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四) (18+)

(2009-07-01 12:01:21) 下一个

【敬告: 应市场需求,标题加上18+。但并不是每一小节均有过分内容。】



完事后,吴廉还真迷迷糊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吴廉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滋滋’地震动起来,把吴廉从半睡中惊醒。拿起来一看,是老丁发过来的一封短信。打开短信,显示的是一行乱码。吴廉这才想起,自己的手机是从美国带回来的,这款AT&T的3频手机,虽然解了锁,但还不支持中文。

不用知道具体短信内容,吴廉也知道这是要走了。随拨通了老丁的电话。

“荡?”老丁接起吴廉的电话简短地问。
“Done。走吗?”
“大厅那等”
“好的”
“爽荡了?啊?哈哈”
“操,你别贫了。待会儿见。”

吴廉来到大厅时,见老丁和孔岩杰正在前台抢着结帐呢。老丁不停地推着孔岩杰,说你别寒碜我了。孔推辞了几下,也不好意思再争下去,随和他的女人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吴廉和他们打了个招呼,走到老丁身边,看他手里的机打单据。见总额就是500多而已。不免心中一寒,心说亏了自己多了个心眼,要是自己真消费了红绳球技什么的,这帐看上去让自己都丢人呢!

老丁结完帐,意味深长地拍了吴廉的肩膀一下,欲言又止。

和孔岩杰客气分手,老丁和吴廉上了出租车。

“感觉怎么样?”老丁压低声音。
“操,你咋不交代一声?把我一个人撂那!”
“老廉,你不需要监护了吧?!”
“形势,老丁。那形势把我弄懵了。"吴廉这话把老丁逗的哈哈大笑。

“水多吗?”更低的声音。然后老丁伸出食指和中指,淫秽地做了一个向上的动作。显然,老丁从账面上已知道吴廉到底是做的什么。

吴廉刚想回答说跟水库开闸似的,突然想起老丁跟他讲的一慢,二看,三通过的故事,又想起吃甲鱼的事,就沉顿了一下说:“操,肯定是人工的。信不得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丁挺起大拇指,止不住地大笑。惹的司机从后视镜向他们观望。

“牛逼,老廉!你是深得我理论精髓呀!”

吴廉也禁不住呵呵地跟着笑起来。

“老廉,我们也算多年的哥们了,你身上有种品性哥们儿我还是比较欣赏的。真的,有没有意思回来一块干?我身边有一需要让人信任的大坑,就等你来填了。”半是认真,半是玩笑。

“先不说我美国基地那边老婆孩子的危机,我就是真回来,我能干什么?搞建筑我哪懂啊?"

"你呀老廉,我懂建筑吗?我是学农业的。不是照样搞建筑。中国现在叫外行领导内行,权力就是银行。不怕老婆发疯,就怕二奶发狂。喝酒全走膀胱,瘦身不瘦乳房。。。。” 老丁说完一连串的顺口溜,两人又嘿嘿笑起来。

“吃喝玩乐是次要的,想想事业,老廉。我不清楚你在美国到底过的怎么样?无非就是安逸,悠闲,车子,房子。哥们儿,你还年轻,不会现在准备养老吧?”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吴廉心说,老丁已经不再是那20几年前那个老丁了。

“你看我就行了,我这德行都能混成人五人六的。你老廉咋的,我国还是需要你这样的龟材的。”

“你那能有计算机相关的项目吗?至少我还比较容易上手”吴廉此时之所以有点活心,是对老丁有点不忿。老丁的话说的没错,他能人五人六的,我吴廉差什么?

“操,你早说呀,我们工业建筑研究院有人,前段时间还跟我提森川钢厂要上个什么什么屁的大项目,说是国家什么几六三指定要上的。听说好像要上千万的。”

“ERP?"

"对对,12屁。看看,有你用武的地方吧!”

“操,什么12屁。E-R-P,你咋跟没文化似的。”

“怎么着?这个你准行吧,你说行我就是一个电话的事,这就是咱的了。”

“我就懂点概念,也没干过。再说,现在SAP和Oracle都在中国有点儿,这么大的项目,还不被人家抢去呀?”

“不能够!什么这屁那扣的公司,没咱这层关系,也抢不上槽儿。”

“那你这公司是搞建筑的,跟计算机不沾边呀!”

“哎,瞧不起我。咱这叫集团了。集团,分个计算机高科技出来,子的,容易的紧呢。”老丁还真来了兴趣。

恰在此时,老丁的手机震动了起来。老丁拿出来一看,不禁一脸兴奋:“曹操来了,老廉,这是好兆头啊!”

接起电话,“武子,可想死我了!。。。最近那个海妹还打听你呢。。。。噢,在单位呢?得,那说正事儿吧。。。那设计不用着急,于工一直盯着呢。。。咋这么健忘呢。。。于总设计师,一起吃过饭,打过嗯什么的。。。是,过几天,初稿就给你送过去。。。别急,这事儿绝对的可靠。。。”

看了一眼吴廉,老丁冲电话说:“武子,跟你说个更重要的事。前段时间你跟我说的森川钢厂那个屁。。。E-R-P项目,我一哥们儿在国外是这方面专家,这次回来了。。。对对,已被我聘为计算机部的副总经理了。。。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我成立个什么部门还得先给你打招呼?呵呵。。。是,人家准备回来了。。。人尽其才,就差好项目了。。。这可是正事,你跟那边约一下,我们这几天一起吃个饭。。。当然得快,我这专家人家也是日理万机。。。对对。。。不像我。。。行了。。。你就约吧。。。嗯。。。见面再告诉你吧。。。行行。。。好好。。。给我电话。。。好。。。”

看老丁放下电话,吴廉说:“你咋把我后半生都安排好了?我答应回来了吗?咋都成专家了?”

“回不回来都不急,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那边的项目稳定住。你有时间考虑的。我和人家说你犹犹豫豫的,人都不回来,人家能给你项目吗?拿到项目,你就是真不回来,我找个借口,再转给别人干,也不迟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