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二十)

(2009-08-04 14:43:52) 下一个

卢静欣在这种充满浪漫氛围的环境下,突然发问,吴廉也是有些惊讶。正要回答,卢静欣却又接出一句:“她很漂亮吧!?”显然,这才是她真想要问的问题。

“哦,一般人吧。”嘴上说着,吴廉内心却也开始把金海红和卢静欣比较一番,自然,金海红是漂亮过卢静欣的。但也许是待在美国的缘故,或者是生了孩子的原因。吴廉却觉得卢静欣在气质上,比金海红多出一些特别的魅力来。

卢静欣听吴廉这样说,撇嘴一笑说:“你不怕我下次见到她,告诉她你说人家一般人哪?"

“我当她面也是这么说的。”吴廉说完,两人都笑了。气氛倒是轻松许多。

酒上来,两人边吃边聊,这顿看似简单的西餐,却吃出去有2个小时,让吴廉惊讶的是,卢静欣似乎对葡萄酒情有独钟。一瓶酒,她喝了有6成多。吴廉不是不能喝,但看卢静欣喜欢喝,自己也就自然地谦让着少喝了许多。但他不忘提醒卢静欣说待会还开车呢,你别喝太多啊。

卢静欣却莞尔一笑说:“我喝红酒不醉的。特殊材料制成的。呵呵。”

卢静欣餐后又要了一小块儿蛋糕和拿铁咖啡(Latte),吃的津津有味。吴廉则随便点了一个冰激凌陪着她吃。

这一餐,两人吃了有接近1000元,吴廉要结帐,卢静欣说早说好了的,便抢过去了先交了钱。吴廉看账单,发现那瓶法国波尔多产的葡萄酒竟要580元。随有些后悔想刚刚怎么没有多喝一点?

两人步出餐厅,吴廉边走边对卢静欣说:“你倒是挺适合在国外生活啊。喜欢吃西餐,喝红酒的。”

卢静欣笑着说:“那你给我办出去吧。”

“那等我下回回美国把你放到我的箱子里带回去算了。”吴廉玩笑着说。

卢静欣听完,抬手轻轻地打了吴廉肩膀一下。这是两人相识以来第一次有身体的接触,两人内心均有一丝微妙的感觉。

迎面一对外国男女巧好走过来,吴廉习惯地向对方点头算是打招呼。那两人也对吴廉微笑点头。跟在两人后面的,是两个打扮时髦的年轻中国姑娘,吴廉同样地和她们点头,不成想那两个姑娘却回瞪了他一眼,把头扭向一边。吴廉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在中国,哪有不认识的人照了面便点头的。更何况是年轻的姑娘。

卢静欣果然没喝多,轻松地卢静欣开车把吴廉送到他的住处,吴廉下车前心中思量要不要邀请卢静欣上去坐一坐。卢静欣却先开口了,说:“你看上去有点累了,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的。”

看卢静欣把车开走,吴廉进屋后,掏出手机给老丁打了个电话。

“搞定了?”老丁接起电话就开始开玩笑。

“哎,你咋不关心项目呢?怎么对男女这事这么上心呢?”吴廉问。

“你可是不知道。你们这对男女之事比项目重要得多啊。。。呵呵。。。你们搞定了,项目就搞定了一半了。。。呵呵。。。说吧,今晚上这是去哪个背人的场所苟且去了?啊,哈哈。。。”

“呵呵,老丁,你就不往好了想噢。。。操。。。呵呵。。。哎,说点正经的,老丁。你说噢,我怎么,我怎么和这个Jenny相处才是最好呢?”

老丁哈哈大笑:“操,老廉,你这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啊。这种事就是费力不讨好啊。你们最后整完了一起骂我啊。”

吴廉说:“别开玩笑了,老丁。我是真的觉得可能将来会有点棘手。好像不太好处理啊”

老丁跟着说:“老廉,哥哥那天怎么跟你说的?看出点意思了吧?。。。你知道处理你这种境况最佳方案是什么吗?”听吴廉这边没吭声,老丁又说:“我给你特别策划了一个方案。你想听不想听?”

吴廉说:“你就别卖关子了。赶紧的吧。”

老丁说:“最好的方案,就是把她变成索妹。。。这样对你们今后。。。”

吴廉赶紧打断说:“等等,你先等会,变成什么索妹?你先把这个说清楚再说别的。”

“操,说你什么好?你们美国人最常用的英文单词,soulmate啊。索妹嘛。。。呵呵。。。她是你的索妹。。。你是她的索男啊。。。”

吴廉说:“操,怎么这好词到你嘴里就跟骂人似的。”

老丁却不管吴廉,自顾自接着说。“你想,这索妹说白了,就是精神意淫。感情的最高境界。即没有肉体之实授人以柄,却又能获得极大的精神高潮。。。呵呵。怎么样?这招狠吧?。。。呵呵。”

老丁的话虽然听上去是玩笑,实际上确有他的道理。吴廉不得不承认,如果在将来,和卢静欣能保持精神层面的交往,则能更游刃有余,进退自如一些。不过回头想,也许,卢静欣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自己多心而已。

吴廉想到这,问老丁:“老丁,你说Jenny真的会有这个意思吗?。。。你可别跟我开玩笑噢。。。”

老丁在电话那端马上回答:“操,任凭你把我刺死,我还是对老人家保证她对你确是有意思的。。。呵呵呵。”【注1】

吴廉说:“你就神神叨叨地吧。。。得了,我挂了。”

“好好想想啊,索男也是不容易当的。。。技巧,技巧啊。。。”老丁说完,笑着挂断。


吴廉挂了电话,思忖着老丁的话。眼睛落在了桌上的电脑上,心中一动,伸手进衬衫的兜里,把卢静欣中午吃饭给他的名片拿出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似乎还有女人身上的淡淡香气。

名片的背面,是一串数字。

吴廉打开电脑,开始搜索QQ,并迅速下载下来。接下来安装时,却发现大问题。吴廉的手提电脑是从美国带回去的,使用window XP英文系统。而QQ是中文界面,所以在安装提示时全部显示乱码。试了很多办法,显示就是看不到。吴廉气的拍了一下电脑,便去厨房找水。

回来后,看见,屏幕上显示着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这倒提醒了吴廉,他随打开global setting,把里面的地区和显示改成中文简体。这一改动,却让QQ界面顺利显示,也安装成功。

“索妹的第一步开始了。”吴廉撮着手,呵呵地笑了。


【注1】出自《堂.吉柯德》,原文是:‘任凭你把我刺死,我还是说她是天下第一美人。’是吉柯德被人折磨,心里对杜尔吉娜的默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