:日升日落美利坚

(2009-08-31 09:08:24) 下一个

第二章

2003年10月 翠顿公寓 翠顿 新泽西

金力两口子正在厨房里忙活者,客厅里沙发上坐者几个人。此刻大声说话的是金力和仕明的好朋友任思飞。

"。。。。。所以我跟这个美国妞说,你不懂,亚洲男人才知道疼人哪,还能赚钱!特别是中国男人。这妞还撇个嘴反问我:‘HOW?’。我心里说,你HOW他妈个头哇。你把中国人拎出来瞧瞧,那个不是比你们美国人有出息?!住大房子,开新车。股市有股票,银行有存款,孩子还得上好学校,除此外,还不忘给自己上401K。。。。。。"

任思飞有模有样的一边说,还一边模仿,滑稽幽默的神态逗得众人禁不住笑了。


小辛不禁好奇的问:"那你那天到底得逞没有?"

思飞眉毛一调,正色到。"咱就是逗她乐乐,哪能跟她玩儿真的。我还得保我的童贞呢!"

李子立刻跟上一句:"你要还是处男,那咱爷爷都能算是处男!你还保你的童贞呢,你是不是不明白[童贞]的定义呀?!"

思飞也跟者大夥笑了。笑过后,他又正色到:"跟你们说实在的,老美还真不容易摆平。你们说,我这性格够外了吧,人家楞是跟我说‘You are deep!’,我这德性人家都嫌深沉。 你说怎么弄?美国女人不喜欢你跟她耍心眼儿,而且,你还得会给她们讲笑话,特别是踹乎自己的,她们要是一笑,你就算有戏了。你说,做到这些他容易吗?这活儿要是搁到中国相声演员身上还成。可惜,他们又不说英语。"

停顿了一下,思飞又接者说。

"我开始的时候摸不着们,又没有前辈的经验借鉴。所以,那会特苦恼!真的,真的"看到众人不信的讪笑,思飞不得不强调一下。

"我开始约她们出去,她们都不去。搞得我心理特不平衡。第一次被拒了,心理就胆怯了。也丧失信心了。还觉得没面子。然后,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有一天,过了PSP。。。"

"过了什么?"众人一下子听不懂了。

"PSP,这是本人总结自身经验所首创的名词,意思就是心理耻辱点,Psychology Shame Point。你们别笑,听我说完。每个人都会有自尊,对不对。受到挫折,特别是在公 共场合,你的信心和自尊会受打击。就好像我,人家第一次拒绝我,我就会感到特 丢面子,咱在中国那会儿是人家上杆子,在这冷不丁被拒,心理能好受吗?。但一 而再,再而三的遭拒绝后,渐渐的,我就感到无所谓了,美国人她就这德行,觉得 中国男人面,不愿意和你交往。想明白了,我还非得他妈要这个劲儿。大不了就是 被拒,算个什么?所以,一旦到了这会,反而能放下负担,大胆追求了。这时,就 是到了所谓的心理耻辱点。再给你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当鸡的,第一次,她们肯定 心理感到极大的耻辱,对不对?。但,过了一段时间,不说她们愿意吧,反正也是 无所谓了。为什么?PSP使然。。。。。。当然,你们有女士在场,我不应该举这个 例子,但它的确说明问题呀!"

包括小辛在内的俩个在场的女士向思飞啐道:"你可真是狗嘴不长人舌头!"

李子跟着说"思飞,你说你什么时候能正经些呢?!"

此时,门铃响了,仕明和舒云从门外走了进来。

"每次,你们俩都特会赶口儿,不到开饭时间不露面!"思飞又在这边活跃起来。

"TURNPIKE今儿出了起事故,我们能现在赶到已经是不错了。"舒云解释。

这时,金力在厨房里叫到:"嘿,人也齐了,把桌子收拾一下,咱们可以开饭了。回头边吃边聊。"

酒菜过了三巡,思飞才渐渐停止说笑。而思飞也注意到,整个下午,仕明一直除礼貌性的应付几声外,一直没怎么说话。

"仕明,有什么心事吗?"思飞单刀直入。

"呵呵,没有啊。这几天累了。。。我想跟学校联系搞个海外校友会网站,出来这么长时间了,有时这些校友都在哪也不清楚,联系起来不方便。。。这几天正跟学校打交道问这事儿呢。。。"

金立他们举起杯:"得了,先别扯其他校友了,来来。。。我们校友先一起干一杯吧!"

思飞也拿着酒杯跟众人碰着,到小辛时,小辛嗔笑道:"就凭你今天胡说八道,我也不和你干!"

思飞反道:"你还嫌我不到PSP吗?"众人大笑。 而后全都一饮而尽。

饭后,仕明和李子聊天说:"李子,你绿卡办得怎么样了?"

"还是140,现在又开始排队了。所以,就是140下来,485也递不上去"

"那你和小辛呢?有没有打算要结婚呢?还是就这么吊着?"

"其实我是无所谓,结婚不结婚,反正也在一起住。我跟小辛也聊过,她也没说什么。"

思飞插进来:"李子,听说小辛原来在国内有男朋友,都快结婚了。结果来美国后,被你小子给抢了?"

"其实,小辛都跟我说过这些。这也是没有办法。你们说,美国这生活太孤独,甭说她一个女孩子,就是男人,都感到度日如坚。不找个伴儿,在美国都活不下去。小辛也是没办法,爱又能怎么样呢?不在身边,爱也是空的。中国人,本身性格就中庸,又没有社会生活,如果一个人在美国,真还不如回去好呢!现在能像思飞看得这么开的,有几个?思飞,我真羡慕你,活的有滋有味的!"

"我也就是玩玩嘴皮子,别拿我说事儿。”然后,思飞开始正色道:“你说我们来美国 这么多年了,到底我们得到了些什么?我们这些出来的人,说句恬不知耻的话,在 国内也算根儿葱。现在,好赖也会有个社会地位。可在美国呢?我们自己倒还把自 己当根葱,可谁拿你(火仓)qiang4锅儿呀!整天,看狗屁不是的老板的脸色。他们他妈的除了 那张嘴外,一肚子稀屎。可结果怎么样?你还得受他们领导,他们还得比你多拿钱。 开始我想不明白,这美国是怎么回事儿。一个个屁也不懂,可国家这么富裕。这钱 是哪来的?后来才想通了,因为有我们哪。我们干活,拿小头,他们监工,拿大头。 我们有汽车,房子,和我们的过去比起来,也算实现了梦想。所以,大多数的中国 人,就这么着在美国活着,比不了上,比不了下,就跟自己的过去比一比。算是种 心理满足吧。你说我们多少年不提阿Q了,现在想来我们的心理不就是阿Q吗?"

众人陷入深思。

气氛竟一下沉闷起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里来顶!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