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二)

(2009-06-26 12:48:38) 下一个

第一章 探亲

吴廉打算回国是有些日子了。下定决心是自从上次带着儿子Kevin回国,看国内到处是灯红酒绿的,吴廉就感概国内这几年发展真快。心中暗暗埋怨自己没赶上好时候。自己高中时候的不错几个朋友,目前都干的不错。这也让吴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要知道当初吴廉可是这几个人里面最有出息的了,大学上的名校,又出国深造,那会儿把这些人眼气的够呛。

老丁更是牛的不得了,现在是到处建楼,电话里谈的净是上亿的房地产项目。把吴廉眼红的不得了。那天吴廉去老丁的办公楼找他,完全被老丁的气势镇住了。

老丁的办公室最少也有他在美国工作的10个格子间那么大了,坐在宽大的意大利真皮沙发上,吴廉不仅感觉自己一下子就矮半截。老丁此时正在电话上,跟他挥挥手意思是先随便坐一下。模样俊俏的小秘书轻声问他:“请问吴先生要喝点什么?”吴廉一时想不起应该喝什么,在美国,办公室里没人问他这个问题。就随口道:“不用了,谢谢” 小秘书听了却转身从饮水机给他接了杯凉水,放在茶几上。说:“那吴先生喝杯水吧”。转身退了出去。

老丁此刻还在电话上。

“。。。我跟你说,李总,光富的那套房子,装修不是很简单的事儿吗!?。。。你看了设计图了吧?。。。对对。。。人家曾经给德国人做设计的。。。别,啥钱不钱的,咱要搞就得搞最好的,管他贵不贵呢!。。。嘿嘿,你说值不值?。。。那得看这房子是我哪个嫂子住了?哈哈!。。。没有,没有。。。开玩笑。。。就是。。。李总,别忘了明中午海鲜城。。。还得给你打电话?。。。好的,知道你忙。。。行。。。我明中午再联系你。。。好的。。。得了吧。。。我哪有那体力,呵呵。。。好。。。再见!”

老丁好不容易放下电话,看吴廉正坐在沙发上向自己看着,赶忙绕过宽大的办公桌,走过来,坐在吴廉的身边。看了一眼桌上的白水,

“咋不喝点茶呢?来来,我给你弄点very good的"他加重语气在good上,听上去像是“故的”。然后冲门口喊:“小文?”

小秘书应声进屋:“你好,丁总!".

此时老丁已经抽身走到文件柜前,从里面拿出个茶叶罐,一边递给小文,一边跟吴廉说:“我这个,你在美国肯定喝不到!”

然后跟小文说:“这可是美国人,你不是要学英文吗?这就是活字典呢!”小文还有点腼腆,看着吴廉笑了笑。吴廉被老丁这么说,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说:“你就遭改我吧!”

小文倒是挺大方:"吴先生从美国回来呀?那英语肯定很好了”

老丁上前,象征性地拧了一下小文的粉脸:“那是绝对的very故的。”小文拨打开老丁的手,对吴廉说:“吴先生你坐,我给你沏茶去。”说完,就往屋外走。

“哎,这茶不能用太开的水,得温度低点。。。”老丁还要嘱咐。

小文对着吴廉撇撇嘴,然后对冲老丁说:“我知道的。”

等小文出去了,吴廉对老丁说:“你小子混的真不错,大生意是一笔接一笔,整天还能跟这些个小姑娘打情骂俏。。。”

“老廉,你是只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呀!唉,心酸呀!”老丁抚胸,做痛苦状。然后,笑了。接着说:“怎么?美国那边怎么样啊?你在那边没包个金发二奶?”

吴廉笑道:“操,还二奶呢?包个保姆都包不起。在美国当农民当的真没意思!”

“这形式你还看不出来吗?现在中国真是今非昔比了。要不,你回来得了?”

“哪那么容易呀,老婆孩子一堆在美国,我回来他们怎么弄?”

“到底是高情操啊!跟我们不一样。”走到吴廉身边坐下,压低声音:“还是原来的那个吧?”

吴廉一怔:“操,你咋没正经的?”

