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十)

(2009-07-19 20:58:16) 下一个

吴廉吃完面后感到脑袋发沉,和家人大概说了几句话后,眼皮开始打架。吴父随让他先睡一会儿,吴廉想到了家也就没必要再客气推辞。随进了里间倒头就睡着了。

等他再醒过来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家里人已经睡下,他此时觉得精神无比。拿起家里电话给老婆金海红拨过去,报了一下平安。电话那端老婆的声音极其平淡。只是哼哼哈哈地问几句,就挂了。吴廉想也许是因为她在办公室工作呢。

看了一下时间,吴廉猜测老丁此刻应该还没睡。就接着拨老丁的手机号码,电话响了3声后,老丁接起电话就说:“你这是睡醒了?还是睡不着?”吴廉说:“即是睡醒了,也是睡不着。你还没睡呢吧?”
“主席房间的灯一般后半夜都还是还亮着的。学习呀,老廉。现在这个社会一天不学习,就赶不上章子怡呀。嘿嘿!”
“那你学什么呢?”
“报告首长,我正在攻读《女人是祸水》这本巨著。”
吴廉小声说:“操,我就知道你没正经的。”
老丁那边倒是无所谓的哈哈大笑。
“老丁,我想问问你卢静欣是怎么回事儿。”
“怎么个意思,这刚回来,就对上眼儿了?”
“操,你扯哪去了。我是说,她什么来头?以前没听你说呀?什么时候进公司的?怎么还跟项目扯上关系了?”吴廉一连串的问题。
“哎呀,老廉。I服了u啊。你小子肯定对老胡特熟悉吧?”
“哪个老胡?我不知道什么老胡呀?老胡和卢小姐,不是卢女士什么关系?”
“操,老胡你咋能不知道呢?老胡,胡雪岩,光墉兄啊!”
“老丁,你咋就不能有点正经的,这大半夜的。"
“不是,我是觉得你的行为深受胡雪岩影响呀。所以,觉得你是肯定回来之前,潜心研究胡雪岩了。”
“操,你就贫吧。我哪有功夫研究他呀。研究我老婆都没有时间。”
“嗨,老廉,这我得说说你,这俗话说,为政要读曾国藩,从商要读胡雪岩。你可不能被俗人说的话都超越了。”
“操,老丁,你扯了半天,这到底跟胡雪岩有什么关系?”
“哎,老廉,这胡公说过,前半夜想着别人,后半夜爱着自己【注1】。你小子这前半夜还真是竟想别人了!”
“操,我才他妈的不相信胡雪岩说过这话呢。”
“哈哈,得了。说正事儿吧。这卢静欣呢,是我们的项目成功的关键人物。有点像,怎么说呢,就像这杨白劳和黄世仁之间的媒婆。你知道吧。非常的有来头。主要的还不是她,是她老公。嘿,说到这,我提醒你啊,人家可有老公了,你少惦记了。”
吴廉说:“操,就怕你惦记吧。”
“你知道吗,她老公可是一著名选手。乃市科技部办公室副主任是也!"
“市科技部跟我们的项目有什么关系?”
“这个说来话长,你小同志刚回来,身体还很疲劳地,先好好休息,我以后慢慢会让你资刀地。”老丁模仿电影中领导的腔调。
“但是记住一条,就是不要打她的注意,也不要让她打你的主意。”老丁接着叮嘱说。
“老丁,你就没实话吧。”
“行了,老廉,电话里说话也不方便,等我见面,我和你慢慢谈这些事。你明天再休息一天,我后天早上去接你。”这句老丁比较正经的。

吴廉看看表时间也不早了,便跟老丁又说了几句就挂了线。

吴廉回到床上躺下来。心想,这问题还复杂了。本来我回来是想能自己掌管一摊儿的,这又出来个卢总,还有个她市科委任职的老公。这不是老丁跟我玩心眼儿要控制我什么的吧。。。。可这不能啊,老丁跟我这交情,也不至于呀。更何况,有什么好控制的,我又不是来这偷吃偷喝来了。。。

这么迷迷糊糊不着边际地想着,又想到刚刚老丁说的前半夜想着别人,后半夜爱着自己。觉得说的还挺对。不自觉地又嘿嘿傻笑了两声。


两天后,老丁把吴廉接到办公室,老丁先把吴廉领进一间大办公室,吴廉猜到这可能是给自己准备的。虽然没有老丁那一间大,但有两个窗户,办公家具也都是新的,看起来极其舒适。吴廉心里一下子满足起来,心说,这环境,美国那个鸽子笼还能比吗?

老丁跟吴廉说:“公司在外面给你租了房子,回头领你去看看。你以后忙起来以后,早出晚归的,住在外面,方便点,也少打扰你们家老爷子。车子暂时没给你配,公司有几个公车,你要用随时都可以的。”

吴廉说:“你想的够周到的。老丁,这咱哥们我说心里话,真得谢谢你。”

“你言不由衷,我都看出来了,说谢我,都不看着我说。”吴廉笑着捣了老丁一拳。

老丁看得出吴廉满心欢喜的样子。自然也非常高兴。随拉着吴廉来到老板桌前,把老板桌的一个抽屉拉开,指着里面的一罐茶叶说:“这是我那罐好茶叶,我给你了,可千万别喝瞎了。”
吴廉伏身看了看,瞥了瞥嘴说:“我当是什么好东西呢。你这茶叶我没喝出来什么特别的。还不如花茶呢?”
老丁凑近吴廉:“操,你可真不识货。知道这是什么茶吗?这叫罂粟龙井。有。。。那个的。”
吴廉吓了一跳:“啊?你不是真的吧。这不会上瘾吧?这。。。这。。。”一时不知要说什么。
“看你紧张的。放心,这东西就是香味独特,没什么别的。不害人的。我可告诉你,这5千多一两呢,你不喝我可拿走了。”说着就从抽屉里把茶叶筒拿出来。
吴廉赶紧一把夺过来:“操,我刚回来,这见面礼得先收下。”
老丁说:“瞧你这个闷骚样。哈哈。”

吴廉办公室门口,坐着一个小秘书,老丁用手一指说:“这是小陈,你的秘书。”
小陈站起来,朝他们微微鞠了一个躬,并客气的说:“丁总,吴总。”
吴廉忙说:“你好。小陈。。。你叫陈什么?”
小陈说:“吴总,我叫陈馨娟。您就叫我小陈就行”

吴廉心说:“这要是在美国,我得熬到哪天才能有这么个漂亮的秘书呀!Bill不是连个秘书还没混上那吗?”


随后,老丁把吴廉引荐给公司各个高层人员。大家都对吴廉非常客气。大概早听说老丁吹嘘过了。卢静欣此时不在办公室,老丁说,待会儿她会回来的。约好了中午一起回来吃饭给你接风的。

【注1】胡雪岩的原话是:前半夜想想别人,后半夜想想自己。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vie_reiv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显然,萧m对胡雪岩是非常了解的。小说后面还有一些跟他有关的情节。我可先给你透露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红顶商人不是这么好做的!要付大代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