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小说:追逐太阳

(2009-07-06 11:59:34) 下一个

陈笃自杀了,他用自己的猎枪抵住下巴,扣动了扳机。半个头颅被打飞了,一如海明威一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人们才知道陈笃内心是那样的孤独,熟悉陈笃的人都觉得是这么的不可思议。陈笃留下了一封只有只言片语的遗书,上面胡乱地写着这么几句话:

如果一个人内心是孤独的,那早晚他都会去流浪的。如果一个人内心是热烈的,那他早晚都会追逐太阳的。
很遗憾,我与你有了生活,但我们的生命轨迹却从没有交叉。这种美丽的孤独更使我痛苦。
放弃我,让我去流浪吧!
也许,这样才是解脱。

伤心欲绝的女人把陈笃埋葬。陈笃的葬礼上,一个戴墨镜的黑衣女人远远地站在那里,在支零错落的墓碑间,女人仿佛一只醒目的黑天鹅,孤独而高傲。

杀手静静地尾随着黑天鹅。在暮色初上的时分,把子弹穿透进女人的黑衣,宛如拂过那柔软的黑色羽毛。女人倒地时,面色安详,仿佛知道两颗孤独的心就要相遇了。

“该去流浪的都去吧,胜下我来追逐太阳。”那曾经在葬礼上悲痛欲绝的女人,此刻正晃动着保险公司寄来的支票,一字一句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