老丁竖起大拇指:“榜样呀!”正要接着说点什么,小文开门,端着茶具走进来。老丁就不再言语。


吴廉并没有喝出这茶的高档地方,显然是绿茶,但又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牌子。反而老丁,倒是跟玩茶道似的,用小小精巧的紫砂小杯,一杯杯地喝着。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老丁看了看表,对吴廉说:“中午跟我出去一块吃饭,顺便介绍见个人让你认识”

吴廉并未推脱,一来他回来度假,也没什么地方好去。二来,也想跟老丁在生意上近乎一下。

两人走出门外,老丁想了想说:“今天多少要喝点,我就不开车了,咱俩打车吧。”

两人伸手要了出租车,进去后,没等司机说话,老丁说:“甲鱼城”。司机二话不说,启动了车子。

吴廉没想到中午时分,甲鱼城的生意这么好。此时大堂里已经坐满80%的人了,甲鱼城的装修非常别致,一进大堂,中间是一个巨大的甲鱼池,里面养着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甲鱼。四周是雕梁画栋的流水楼台。右面墙壁,一墙全是巨大的玻璃鱼缸,里面养满了观赏的金鱼。把大堂点缀额富丽堂皇。

老丁领着吴廉直上二楼,非常熟悉地来到一个包房前。包房是关着的,他侧耳听了听,然后抬手敲了敲门,没人应声,老丁就把门把手打开了。和吴廉两人进屋。

沙发上,一个50多岁左右,身材肥硕的男人,正把脸贴在另一个女人的脸上,手也正在她的胸上游动呢。听见有人进屋,男人回身,女人也忙乱地整理衣服。两人同时站起来。男人先是对着老丁笑:“你又来晚了!”。老丁伸出手,打趣道:“你可没坐这干等我,还是找到事干呢!呵呵。” 回头,把吴廉拉过来:“我给你们介绍,这位,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委二把手。。。”没等老丁说完,男人伸手握住吴廉的手。打断老丁说:“孔岩杰,在区里任职". 吴廉忙回应说:“吴廉,刚从美国回来度假”。几个人说说笑笑,并没人介绍那个女人。女人倒是一直静静地坐在那听他们讲话,自己则一言不发。


一个男服务员走进来,问:“请问先生是要野生的,还是家养的。”

老丁回到:“野生的,挑大个的,两只。”

“好的!甲鱼胆和血要伴酒喝吗?”

“这好用问吗?你是新来的?“

“不是。“服务员有点不好意思。顿了一下,才说:“请问喝什么酒?”

老丁刚要回答,孔岩杰对老丁说:“哎,前几天,别人送我几瓶北京贵宾楼的百年佳酿茅台,我今儿拿了2瓶,咱尝尝。”随后对那女人说:“把那酒给他,让他们给开开。”

“一瓶就行,这是中午。”老丁说。

女人看孔岩杰,孔点头说:“行,今先开一瓶。好喝哪天再好好喝喝!啊。。。呵呵。哎,吴廉,美国能喝到白酒吗?你们是不是就喝洋酒呀?”

“是,中国白酒很少,一般就喝葡萄酒!"

"看人家美国人都文明,哪像我们,整天喝白酒,肝都喝坏了!”女人此时是第一次说话。

“你懂什么?美国人哪有人情味?兄弟,父母都分的很清楚。哪像我们中国人,人情味世界第一,这就是靠酒培养出来的,是吧,吴廉?”

吴廉只好讪笑着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这顿甲鱼宴外加上参了甲鱼血和胆的酒,用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才完事。喝的几个男人满面通红,吴廉喝的不多,但也面露红润。

老丁结帐后,跟孔岩杰说:“孔兄,洗个脚吧,解解酒也顺便睡一觉”。孔岩杰拿出手机,一边按键一边问:“去哪呀?”

“听说清新广场那新开了一家,挺不错的。”老丁推荐道。

“走吧。”四个人往马路上走,显然,孔岩杰也没开车。此时,他已经拨通了电话:“嘿,是我。下午我不过去了。对。有什么事就说我在医院呢。好的。”

一辆车过来,吴廉刚想走过去开门,老丁拉了一下他,然后,对孔岩杰说:“我们待会儿在那见”。孔岩杰摆了一下手,就和女人上了后车座,一上车,吴廉就看见孔岩杰张开胳膊,女人则温顺地倚在他的怀里,孔的手则顺势伸进女人的衣服里。。。

老丁领吴廉上了另一部车,跟吴廉说,“老孔什么都好,就是太色。”吴廉一脸疑惑地问:“你和他还有生意往来吗?”

“老廉,你还是太嫩呢?还是在美国待傻了?国内做生意讲究勾兑,有了人脉,什么都好办。他所在的职位,认识不少上头的人,将来早晚用的上的。懂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