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二十六)

(2009-08-21 09:45:53) 下一个

一向沉着老道的老丁被吴廉的消息彻底震惊了。

特别是电话被切断前,吴廉那在话筒里哭喊的声音:“老丁,千万要筹钱救我啊。。。可千万不要报警啊。。。要不然,我就完了。。。啊啊。”

放下电话,然后老丁揉着脑袋。心想,这是怎么了?不是真的吧?我现在上哪给你筹100万现金去啊?不说,我帐面上都乱七八糟了,就是有怎么多,不也要跟银行先打招呼啊,100万现金,能那么容易2天就搞到啊?要不报警吧。。。操,可这么一整,老廉弄不好别再被撕票了。。。哎呀,操,老廉啊,怎么这个时候出这个事儿啊。。。操,我怎么跟你家人交代啊。。。弄不好,你老婆还不拿菜刀跟我拼命啊。。。


这么胡思乱想了有几分钟。然后又反复沉思了好久,最后,老丁才站起来,走到财务处,问会计:“现在我们保险柜里有多少现金?”

会计没听明白,愣愣地看着老丁没回答。老丁心里着急,马上就火了:“问你有多少现金?发什么傻啊?”

“哦。。噢。。可能有6万多吧。。。我打算今天去银行再提3万的,明天有人出差要用。。。”

“行了,把那个6万先全拿出来给我。”老丁打断会计。不耐烦地摆手。看会计没动,老丁催道:“快点啊。我急着用钱呢?”

会计赶紧站起来到保险柜里取钱。在这个功夫,老丁把手机打开,拨通了一个电话。

×××××××××××××××××

B市公安局5处,齐信义副处长刚刚开完关于B市上半年刑事案件统计分析的会议回来,人一进办公室,手机就响了起来。齐信义掏出手机看了一看,按下拒绝键。不料一条短信马上就进来了,齐信义打开看了一眼短信。

然后紧接着电话又进来了。这次,齐信义把手上的材料扔掉桌子上,人坐到沙发上,才接起电话。

“哎。。。怎么了?。。。慢点说。。。什么?。。。谁?。。。被绑架了?。。。”

×××××××××××××××××

丽华世界大酒店停车场,齐信义把车停好。他的O字警车牌照已经被换成普通车牌照。车子的外表,看不出和警察有任何瓜葛。

一身便服的齐信义乘电梯上来到酒店2楼的咖啡厅,在这么高消费的地方,零星地坐着几桌人,以外国人居多。老丁在一个角落里,看见他,挥手向他招呼了一下。

“怎么回事啊这是?”齐信义坐下来,平静地小声问。

“哎呦,要不是没辙了,我能惊动你吗?老齐,这个忙你可一定要帮啊!”

“别急,慢慢说。”

服务员过来,齐信义说:“橙汁吧。”服务员刚要再问是听装的,还是瓶装的。齐信义却挥手先说:“随便的。去吧。”

服务员知趣的退下。

老丁把自己知道的情况,一字不拉地跟齐信义说了。没敢夸张,把吴廉说的报警就完了话也一并说了。

齐信义自始自终平静地听着。听完,才说:“我不是很确定这伙人是谁。试试看吧。”

老丁听了,从脚下把一个小型皮箱拿起来,放到齐信义的脚下。说:“如果知道这伙人,用这打点一下他们。5个如果不够再联系我。。。老齐,这真是我一个哥们。。。现在我把宝押你身上了啊。”

齐信义冷笑了一下,说:“他肯定没干啥正经事儿!你都是啥哥们啊?怎么整天净给我们找事儿呢?嫌我们不够忙是吧?”

老丁想辩解一下说他是被绑架的,不是他想找事儿。但看见齐信义阴着脸,也就没开腔。

“时间挺紧的,你先帮着联系一下。我随时联系你看看进展行不?”老丁问。

“你别联系我了,我有消息自然会告诉你的。”

“那行,我先走了。。。啥也不说了,老齐!”老丁说完,起身离去。经过服务台时,把帐也接了。

齐信义看着老丁离开,把皮箱从脚下拿起来放到腿上,微微打开一个口,用眼睛向里面扫了一眼,一共10打人民币外带一小打美金整整齐齐的叠放在里面。

齐信义看到这,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拿出另一个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听对方接起就说:“力子?。。。对。。。我找你。。。现在。”

电话那端的力哥问:“义哥,在哪啊?”

“这样,你在哪吧?”

“我在美泉宫打麻将呢。”

“别打了,出来,去凤凰城,我10分钟后到。你别迟到了。”说完,不等对方回话。就收线,提着皮箱,快步离开。


凤凰城是吃海鲜的地方,一楼大堂,此时是吃饭的时间,已经是熙熙攘攘了。齐信义进来,就直接上3楼,然后,径直走到一个门上面标注着‘渊阁’的包房前,推门进去了。

力哥已经等在里面了,看见齐信义进来,赶紧摁灭香烟站起来。

齐信义看也没看他,把门关死。然后坐在沙发上说:“操,你们最近又祸害人啦吧?”

力哥嘿嘿地笑着:“义哥,我们可没敢给你惹事啊!都老实地做生意啊。”

“别他妈的扯了,我告诉你,力子,这次这个,你可没胡来啊,他他妈的是美国人,搞不好都惊动外事办了。到时候,没人给你兜着可。”

“操,这孙子咋成美国人了?说中国话啊?”

“别他妈的没文化了。人家可是入了籍了地。。。你别整事儿了。”

“操,义哥,他什么后台啊?把你也惊动了?我以为这海归没啥关系呢,操,没成想啊!”

“我告诉你,力子,上次你把那个区里的胖子给剁了,他现在整天在系统里找人要收拾你们呢。我他妈的可没功夫管你们以后,你愿意惹事你就惹吧。自己负责啊可。别到时候怨我没跟你提前打招呼。”

说完,从手包里拿出个信封,放到茶几上说:“这是那边的一点意思。你让他们去吃个饭,玩玩,赶紧把人给我放了。。。记住啊,人要分毫无损,否则,这事儿就搞大了。”说完,把信封推过来。

力哥拿起来信封,打开封口,看见里面的两叠人民币,说:“操,这下瞎了,这孙子也太不值钱了!”

“你别他妈的胡扯了,赶紧的打电话。吃完饭我还有正事呢。。。整天就你们这些破事。。。你说,你们咋就不让我省省心啊?”

××××××××××××××××××××××××××××××××××

呆头呆脑的大汉,一直一动不动地站在吴廉的身边,那锋利的斧头提在手上。

吴廉因为饥渴和恐惧,已经虚弱的不行。身子仍在颤抖。

三德子此时站在他的身后,拿出香烟叼在嘴上,掏出火机,打着了点香烟。

那傻汉,被火机的光亮刺激,一下子就兴奋起来,晃动着身子,看着吴廉被绑的手指。

手里的斧子已被他高高扬起。。。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暴力很悬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