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十九)

(2009-08-02 16:42:28) 下一个

和‘钱处’的会议大概进行了已有20分钟,仍然没有进入任何实质性的东西。‘钱处’甚至都没提目前钢厂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更不要说对未来系统的探讨了。

卢静欣一直表现的满有兴致地听着。吴廉则已经渐渐失去耐性。

所以,在一次‘钱处’喝水停顿的时候,吴廉问:“那个,钱处,目前你们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怎样的?对未来系统又有什么构想呢?"

钱处漫不经心地喝完水,看了看吴廉。开口道:“吴经理,”又特意伏身看了看名片。“哦,不是,是吴总经理,那个,对未来系统的构想很简单嘛,就是以美国的为标准啊。啊,呵呵。。。这个,说到当前呢,我们钢厂计算机系统应用还很初级,连简单的结构计算都不能实现自动化。。。比如说,钢结构厂房的设计和检测,啊。。。厂房风荷载,雪荷载评估。。。啊。。。混凝土结构的啊。。。等等等。。。哎哟,那个,吴总。。吴经理。。。我说这些太专业了吧,不知道你明不明白?”话里似有轻蔑的意思。

吴廉心说,操,咋一点正经儿不说呢?你这些系统和ERP有什么关系啊?那是你们钢厂建筑设计软件,又不属于ERP管理软件范畴。你说这个,我当然不懂。想到这,刚想辩驳几句。却感到卢静欣的脚在会议桌子下面轻轻地压住他的脚,吴廉转过头看卢静欣,卢却不看他,眼睛继续盯着钱处。

吴廉心里有气,却又不能发作,被钱处问的又有些尴尬,他不知该怎么回答。随把脚从卢静欣的脚下抽出来。转头看卢静欣。

卢静欣却微笑着对‘钱处’说:“钱处,美国的标准可是太高了。我们的时间和资金都不允许啊。不过,钱处确实有前瞻的眼光啊。俗话说,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才能成就大事嘛。”

“卢经理可不用给我戴高帽子,系统当然是美国的先进,我们就是做不到,可也必须以那个为目标。更何况,我们也希望借着这个一啊批,能拿下几个啊搜呢,比如说9001和16949。这两个是必须的。至于说14001嘛。。。”钱处停顿了一下,问旁边的一个人:“哎,14001是环境的吧。”那人点头说:“嗯,是。”

“至于14001嘛,当然是做不到的。你看看这的环境。。。”

“那前两个啊搜是哪方面的?”卢静欣还是有兴趣地问。

“质量啊。这个是第一位的。。。是不是?。。。”

吴廉心说:操,等项目真下来后,真的找个机会好好教训教训他。


吴廉和卢静欣回来的路上,吴廉心中有气,沉闷着不说话。可偏偏赶上回城的高速路上出了车祸,车子开开停停的。卢静欣看吴廉阴着脸不作声,反倒觉得挺有趣的。说:“是不是和我出来不痛快啊?”

吴廉知道卢静欣是说笑,便说:“Jenny,你说这个钱处这芝麻大点个官,他怎么这么狂呢?”

“哎,你可别看他官不大,权利可不小啊。你刚回来,还不太适应国内的谈判方式。别太当回事儿。啊?”

“等项目落实了,我看他到时候能狂成什么样!”吴廉说。

“哎,你还真别小看他。如果我们拿到项目,我们更要捧着他了。不光这个,还要供他点呢!"

吴廉本来以为以后拿到项目,就能有机会教训对方一下出口气呢,听卢静欣这么一说,不解地问:"那又是为什么?难道说,我们拿到了项目,他还能再有能力干涉吗?”

