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扯淡随笔】滑雪

(2009-08-04 08:14:47) 下一个

第一次滑雪,对一切都新鲜好奇。自信满满的德行。上雪道后,被一个朋友带着。勉勉强强上了缆车,却在下车的时候紧张的要死。可越紧张,越下不来,人没有站起来时,被缆车带着进入回程线。结果,人被缆车拎在了半空,然后重重地摔下来。缆车停下来时,我已经在雪地上趴着了。看缆车的小伙子扬着红扑扑的脸赶紧跑过来,看我是不是断胳膊断腿了。好在我人皮实,也没打算靠这一摔能摔成个残疾人,让保险公司负责我后半生的吃喝拉撒。咱不能这么没出息啊。

可真要命的在后面呢,由于这一摔把我的自信当时摔灭火了,哆哆嗦嗦地把两个雪板再套到脚上,腿却怎么也掰不开镊子了。八字拉的大大的,可雪板就是不听使唤,想去哪可它偏不去那。我使出浑身的力量,躬身,曲腿,恨不得把牙的力量也用上了,却还是不管用。

在跌跌撞撞地经历了无数次的尴尬痛摔之后,总算,为我换来点自由。至少,不至于撞到雪道旁边的不会躲我的树上面去了。

我在绿道上小试牛刀几次后,又把自信心找回来了。跟着朋友又上了蓝道。可那时不知道,滑蓝道的都比我强,比我快,跟着人家,三滑两拐,前面的人家们都不见影了,我却想刹车也刹不住了。自己原来没经过这阵势这速度,心中不免又开始紧张。就这心里素质,赶紧倒地寻求自救。随把自个身体当成雪板成180度头朝前卧地姿势,又滑了十米八米的,才算惊魂安定。
哪里顾得上此时已是满脸的冰雪。

人有时就怕和自己过不去,越摔还越上瘾。磕磕绊绊下来后,再一次又上了蓝道。这么又摸爬滚打了若干次。才算收场。

这一年,我总算没有缺胳膊少腿地度过了那个冬季。可一个和我同时学滑雪的摔友却没我这么幸运,膝盖伤了,发誓金盆洗雪,从此永远退出江湖。

隔年再战。天未下雪,人已经皮痒的不得了。摆出来去年没摔够,今年接着摔的架势。可说来也怪,不怕摔跤了,却真的摔的少了,有时还能伪装成个高手,在半山腰给前面摔跤的人捡捡掉下来的雪板,雪杖什么的。

自信心的膨胀,使我开始觊觎黑道。心里斗争了几次后,就跟着朋友上去了。第一次站在黑道的顶端,不免一阵眩晕。这咋和从下面看的不一样啊?有心闪人,可没地方闪啊。你就是扛着雪板走,也是走不下来的。硬着头皮摔吧,这头皮一硬不要紧,收不住了,从顶端,一直滚到第一个平坦的休息地。已经找不着自己的雪板,雪杖在何处了。

得了,踏踏实实待在蓝道上吧。我很英明于自己的决策,因为,这一年,我仍然以胳膊腿齐全收场。

话说又一年,我已被锤炼成低手中的高手。终于练就了,登上了黑道之巅而不晕的本领。这是百炼成钢的一年,早年学习滑雪时摔的鼻青脸肿的代价付出,终于被能从高山上冲下来所带来的自由快感所补偿了。

站在高山之巅展望时,一切既伟大,也渺小。心中终于生出英雄不二为我独尊的气度。

想要一览众山下吗?请先学会摔跤吧。


注:这几天酷热,想着要凉爽些,于是想到了冬日了的滑雪。读读心里凉快凉快聊以解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