“你呀!真的是从美国回来的。。。你想,就算我们把项目谈下来,可他是那边项目组的头啊。他如果随便找个理由,说咱们的项目做的不符合他们的规范,或者说我们的进度和质量达不到预期,总之,随便个理由报给上头,我们都可能前功尽弃的。这个人可是我们重点要攻克对象之一啊。我估计没有这个数,是玩不转的。”卢静欣伸出5个手指。

“5万?”吴廉问。

卢静欣微微一笑说:“50万。想不到吧?这就是当处长的。你说有多大能耐吧!”

此时,卢静欣的电话想起来,她拿起来看了看,跟吴廉说:“对不起,我接下电话啊。。。喂。。。啊。。。开车呢。。。还行吧。。。没谈什么具体的。。。就那么回事儿吧。。。怎么,你今晚要回家吃饭吗?。。。噢,不回来你打什么电话啊?。。。项目他们也说的不算,你看看你们那边吧。。。我也不清楚。。。好吧。。。我晚上也在外面吃了。。。嗯,嗯。。。好。。。拜拜。”

挂了电话,卢静欣冷笑着说:“你说现在这男人,只有回家吃饭才给你打个电话。要不打电话,那就是今天不回来吃了。也不知道咋养成的毛病?”

“你老公啊?”吴廉明知故问。

“啊!。。。,得了,你晚上要没安排我请你吧,中午你请的我嘛。想吃什么?”

吴廉说:“不用,别这么客气。”

“你晚上有事儿啊?那算了吧!”

“没有,我是觉得怎么能让你请呢?。。。”

“算了,这么熟了,你还怎么客气。我做主了,听我的吧。”

车子又磨蹭了很长时间,才慢慢地有了速度。吴廉一路心里想着:该怎样和卢静欣交往才稳妥呢。

卢静欣并没有征求吴廉的意见,把车停在了一处叫‘香榭丽舍’的西餐厅外。吴廉说:“吃西餐啊?”

“你不喜欢吗?西餐多好啊,人又少,环境又好,干净。。。怎么,你不喜欢那我们换地?”

吴廉说:"别换了,都到了,就在这吃吧。”

两人被戴领结的侍者领到靠里的一张桌子上,菜单拿上来,吴廉拿起来问卢静欣:“要不你推荐一下得了,这什么好吃?”

卢静欣说:“我不是太清楚的,就知道这的‘法国风情牛扒’和‘炭烤大西洋西冷牛扒’挺好的。你在美国喜欢什么?”

吴廉心说,我在美国什么时候吃这个啊?最多也就是去Maggiano‘s吃个意大利面而已。便说:“我不懂的,你帮我点好了。”

此时恰好手机‘嘟嘟’地有短信进来的声音。拿出来一看是老丁的,短信上写着:'回来了没?’

吴廉本打算给老丁回一个短信,但他还对这款公司给配的手机不熟悉,按了好几下,也没找到要输入的汉字。便放弃短信,拨通了老丁的电话。

“回来了,吴总?”老丁的声音。

“。。。嗯。。。还没有。。。还在。。。路”吴廉犹豫着要不要告诉老丁自己在和卢静欣吃饭呢。可老丁是何等精明之人,只这一犹豫,便被他猜到端倪。

“项目谈的怎么样?”老丁立刻就正经起来。

“还好吧!”吴廉吞吞吐吐地。

“得了,等你们回来,我们再细聊吧。”

看吴廉挂了电话,卢静欣说:“我们喝点红酒吧!累了一天了也该放松一下了。”

“哦,可以啊。我就是喝不多少的。”吴廉无法反对。

卢静欣为吴廉点了风情牛扒,自己点了个凯撒色拉,并给两人各叫了一客蟹肉奶油汤,又加了一瓶法国波尔多产的红酒。

在餐桌蜡烛的灯火下,卢静欣的脸上现出红晕的光泽。给她徒增了几分动人的风情。吴廉这时觉得原来卢静欣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吴廉想,在美国这么多年,竟也没能和老婆金海红去如此规模的高档西餐厅浪漫过呢。

“嗯,你太太做什么的?”卢静欣终于开始发问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